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上市,售价12.99万-16.69万,又要成街头爆款?

2021年12月16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在15万左右价位上都缺少一款有竞争力的运动型中级车。而本田近几年的“双车战略”终于给广汽本田提供了一个机会,于是广汽本田型格应运而生。这款被视为广本版思域的车型,早在几个月前刚刚曝光时就已经引来了众多本田粉的关注。12月16日,已经预热许久的广汽本田型格在广州正式上市,售价为12.99万元-16.69万元。

虽然说广汽本田型格可以看作是思域的姊妹车型,但如果你以为广汽本田型格仅仅只是照搬思域,那就大错特错了。从“型格”这个名字就可以感受得到,造型是这款车的“重头戏”。

在外观细节设计和配色上,广汽本田型格比全新思域来得更加大胆和前卫,仔细看起来区别还是很大的。广汽本田型格前脸采用了面积更大,且更加扁平的六边形格栅造型,而且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前大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狭长和锐利。相应的下半部分中网面积有所减小,雾灯处也变成了独特的导流槽设计。

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让广汽本田型格的车头可以变得更低,整体造型更加低矮。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溜背式的车尾带着一丝轿跑的感觉。这种相比起思域更加激进的设计风格,应该会很受年轻用户的欢迎。

车身配色是广汽本田型格的一大亮点,炽热黄和翡绚蓝两种配色,在如今满大街非黑即白,非白即灰的车辆中会显得非常出挑。让人不由得回忆起当年街头满是拉风的黄色、蓝色小飞度的日子。嗯,运动车,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不过,就算主打运动风格,不代表广汽本田型格会牺牲空间。在车身尺寸上,广汽本田型格车长为4689mm,轴距为2735mm,甚至比思域还长了15mm,所以在空间表现上自然也不会让人失望。

内饰方面继续沿用本田全新的设计理念,独特的出风口设计以及蜂窝状的面板装饰,仁者见仁;现在看起来有点“逆潮流”的物理按键,从驾驶者的角度来说反倒是非常体贴的。另外,还有悬浮式的9英寸中控大屏和10.2英寸液晶仪表盘,新一代Honda CONNECT 3.0系统支持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语音助手、在线娱乐、OTA在线升级等功能,算得上是日系车机系统的一大进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型格还搭载了BOSE音响,这也是国内首款搭载BOSE音响的本田车型。另外还配有卡片式钥匙和手机蓝牙钥匙。从这些配置就可以看出广汽本田型格瞄准的是更年轻潮流的用户。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型格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240N·m,配合CVT无级变速箱。但这次广汽本田还针对看重驾驶和改装的本田粉推出了MT手动版和sport版。特别是在第十一代思域取消了手动版车型的背景之下,广汽本田型格的MT手动版将会成为国内在售本田车型中唯一一款手动版车型,无疑会让一大波热衷操控的本田车迷投入型格的怀抱。或许,广汽本田型格由此可以接过思域操控之王的美名。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是想表明广汽本田型格与思域之间的差异。从过往经验来看,无论是大众丰田,还是如今本田的双车战略中,虽然不乏有双车同强的情况,但也有不少是一车强,一车弱。雅阁与英仕派、奥德赛与艾力绅、CR-V与皓影都是如此。广汽本田型格虽然顶着红头机INTEGRA的大名,但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需要时间培育与沉淀。

同时为了避免与思域的同室操戈,广汽本田型格需要更懂得寻找和制造差异化卖点。较大差异的外观设计、前卫个性的颜色选择、BOSE音响、卡片钥匙、手动版车型等,能够让这款车与思域形成较大的差异化。

另一方面,广汽本田至今为止推出的车型除了飞度以外,无论是凌派、雅阁还是奥德赛,走的都是精致家用的路线,广汽本田型格之所以成为战略车型,也是因为它将会为广汽本田赋予更多运动、前卫和年轻化的意义。

姑且不谈未来广汽本田型格的市场表现,但广汽本田的态度已经摆在这里了。或许借由广汽本田型格开始,未来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年轻化的广汽本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