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正式上市、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开启预售丨今日车闻

2021年12月17日 11:04: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它也能秒天秒地秒空气,广汽本田型格正式上市

12月16日晚,广汽本田型格正式上市,它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16.69万元,看到这价格,你们心中选择思域的初心动摇了吗?

广汽本田型格,英文名叫INTEGRA,相信本田老粉都知道这是怎样的一款神车,当然背负这一名号的它,和曾经那台率先配备VTEC发动机的神车已经没有太大关系,只不过这名字听起来的确很带感。这是本田在国内推出一款与第十一代思域同样的全新紧凑型运动家轿,入乡随俗,也为了销量考虑,广汽本田还是给它起了帅气的中文名——型格。

在笔者看来,型格的造型的确更有运动味,特别是黑化中网、黑化大灯、黑化门把手、黑化外后视镜、黑化车窗边框、黑化小尾翼等等,能够体现性能的地方都做黑化处理,其运动气质绝对不输给它兄弟。而主打的炽热黄和翡绚蓝两套车身颜色,都有致敬经典INTEGRA的意思。

从身材上来说,型格和思域基本一样,其长宽高分别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只在长度和高度上多了几根头发丝的差距,所以买它们两位基本不用考虑尺寸问题,但型格有一个更值得你选择理由,就是它配备了18英寸大轮圈,这是全新思域没有的配置,即便是顶配车型。

型格的内饰并没有给出惊喜,因为这套内饰跟全新思域基本同一个模子刻出来,不过相比思域来说,型格还采用与车身同色的空调出风口装饰,同时在门把手和挡把等位置也有采用类似于花瓣造型的装饰板,看起来更有活力一些。

型格这次给出的配置也很有诚意,除了跟全新思域一样采用本田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全液晶仪表盘等新升级配置之外,我们还看到BOSE音响,这算是本田第一次在国内配备了BOSE音响,看得出这次为了与思域竞争下了不少成本。

本田思域不一样的是,型格全系标配1.5T高功率发动机,所以我们看到它的售价会比思域起售价偏高,后期是否会推出低功率版本,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动力参数上,该1.5T高功率发动机也拥有182匹马力和240牛·米扭矩输出,配备6MT和CVT变速箱,手动挡车型可以说驾驶乐趣直接拉满。

从名气上来看,刚入市的型格是一个新面孔,这或许在知名度上对标思域有些吃亏,但相比思域来说,型格是一台玩乐性更高的车型,许多人都在期待它的手动挡车型,毕竟当下连本田飞度都是全系CVT车型,型格算是为数不多能在这一价位给出更具驾驶乐趣的车型,我们也期待其后期的销量表现。

第三款国产车型,英菲尼迪全新一代QX60预售

在2021广州车展亮相之后,英菲尼迪全新QX60终于在今晚(12月16日)正式预售,它共带来6款车型,预售价为45-66万元。这是一台定位中大型的SUV,也是英菲尼迪继Q50L、QX50之后,在国内的第三款国产车型。

来到国内的全新QX60依旧原汁原味,或许是美式设计的缘由,它的气场确实不输给其它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我们也看到许多与以往英菲尼迪家族不一样的设计,比如前后大灯变得更扁平化,同时以往经典的“闪电式”D柱设计也不见,换上更平缓的隐藏式造型,总的来说,英菲尼迪新一代设计语言的确更有活力。

强大的气场表现与其庞大的身材不无关系,全新QX60的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为2900mm,除了轴距之外,其它数据都要比奥迪Q7更加出色,也因此,全新QX60提供了6座/7座两种布局。

在全新QX60内饰上,我们终于看不到以往英菲尼迪的那种老式豪华风格,甚至可以说这是一套颠覆性的内饰,这次英菲尼迪融入更多的精致元素,大量的棕色皮革和搪塑材质包裹,以及镀铬点缀和烤漆面板的装饰,都在强调它的豪华气质。

相比QX50来说,它还有更具前卫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更年轻的平底方向盘,很明显在智能交互上,它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是颠覆性的提升,这在国内也会更受消费者欢迎。

动力部分,全新QX60还是偏保守,因其采用一台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2匹,与之匹配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采用大排量发动机,但这样的动力数据,相比对手凯迪拉克XT6也更突出,算是一个优势。

当下二线豪华品牌的内卷的确非常严重,全新QX60明显想通过尺寸加大、动力提升和外观年轻化来提升竞争优势,看得出它是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但它能否担起英菲尼迪销量重任,我们还要看看其往后的市场表现。

