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大自主品牌11月出口销量汇总:奇瑞冠军都拿腻了

2021年12月17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鉴于国内汽车市场错综复杂的竞争环境和自主汽车品牌走出去的需要,所以自主汽车品牌一直在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难道国外汽车市场就好过?那肯的是不好过,因为海外汽车市场也是强手如云,在国内能对自主汽车品牌构成威胁的合资品牌,在海外也能对自主汽车品牌构成威胁。

即便如此,自主汽车品牌还是在“走出去”这条路上奋不顾身地走着。11月份,4大自主汽车品牌,吉利长安长城奇瑞的海外出口量的数据就在这里。虽然它们各自的销量有多有少,但也是为自主汽车品牌走出去贡献了一份力。

第一名:奇瑞汽车

11月份出口销量:24942辆

奇瑞汽车是自主汽车品牌中名副其实的出口“扛把子”。2021年已经过去11个月了,眼看12月份也快要结束了,可今年奇瑞的海外出口量却一直都是第一名。刚过去的11月份,奇瑞汽车又以24942辆的成绩夺得了4大自主汽车品牌中的第一名。

要是这么算下来,奇瑞汽车在今年的海外出口量已达237901辆。按照奇瑞自己的计划,今年的出口量有望突破25万辆。目前,奇瑞集团的海外用户累计已超过190万,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希望它再接再厉吧。

第二名:长城汽车

11月份出口销量:15006辆

11月份,长城汽车的出口量也还不错,虽然没有达到奇瑞汽车的2万多辆,但是15006辆的成绩让它排在第二名那也是轻轻松松。

其实长城汽车这次并没有单独公布自家11月份的海外销量,只是隐晦地公布了1-11月份的海外累计销量为127026辆。如果结合长城汽车1-10月份112020辆的成绩计算,长城汽车11月份的海外出口销量并不低,只是长城汽车为什么不愿意公布具体销量呢?难道是没有达到它的预期?

第三名:吉利汽车

11月份出口销量:13065辆

吉利汽车在国内是“一哥”,在海外汽车市场它的表现也不俗。

11月份,吉利汽车的海外出口量为13065辆,同比增长11%。这样算下来,吉利汽车1-11月的累计出口销量已达97883辆,同比增长61%。虽然销量基数不及奇瑞汽车、长城汽车,但是只要数据在增长就是好事,这也就意味着吉利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在一步步扩大。

第四名:长安汽车

11月份出口销量:6494辆

奇瑞长城吉利,11月份的海外出口量表现还不错,销量最起码破万了,可长安汽车的表现就差一回事,仅有6496辆。

这种数据应该是长安汽车最近几个月海外出口销量最差的一次了,看来它得好好反思才行,毕竟与其它3家的差距越来越大也不好。

总的看来,11月份,4大自主汽车品牌的海外出口销量是此消彼长,可见海外汽车市场的竞争也是相当的激烈。再看得更远一点,现阶段,自主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还是过于弱小,尤其是在欧洲、北美这类发达地区,什么时候自主汽车品牌能打入这些市场,并做大最强,那才是真的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