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聪明的哈弗—哈弗神兽热门话题解答与智能科技体验

2021年12月17日 00:29: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就在一个月前,哈弗官方宣布旗下智能SUV最新力作——哈弗神兽开启预售,作为哈弗旗下首款将柠檬平台与咖啡智能系统合二为一的车型,全新设计和黑科技智能配置让不少消费者颇为期待。

针对消费者对这个级别SUV越来越多同质化设计的声音哈弗神兽采用超时空锋锐美学的设计思路,细节尽显考究,与同级别SUV有所区分,观感出色。

哈弗神兽的前格栅采用星轨式设计,中网尺寸非常大,内部融入大量条状的镀铬饰条,且为镂空设计。前脸上下的两条彩色饰条也可根据车身颜色自由搭配,也提供了一定的可玩性,视觉上确实强化了其科技感和未来感。

前脸部分采用分体的灯组设计,上方是贯穿式灯带,灯带两侧是LED日间行车灯,中间为位置灯。下方是远近光一体式灯组,内部由20颗LED光源组成。ADB矩阵大灯可根据周边环境进行自动开启,,同时还支持自动远近光切换,既保障了路上其他车辆视线安全,也简化了驾驶员的操作。

而例如隐藏式门把手可有效降低整车风阻系数,双尾翼设计兼具空气动力学性能,实用且美观。

内饰的一大亮点是采用怀挡设计,同级别车型配备怀挡的仅此一家,辨识度十足,操作方便并能为中控台下方地台留出更多的空间,不管是设计感还是空间优化,都相当出色。

神兽的车内用料选材实属上乘,大面积Alcantara材质凸显出座舱品质感,同时翻毛皮材质在抗摩擦/滑动方面表现出色,能在激烈驾驶的过程中让驾驶员有更稳定的乘坐感。

而我作为易车的自主品牌专家,除了关注新车资讯外,也同样关注网友、用户、准车主/车主们的意见与建议或者是一些对新车的问题。

哈弗神兽而言,其搭载的众多科技配置,无疑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这里我总结/归纳出几个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读。

我们先从车外开始,看这台神兽配备了哪些智能“神器”。

哈弗神兽采用 ADAS 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拥有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9个摄像头共26个传感器,这些“神器”装备能让神兽达成许多高阶智能化体验,例如我们后面要提到的循迹倒车、主动巡航等等功能。

看到车内,首先你会被这块12.3英寸+14.6英寸双联屏吸引,不得不说颇具视觉冲击力,两块屏幕的尺寸非常大,同级别独一份的水平,同时中间屏幕微微向驾驶员倾斜,方便驾驶者阅读和操作,这也是很多豪华品牌车型所采用的方案。

还有尺寸达25英寸的抬头显示系统在风挡玻璃前方悬浮成像,驾驶过程中,不需要再做低头一族,几乎所有信息都可以投射到驾驶员视线前方。

丰富且全面的科技配置一直是哈弗品牌所标榜的,哈弗神兽就具备FCW前部碰撞预警、LDW车道保持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例如FCW前部碰撞预警功能,智能前摄像头可根据车辆前方图像,判断目标在自车道前向辅助系统可能性及当前情况的危险等级,系统会根据情况采取自动制动。

专家指出,约有50%的汽车事故是偏离正常行驶的车道引起的,究其原因主要是驾驶员心神烦乱、注意力不集中或疲劳驾驶。而哈弗神兽配备的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提醒驾驶员,汽车正在偏离正常行驶的车道,让驾驶员及时纠正行车路线。这是继安全带、安全汽囊后,在汽车内安装的又一项安全装置。

同时哈弗神兽还配备限速标志识别系统TSR,该功能与LDW系统共用摄像头,探测行驶道路上/旁的限速标志并在仪表显示,帮助驾驶员观察道路限速标志,避免出现一不小心超速的尴尬瞬间。

整套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车主来说,其使用感受相当明显,像我们常说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在日常城市街道或高速公路上,能实现按定速跟车的操作,一定程度减少驾驶者的疲劳感,进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而全新研发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则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哈弗神兽的最大亮点之一。

HWA在ACC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功能,可以实现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操作,减轻驾驶疲劳,让您驾驶路上更轻松,更放心。

在多数情况下,驾驶者只需作为车辆行驶状态的监控者,以简单的动作保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持续工作即可;而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以监督驾驶者的状态,避免走神、失察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实际体验方面,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有两种工作状态,一个是拨动转向灯杆,车辆会进行变道的动作,另外一个就是结合自适应巡航,神兽会确定车辆周围的路况、交通状态,在最合适的时机进行变道,这部分体验我推荐您一定要亲自来试试,非常有趣。

哈弗神兽还可实现智能过弯,当检测到前方出现弯道后,系统将判断车辆会否因车速较快导致过弯不流畅。若车速过高,系统则会根据车道线曲率计算出能确保舒适过弯的速度,随后便提前降低自车车速,直至达到适宜的过弯速度。

哈弗神兽还具备50米自动循迹倒车、手机遥控泊车等功能。前者曾是豪华车专属功能,如今在神兽这里实现了“技术统一”,后者则是针对普遍的“停车难”,用新技术解决老问题的典型范例。

神兽配备的智能泊车系统可以做到可见即可停,凭借5G T-Box和摄像头实现全融合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AVP代客泊车多个模式。

50米循迹倒车这个功能我只在豪华品牌车型上见到过,如今哈弗神兽也可以做到记忆最后行车的50 米原路返回,在途经狭小道路时方便用户顺利将车原路倒出,这项配置我想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都不会拒绝。

而全自动融合泊车系统则会以传感器为基础,进行全自动的寻车位、入车位以及出车位,在这期间挡位、踏板统统不管人为操作,看神兽表演即可。

而另外一个泊车方式即为“遥控式”,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拿出手机,通过手机APP即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哈弗神兽支持在AVP停车场自动泊车出位,自动行驶到指定上客点,并在之后通过手机APP通知用户。

点对点记忆泊车,可以针对固有车位自动完成泊车出位,更能存储路线、避障绕行记忆泊车入位,可存储10 条线路,这样的综合表现可以说非常惊艳了。

在泊车过程中还能体验到哈弗神兽的另一项配置——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有了它你就可以从此彻底和盲区说拜拜了,遍布车身的多个雷达、摄像头,超高的分辨率,可以让你在中控大屏上完整的捕捉到车身四周以及车辆下方的完整影像。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推出1.5T、2.0T两款燃油版动力,并匹配第三代7DCT变速箱。1.5GDIT 发动机整机热效率>38%,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5N·m。

这里给不太了解的消费者介绍一下,哈弗神兽搭载的全新7DCT变速箱较上一代,轴向长度减少12mm,径向减少43mm,总体减重达5.7kg,变速器综合效率高达96%,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燃油的经济性。

在动力性能方面,发动机技术领先,参数已经超越同价位大部分2.0T车型,而变速箱标定优化方面哈弗也一直在提升水平,最终的驾驶性表现十分出色,动力强而又不失平顺性。

底盘结构方面,神兽搭载依托柠檬平台打造,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这样的组合为哈弗神兽良好的道路行驶感受打下了坚实基础。

总结:

经过对内外设计、动力平台的解读,以及针对热门智能话题的解答,可以发现哈弗神兽拥有全面或者说超越这个级别的智能科技配置,带给用户更多的驾驶乐趣,称得上是一台“新科技旗舰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