“大嘴”更宽,长安第二代CS75PLUS今天首发

长安第二代CS75PLUS在12月16日正式首发亮相,它的前脸造型基本上经过了重新设计,进气格栅明显变宽变大,看起来一副笑口常开的样子,不过跟UNI系列那套全新的家族化语言并不太相似。

它的侧裙位置也没有继续采用鲜艳的颜色作为装饰点缀,改为稍哑光古铜色,而贯穿式尾灯则是它尾部变化最大的地方。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与现款基本一致。

从布局来看,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内饰其实变化并不大,但很多细节已经跟以前不一样,现在这套内饰看起来更为干练,整体美感的确也有提升。顺带一提,它的内饰还会有几种配色方案。

长安第二代CS75PLUS将搭载蓝鲸NE系列的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并将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长安把它号称为第二代CS75PLUS,但很多细节还是看得出跟现款CS75PLUS有相似之处,有点像中期改款的意味。不过,这都不重要,只要这款车有足够多的亮点,消费者还是非常愿意接受这样的车。

本田新款艾力绅实车曝光,“牙箍”都变得更精致

最近,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实车正式曝光。从官方公布的宣传视频截图来看,新款艾力绅的造型经过大幅度的改动,全新的前脸造型,跟广汽本田的新款奥德赛还是有几分相似,但差异化也比较明显。

如果从侧面看,新款艾力绅稍微简化了部分装饰点缀,看起来稍微简练一些,不过标志性的粗壮门把手设计还是保留了下来。另外,它的车尾造型也基本上往新款奥德赛的设计靠拢,只是尾灯和一些镀铬装饰有细微的不同。

尽管视频截图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新款艾力绅的内饰,但从中控台部分来看,它明显还是套用新款奥德赛的设计。不过,它座椅上、扶手箱上都采用了红色的真皮包裹,跟老款车型还是有很大的不一样。

前不久,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才刚刚亮相不久,作为姐妹车型的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在更新升级方面也算是跟上了步伐。虽然艾力绅的名气不一定与奥德赛那么响亮,但它的销量一直以来都不比奥德赛差,有时候甚至可以超过奥德赛。

当然,这对姐妹车型的改款来得正是时候,它们得共同面对广汽丰田赛那这个段位更高的对手。这一跨级别之间的决斗,究竟谁可以胜出呢?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一起再来看看吧!

比亚迪宋MAX DM-i官图发布,就等价格了

继6月份申报图曝光之后,比亚迪宋MAX DM-i终于在今天(12月16日)正式发布官图,正在考虑续航长、又可上绿牌的MPV消费者可以关注关注了,官方透露宋MAX DM-i最快就在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离我们不算远。

比亚迪宋MAX DM-i官图

宋MAX DM-i最大的亮点,依然还是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其由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HS机电耦合单元+刀片电池组成,发动机拥有110匹马力,驱动电机拥有145kW(约197匹马力)功率输出,与比亚迪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是同一套动力总成。

从其申报的工信部油耗来看,其为0.9L/100km,按照比亚迪当下搭载该系统的车型,普遍都能突破1000公里续航,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其或许也可以达到这样的成绩。

除了换上一套更省油的动力系统,宋MAX DM-i相比宋MAX DM还有其它变化?有的,但变化不大,前脸主要中网尺寸加大了,如今几乎占据整个车头80%以上的面积,雾灯也取消了,两侧保险杠造型还加入黑色装饰。

比亚迪宋MAX DM-i申报图

比亚迪宋MAX DM-i官图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车身下方加装一圈更精致的镀铬条,看起来整体性更好,而尾灯部分,内部结构用上点阵式造型,更符合家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还加入一个升舱顶,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成标配项目。

比亚迪宋MAX DM-i官图

在车身尺寸方面,宋MAX DM-i长宽高分别为4710/1810/1690(1880)mm,轴距为2785mm,车身长度和宽度均有不小提升,预计车内会有不错的横向宽度,同时从申报信息看,宋MAX DM-i依然会提供6/7座两种布局选择。

比亚迪宋MAX DM-i申报信息

关于价格,按照现款宋MAX DM的16.29万元的售价,以及比亚迪DM-i系统的成本优势来看,我们预计它应该会控制在15万元左右,这是消费者比较容易接受的价格,至少有没有更低售价的惊喜,我们再看看比亚迪的消息。

比亚迪宋MAX DM

今年MPV市场的确迎来一次小高潮,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丰田赛那以及中期改款的本田奥德赛都在为该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但它们都是处于相对高端领域。

实际上,国内消费者对平价MPV车型需求也非常旺盛,当下15万级MPV热销选手都集中在传祺M6这位选手,宋MAX家族由于后期产品里升级层面,已经慢慢淡出头部销量榜,所以宋MAX DM-i的加入非常关键,或许能让宋MAX家族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

