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奥迪

2021年12月17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朋友看过新拍的试驾车照片问我,“如果你真有200万,你会买这个RS7吗?”

我说:“那我可能会买个房,然后滴滴拼车,再没事抢点优惠券什么的。”

“就车,咱不说别的,我还是喜欢A7。”

“哦,我知道了,那你可能真有200万。”

的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A7是理想,S7是梦想,RS7是痴心妄想。

在痴心妄想面前,奥迪RS7是车迷朋友最熟悉的陌生人,4.0T V8发动机、600匹马力、最大扭矩800 N·M、百公里加速3.6S、十活塞碳陶卡钳、银耳尾翼……任何的面板参数和技术细节都如数家珍。

就像有人问道你的梦中情人是什么样子?除了各式各样的形容词外,我还会告诉你,梦中情人的耳后脖颈上有一个小痣。

周敦颐在美好的事物面前喜欢强调可远观而不可亵玩,但对于奥迪RS7来说,连远观都是一种奢想。即便是库里南遍地横行的中国马路上,奥迪RS7的配额一年只有30辆,平均每个省级行政单位都分不到一台。

稀少让其变得神秘。与绝大多数性能车贴吧的状况不同,奥迪RS7的贴吧俨然成为了一档曾经风靡中国的央视节目——是真的吗?这里没有对车型外观的推崇,也没对极限速度的顶礼膜拜,只有那一声声来自灵魂深处的叩问,是真的吗?是真的还是改的?

于是,当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突兀地呈现在街道之时,外界的眼光总是带着几分质疑和戏谑,直到你升起尾翼,打开阀门,用一声低吼初露峥嵘。

在上海的内环高架上,同事小心翼翼地配合着这台猛兽,不解地说道:“以前借来的试驾车,保时捷什么的,基本上没人敢别我,但你看这是什么鬼,荣威是不知道我多贵吗?”

的确,在纸醉金迷的魔都里,金钱就意味着路权,只要你开得车够贵,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哪怕堵成狗的内环高架上。很不幸,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奥迪RS7只是辆奥迪而已。即便是新款车型换上了更加凛冽的西装,而肆意的低吼和吞咽的回火也只会被认为改了排气。

或许对于正儿八经的奥迪RS7车主来说,这样的低调正恰到好处。在时间的浸漫下,曾经的张扬与热烈都归于平淡。强大的内心不再需要夸张的外表去向外界传递那些年少无知的个性——已识乾坤大,又怜草木青。

成功之路的下半场是回归家庭,当你站在奥迪RS7的面前,你会发现这是一台轴距接近3米,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溜背的C柱设计加上后排座椅放倒,意味着空间与实用性。

如果说那些装配着连狗都不愿钻进去的后排鸡肋的两门四座是驾驶员独享,那么这样的奥迪RS7更多的是为family而来。

在舒适性的打磨上,作为一款性能车的RS7已经抢去了A8L的饭碗。触感更加细腻也更加昂贵的座椅,除了那个可有可无的脚托,座椅加热座椅按摩也是一应俱全。在驾驶感受上,尽管奥迪RS7在各种赛道的圈速中最慢,但也意味着其拥有者最广大的受众群体。它绝不会让你有摆摆手说我驾驭不了的机会——奥迪RS7属于每一个有驾照的人。

即使是最运动的驾驶模式,RS7身上搭载的空气悬挂也会把所有的颠婆与振动隔绝在座舱之外,你听说过放硬币的复兴号吗?果然非要形象的比喻,RS7的驾乘感受大抵如此。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舒适不是我买性能车的理由,200万可以买3个A7换着开同样能感受这样的空间与舒适,为什么要多掏这一百多万?

因为它快。奥迪RS7的故事只讲给懂得人听。

大刘说,光锥之内皆是命运。想要逆天改命,只能更快。可以说人类对于速度的追求是根植于基因的。在奥迪RS7身上,哪怕他赛道圈速不尽如人意,但在零百这个领域里,他是这个价位中永远的王。

外界只知道3.6S的成绩很快,但是到底是多快或许没有概念。这里我们引入几个其他的元素。奥迪RS7的加速成绩略逊于上千万的兰博基尼 LP700-4,但却比500多万的法拉利FF和400万的兰博基尼 LP550-2更快。

在200万级别的一众跑车中,看似家庭的奥迪RS7没有对手。

过去的岁月看起来安全无害,被轻易跨越,而未来藏在迷雾之中,隔着距离,叫人看来胆怯。但当你踏下油门,就会云开雾散,突然你明白了奥迪RS7为何而来。

与此同时,肾上腺素和多巴胺便会随着转速的攀升一同激增,伴随着尾喉里传来的喘息,窗外的画面快速地向后飞逝,直到静止成一道道多彩的条线。往远方所在处绝尘,让速度和激情隐没于流光之中,当一切再度归于沉寂,恢弘背影,过目难忘。这样的高潮体验是其他场景远远所不能及的。

RS7让速度这个度量单位具象了起来,哪怕只是静默伫立,当光明点燃了黑暗,在时速真正抵达之前,已经预见心跳。

如果许慎体验过奥迪RS7的话,那么他一定会在《说文解字》中有对“快乐”有个新的注释,因为快,所以乐。

它是奥迪的精神图腾,在其所有量产车的产品谱系中,能想象到的需求RS7都能满足。颜值、空间、实用性、舒适性、极限速度……在汽车工业的琳琅满目中,愿你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