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就是”死“,也绝不向中国市场低头!”这就是铃木汽车

2021年12月16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就是“死”,也绝不向中国市场低头!”

没错,这正是当年铃木汽车离开中国市场时,铃木汽车创始人铃木修说过的一句话。

、从这一句话中,不难看出当年铃木汽车有多么的霸气,以至于敢如此大言不惭,说出这样有骨气的话语。

谈起铃木汽车品牌,它是一家大名鼎鼎的中外合资汽车产业,大概在1993年的时候,由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和中国的长安汽车合资成立的新汽车品牌。

自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更是推出了一系列的小型汽车,比如较有名气的奥拓、雨燕等系列车型,在当时更是被称之为“小车之王”。

而当长安铃木汽车达到巅峰之时,其市场份额一度还超越了丰田本田等日系汽车品牌,由此可见,当年的长安铃木汽车是多么的受国人欢迎。

不过随着国内 经济飞速增长后,再加上人们对物质文明的追求,以至于将目光转向中大型汽车后,而对于长安铃木这类小型车的热度自然就减弱了。

直到后来SUV等车型流行开后,铃木汽车不但没有向中大型车市场靠拢,反而依然在小型车上发力 ,并坚持只做低端的小型代步车。

铃木汽车创始人铃木修看来,小型车才是人们最佳出行工具,并豪言:“我就是“死”,也绝不向中国市场低头!”这也就意味着铃木汽车只会做小型经济型汽车,哪怕是放弃中国汽车市场。

当时间来到2012年的时候,眼看着铃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小后,以至于汽车销量出现了飞速下滑,此时的铃木汽车才意识到危机,并决定要退出中国汽车市场。

而就在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之时,铃木汽车创始人铃木修依然坚信:“我就是“死”,也绝不向中国市场低头!”

铃木汽车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就将旗下汽车产品投放到印度市场,结果令铃木修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印度市场铃木汽车并没取得较好的销量表现。

在2019年的时候,据铃木汽车印度市场财报显示,铃木汽车的营收居然下滑了33.7%,此时人们才发现印度的汽车市场更是没法和中国市场相抗衡的。

众所周知,作为品质卓越的产品就应做到与时俱进,尤其是汽车产品更需要迎合消费者们实际需求,若产品没有追随时代潮流,即使产品很具竞争力,性价比再高,最终还将会被时代所抛弃。

而像铃木汽车只愿做小型汽车的车企,只会坚持自己的主观意愿,从未考虑消费者们需求问题,相信迎接它的也将是灭亡。

对此,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