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秦PLUS带着DM-i,杀了朗逸PLUS一个回马枪

2021年12月16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秦PLUS的销量,有点猛。

比亚迪用销量证明,今天的乘用车市场属于新能源,这是秦PLUS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卖出3万余台的核心关键。

数据显示,秦PLUS单月销量突破3万台,与排名第二的朗逸只有千余台销量差距,成功踢掉卡罗拉、英朗等传统燃油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与其它合资车有着完全不同的方向以及市场定位。

其一,秦PLUS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唯一的一台新能源车型,其二,与传统合资燃油车相比,秦PLUS的单车价格并不低,比亚迪导入的数据显示,DM-i混合车型销量占比不小。

也就是说,秦PLUS是唯一一一台借势上位的中国轿车,它所带来的直接利好,是更好的比亚迪品牌认知,以及更出色的品牌价值。

我们能够预判的是,如果比亚迪产能完全放开,朗逸危机将会非常明显。

​目前,朗逸相比于秦PLUS只有2000台销量优势,但值得一提的是,朗逸目前仍然有大量的经典款车型销售,终端优惠较大导致了单车平均价格不高,也就是说,为了稳住市场销量,朗逸在以价换量。

那么,装备全新DM-i系统的秦PLUS,价格、销量优势非常明显,在未来的博弈赛中,将会对朗逸形成真正的制裁。

其实从11月轿车销量榜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出一个全新的市场规则。

​曾经不可一世的英朗与卡罗拉已经被甩在身后,技术层面、设计层面非常出色的长安逸动PLUS、吉利星瑞都已经被踢出TOP10,把价格战算盘打得非常响的吉利帝豪,销量也被甩开。

说明,传统轿车市场内卷非常严重,消费市场的平替选择较多,使得传统内燃机市场竞争加剧。

秦PLUS之所以能够抢占高地,核心优势依然是建立在出色技术储备下,带来的全新消费生活,10-15万轿车市场,秦PLUS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是难以被平替的,所以它能够轻松抢夺老而弥坚对手的市场份额。

从用户角度分析,秦PLUS有两大优势。一个是价格,一个是产品形态。

​10-15万乘用车市场本身就缺乏新能源车,因为成本、利润等原因,三厢轿车在这一市场中的纯电动产品并不多,这意味着秦PLUS的竞争者并不多。

除了竞争者不多之外,秦PLUS的平替品也几乎可以用没有来形容。

它装备一套DM-i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你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成加了大电池的丰田THS、本田i-MMD系统(工作原理不同,但工作收益效果却相同)。

丰田THS、本田i-MMD装备容量较小的电池包,他们不拥有长时间纯电续航的能力,紧凑型轿车在任何路况下的综合油耗都只有5L左右。

秦PLUS DM-i是什么?

它的大电池包能够保证至少51km的纯电续航能力,如果这个电池包处于馈电状态,那么混合动力系统也能够保证5L以内的综合油耗。

抛开技术来看,我们只看消费者的使用感受,DM-i=THS+51km续航能力这个公式是成立的。

​51km纯电续航能力意味着,秦PLUS能够上新能源号牌,这在很多限号、限牌城市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来价格优势更加突出,它不用缴纳一万多的购置税,二来绿牌价值本身就高于蓝牌价值,不限号。

对于用户来说,看得见的是两个优势。

一个是使用更加舒服,短途使用情境下直接就是EV模式,比如说接送孩子、取快递、买菜等5-10km以内的使用用途,完全可以用纯电模式,而普通使用情况下则能够拥有5L以内,如同丰田混动一样的低油耗。

​而这样的产品,价格还没有卡罗拉燃油版高,值得一提,它还是新能源车。

我们也需要从根本上了解一点,市场容量是不会变的,此消彼长,​此长彼消​,秦PLUS的强势正好戳中了市场无优秀电动车已久的尴尬消费现状。

所以大量的用户选择秦PLUS,原因是它所带来的消费生活是无法被平替的。

传统合资老牌企业常年扎根于传统燃油车市场,朗逸、轩逸、思域、卡罗拉等车型的确产品力不弱,但可代替性太强,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既存在技术难以攻克的门槛问题,又存在利润薄弱看不上入门市场的态度问题。

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将秦PLUS推向市场,是因为技术门槛被突破、成本控制出色以及想要塑造一个全新市场格局的企业观,所以在大众丰田日产等企业无法提供一个更好选择的时候,秦PLUS成为了这个市场中的领跑者。

而在我看来,秦PLUS的销量,也恰恰戳中了丰田大众在新能源领域技术匮乏、发展缓慢的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