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头疼吗?美国又一豪华电动车来了,据说有A6的尺寸A8的空间

2021年12月17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由大量前特斯拉员工创建的汽车品牌Lucid在今年11月交付了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该车的定位及价格均对标特斯拉Model S,凭借不错的竞争力,不少消费者将其定义为特斯拉的真正对手。根据规划,Lucid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也就是说首款车型Air未来会以进口形式在国内市场销售。目前该车在北美市场的起售价为77,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6万元),以特斯拉Model S中美市场价格差作为参考的话,该车后续进入到国内市场起售价预计会超过80万元。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1"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398">

简单介绍一下Lucid这个品牌,它是由大量前特斯拉员工创建的汽车品牌,当中不乏管理层级别的成员,还包含了很多当年推动了Model S量产的工程师,所以它与国内的蔚来等新势力品牌相比,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有更大的优势。Lucid定位为豪华电动车品牌,梯度价格区间在6万美元-11.3万美元之间,并且和特斯拉一样,采用先主打豪华车市场再进入大众市场的销售策略。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2"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510">

首先来看价格,Lucid Air在北美市场的起售价为77,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6万元),以其对标的特斯拉Model S为参考,其北美市场起售价为88,740美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而在国内市场的起售价为88.999万元,中美市场价格差约为33万元。由此来看,预计Lucid Air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定价模式会与Model S大体一致,起售价将会超过80万元。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3"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04">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4"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00">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5"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00">

Lucid Air定位为中大型车,前脸采用窄条幅状中网,搭配银色镀铬饰板,两侧LED大灯组灯腔内发光单元呈点阵式排列。车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造型,独特的D柱配合弧形后风挡玻璃使造型十分新颖。车尾造型十分饱满,后备厢上方配有小鸭尾,灯组为贯穿样式,与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另外,据官方表示,Air有着奥迪A6的外部尺寸,缺拥有与奥迪A8相近的内部空间。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6"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02">

内饰上,Lucid Air装配一块34英寸弧形5K的仪表+中控一体式大连屏,两侧屏幕均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体现出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思想,中控区域下方配有一块单独的显示屏,可查看导航等相关信息。头顶上方配有一块面积不小的玻璃天幕,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更宽阔的视野。另外,该车后排提供标准座位与行政座位两种布局可选,后者为两张独立座椅,且支持55°倾斜,可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7"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美国Lucid豪华轿车VS<a href=特斯拉Model S 起售价或超80万-图8"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Lucid Air提供普通版与性能版两种版本,后者配备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828kW。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有两种电池容量可选,分别为容量112kW·h和118kW·h的电池组,后者具有22个模块,总计6600个圆柱电芯,电芯供应商为三星SDI和LG化学,续航里程可达471英里(758公里)。另外,该车电池架构基于900V电压平台打造,车辆最大充电功率达到300kW,补充300英里续航的时间只需大约20分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