续航或超1300公里,吉利星越L混动版准备预售

10月31日,吉利发布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全球模块化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也一同亮相,最大续航1300km、43.32%热效率、40%节油率、百公里油耗4.3L,零百加速7.9秒等等字眼,可谓在混动市场又掀起一波关注。

吉利雷神动力参数信息

吉利当时也表明,这些混动技术都将搭载在“中国星”系列车型上,这不,第一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的车型来了,它就是星越L混动版,准备在12月25日正式开启预售,至于价格是多少?大家不妨可以在评论区猜一猜,但笔者认为它应该不会超过20万元,毕竟从国内当下新阶段的混动车型来看,它们基本都控制在20万元以下。

吉利星越L混动版预售信息

虽然是星越L的其中一个版本,但星越L混动版在造型上还是有不少区别,比如其换装一个由横向饰条组成的全新中网,并且下方还有更夸张的保险杠造型,吉利车标似乎还具备发光功能,看上去科技感有加成,甚至不输给当下许多纯电SUV。

吉利星越L混动版官图

我们从它在工信部申报的尺寸信息来看,星越L混动版长宽高依然保持在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基本除了尾部标识有所区别之外,其它方面都保持与燃油版一致的造型。

吉利星越L混动版尺寸信息

吉利星越L混动版申报图

最重要的动力方面,星越L混动版搭载的是吉利雷神动力的DHE 15混动发动机+电机+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组成,我们只知道这是一台1.5T三缸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25牛·米,至于总体功率输出方面,我们还有待吉利再揭晓。

吉利星越L混动版官图

虽然三缸发动机在消费者层面很难接受,但布局在混动系统中还是很有优势,吉利表示三缸机天生体积小,可以发挥更灵活的空间布局,同时关于抖动问题,该发动机只在特定转数区间工作,可以避开该体验不佳的工作区间。

吉利雷神动力发动机

此外,相比国内混动市场来看,吉利的3挡电驱变速器显得很特别,按照官方说法,它除了可以拥有更丰富的驱动模式之外,还有增大扭矩的作用,并且可以自学习自适应20种智能工作模式,听起来十分强悍,但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期待有机会试驾这款车型,再跟大家交代,欢迎继续关注我们快车报。

内部通知,13.35万元起,一汽-大众新款速腾价格曝光

在广州车展亮相之后,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很快也将迎来上市了,它的价格,想必大家更为关心。刚好,最近一份一汽-大众的内部上市通知文件曝光了,其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款速腾将带来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35-16.59万元,相比老款在起售价上便宜了2400元。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曝光的上市通知

从这份通知来看,新款速腾又在入门级增加两款飞越版车型,中高配车型增加一个飞越版替换原有的30周年纪念版,并且提供了7种车身配色和3种内饰配色。

两款入门级飞越版车型由于售价更低,所以也去除一些配置,比如8英寸液晶仪表盘(变成多功能行车电脑)、迎宾灯、电动折叠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内饰氛围灯和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显然看起来性价比不高,相信用户依然会更倾向于超越版车型,毕竟差价仅为2400元。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当然,入门级飞越版依然跟超越版车型一样,还是有前排座椅加热、全液晶仪表盘,自动大灯、智能感应雨刷、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双区空间可以选装,用户也可以根据喜好选装。而其它版本车型,依然保留老款的选装项目,总体来看,这次主要还是围绕三款新增的飞越版车型做文章,选装更多元化。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曝光的选装信息

除此之外,新款速腾的外观上也有所变化,比如前脸中网和下方保险杠造型均有调整,整体风格更偏向于中期改款的帕萨特,年轻化少有提升,其它方面则与老款相差不大。此外,这次尺寸又得到升级,新款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0mm,除了轴距之外,其它数据均有提升,逐渐靠拢B级车的身材。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

相比于外观,新款速腾内饰调整幅度更大一些,当然也在意料之内,因为大众新车基本会焕新这套设计语言,除了软质包裹提升之外,主要变化还是新增了12英寸的中控大屏,并且还用上大众最新的车机系统,其语音功能和其它智能化操作将比老款水平更高,以往的Travel Assist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这次也没有落下。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内饰

关于我们最为关心的动力,很遗憾这份通知中,其并没有提到全新1.5T发动机的配备信息,当然它肯定不会跳票。因为在此前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官方微博已经表示全新1.5T已经准备搭载在新款速腾身上,现场工作人员也表示正在配备,虽然具体时间还没有公布,但相信很快就会有消息。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