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游家汽车正式发布 首款车型纯电/增程双管齐下

2021年12月17日 00:2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曾几何时,跨界造车成为众多商界大佬们二次创业的首选,然而随着市场的成熟,许多造车新势力车企出师未捷身先死,我们近几年听到的新车企可以说是数量骤减,而就在这种情况下,有一家既熟悉又陌生的企业投身到了造车的洪流之中,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聊的牛创新能源旗下的全新汽车品牌—自游家汽车。

作为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自游家汽车在昨日正式发布,未来该品牌将聚焦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并且将主打纯电车型和增程式车型。自游家汽车项目立项于2018年11月,品牌总部位于北京,研发中心设立在上海,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位于常州,目前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接近1000人,均来自国内外主流一线汽车公司,平均工作年限10年以上。

据了解,自游家汽车的创始人就是小牛电动车创始人李一男,但是两家企业并没有互相关联,也就是说此次造车项目的主导者只是顶着小牛电动车创始人的李一男。虽然早早就注册了公司,但是自游家汽车的行事一直极为低调,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的时候,自游家汽车则在“韬光养晦”,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安心储备人才,正所谓“广积粮,缓称王”。

为了获得造车资质,自游家汽车的母公司牛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收购了江苏金坛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2021年9月初江苏金坛大乘汽车科技产业园正式更名为NIUTRON。据官方介绍,自游家汽车的工厂规划年产量18万台,目前工厂还处于基建、基改状态。

产品方面,自游家汽车的首款车型自游家NV将聚焦于中高端领域,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且全系车型均只有五座版。该车将采用钢铝混合车身,动力部分则是既有增程版车型又有纯电版车型,据创始人介绍自游家NV属于典型的“电改油”,在整车的设计开发之初就采用全新的Gemini双子架构,并且在此基础之上设计了增程版与纯电版车型。

目前自游家NV已完成三轮工程测试,现阶段正在进行第二轮冬季测试,有望在2022年上半年上市并接受预定,同年9月启动交付。自游家汽车官方介绍的品牌理念为“探索、精进、愉悦”,但对于自己的首款产品官方并没有透露其目标定位人群。

据悉新车还将配备自研的智能座舱以及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不过作为一款2022年才会量产下线的车型,该车在驾驶辅助部分并没有计划配备更高阶的驾驶辅助硬件,官方解释这是因为经过整个团队权衡利弊后做出的决定。

虽然此次官方并没有提及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提到“中大型”、“中高端”以及“增程”就难免让人想到同在常州的理想ONE。作为目前国内市场知名度最高的增程式新能源车型,理想ONE在今年11月销量破万,绝对算的上市30万以上的国产品牌中高端车型的佼佼者。但除了理想ONE,同样作为增程式车型的赛力斯SF5和岚图FREE的市场表现就略显一般了。

与赛力斯SF5与岚图FREE主打精致五座车型不同的是,自游家NV的定位与六座的理想ONE更为相似,官方对其设计理念介绍时就强调了“城市通勤、全家周末短途出行、跨城际长距离出行”等使用场景,与目前大热的理想ONE有着高度相似,尽管官方极力避免提及竞争对手,如此相似的定位还是让人难免对二者进行对比。

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车型,凭借着“奶爸车”的精准定位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阳刚的外形、精致的内饰、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再加上没有里程焦虑以及类似纯电车的驾驶感受,让其可以应付众多使用场景。尤其是在国家全面放开二孩、三孩的背景下,就更显其产品优势了。

虽然目前官方没有透露自游家NV的详细参数,我们猜测其整体性能也会与理想ONE高度类似,作为一个“后来者”,要想挑战理想ONE,自游家NV还需有更多亮点,仅凭借相似的实力是无法打败一个成熟对手的。

总结:

从两轮到四轮,造车的复杂程度让二次创业的李一男也表示小牛的成功经验几乎没有什么可供自游家借鉴的。作为一个理工直男,对于产品他表示出了极强的信心,但在产品正式推出之前,他也表示对于自游家汽车的前景不会做过多预设,还是脚踏实地打磨产品。作为一家稍显“迟到”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自游家NV还没有展现出自己的过人之处,我们也十分期待新车产品信息的逐步曝光,让我们看看这个自带光环的二次创人还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