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帕萨特遇上黑武士会有怎样的火花?

2021年12月17日 07: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星球] 说起大众帕萨特,相信即便是不太懂车的网友们也能很快在脑海里描绘出这台车的形象,盛名在外的帕萨特不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是出类拔萃的存在。当然,这台中型车在国内似乎一直与“商务”“沉稳”“实用”等关键词挂钩,甚至在某些打车App中我们也能见到它作为专车频频出现。

汽车之家

入华37年,比它资历老的有几个?

  70年代初期,大众的主推车型甲壳虫以及几款风冷后置发动机车型大众411/412的销量都渐渐下降,于是大众开始关注中级车市场,并计划推出中级车型。1973年推出的第一代帕萨特(B1)与奥迪同平台打造,采用纵置布局,当年被外媒誉为最有乐趣的前驱车型之一。随后的B2-B8代车型在横置和纵置间反复横跳,终于在MQB平台的约束下成为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

汽车之家

帕萨特与中国的渊源也是很深的,早在1984年上汽大众就把第二代帕萨特引入国产,并定名为“桑塔纳”;B3/B4以进口形式少量引进国内;B5起又开始了国产的步伐,B6开始则以迈腾(一汽-大众)和帕萨特(上汽大众)的双车战略一起攻城略地,共同抢占中型车市场。

<a href=上汽大众 帕萨特 2004款 2.8L V6">

随着Z时代人群逐渐成年变为消费主力,他们的需求也更加个性和多样化,实用却略带“老气”的帕萨特虽然仍是商务人群的首选,但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却在逐步降低。上汽大众显然早就发现了这一点,于2021年8月26日上市的新款帕萨特,相比老款车型就有了不小的改变,整体更加年轻化了,例如前格栅内部分别提供横幅式以及点阵式两种不同风格的中网,头灯和尾灯组的设计也有所变化。

<a href=上汽大众 帕萨特 2022款 330TSI 星空精英版">

<a href=上汽大众 帕萨特 2022款 330TSI 星空精英版">

虽然整体设计更动感了,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改动还不够。为了打破大家对帕萨特的固有印象,汽车之家・改装星球将它作为《超改》计划第二期的改造对象。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我们都打算对其进行一次大的改变。

「超改」计划开启 改装关键字:黑武士

本次超改车型的关键词就是――黑武士。“黑武士”一词,来自于电影《星球大战》里的重要角色达斯・维达,他凭借强大的原力、高超的武艺、以及多种惊人的天赋,成为“黑暗尊主”,受到众多影迷的追捧。

汽车之家

黑武士的改装风格象征着炫酷、强悍和硬核,即便本就炫酷的车,在经过改装后更是有文化内涵的个性符号。大家喜欢达斯・维达,可以追溯到黑色背后的象征意义:低调、粗犷、力量与侵略性。

  相信黑武士是很多人的梦想,黑色代表着成熟和低调,更会给人一种庄严、压迫、霸气的感觉。对于那些将车作为代步工具的车主来说,黑武士是兼顾个性审美与经典实用性的最佳改装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大家已经忍不住想要看实车的酷图了吧?容我们先卖个关子,看个预告图先。这套设计师给出的效果图其实已经暴露了不少新车的特点,例如更加竞技的前唇和后扩散器,后扰流板造型并不夸张,直接固定在后备厢盖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实车图早已拍摄完毕,暂且放出来三张给大家解解馋。车身包围套件这些部分自然不必多说,上文的设计图中我们已经分析过了。最引人注目的想必是环绕帕萨特底盘一圈的红色氛围灯了,搭配黑色的车漆和略显神秘的背景,与本次改装的主题:黑武士可谓是相得益彰。想要知道更多细节,请继续关注汽车之家原创频道改装星球《超级改改改》栏目,正片将在明天上线。

不知道你对于帕萨特有什么改装的想法呢?赶快留言告诉我们!我们将会抽取幸运的小伙伴获得改装星球的周边好礼,还在等什么呢?赶快打开汽车之家APP,搜索《改装星球》,更多改装资讯,等你来看!更有好玩的3D改装工具,可视化改装,让你的idea完美呈现~

写在最后:

  相比于第一期高大上的沃尔沃S60――星际流浪版来说,这台帕萨特黑武士版明显更加偏向实用的属性。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炫酷,但这也意味着这套改装方案可以更好地落地,打算改装帕萨特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参考来改装自己的爱车。屏幕前的您希望帕萨特应该走怎样的改装路线呢?快来聊聊你的想法吧!( 姜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