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失灵”再掀疑云 巴黎Model3失控致1死20伤

2021年12月17日 11:1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据多家外媒报道,上周末晚间一辆特斯拉Model 3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撞上了行人、自行车、货车并且撞坏了道路信号灯等设施,目前事故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3人情况危急。

驾驶这辆Model 3出租车的司机来自法国巴黎最大的出租车公司G7,据G7副总经理寇多透露,事发时司机并没有在营运状态,正带着他的家人去餐馆吃饭,然而作为一项预防性的措施,公司官方声明中仍然决定暂停37名配备同款车型的司机提供服务,直到警方调查结束后,再决定是否解禁。

不过,G7还运营着一支由50辆特斯拉Model S组成的车队,目前这支车队正常运营。由于G7运营着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特斯拉出租车车队,暂停Model 3出租车继续运营的做法无疑招致公众对特斯拉安全问题的更多遐想和猜疑。据司机本人所说,是“技术问题”导致车辆自行加速,而特斯拉法国公司在通过对事故车辆的数据进行分析,认定事发时车辆没有发生技术故障。

事实上,此前特斯拉在中国、美国都已发生多起疑似“刹车失灵”的事故。去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收到一份涉及127起索赔事件的请愿书后,表示正在调查有关特斯拉汽车存在导致“突然意外加速”缺陷的说法。

特斯拉一直坚称“意外加速”事故是由于驾驶员踏板误操作导致,这意味着司机踩了油门而不是刹车。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了调查结果,特斯拉声称“车辆自行加速”的事件是由于驾驶员使用错误的踏板造成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Philip Koopman在他的社交媒体文章中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其调查中没有考虑软件缺陷,法国调查人员需要将软件视为潜在原因。

而在中国也发生过多起特斯拉Model 3车主投诉维权“刹车失灵”事件,不少车主的维权行为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不过至今也没有确切的定论证明是特斯拉本身造成的。针对车主维权,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一些功能,要加强消费者教育,比如去和驾校或者交通部门合作。

此次巴黎事故的发生,外界质疑的焦点再次集中于Model 3车辆本身是否是引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CEO像他这样重视安全问题。他还表示,他没有误导特斯拉车主,也没有拿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软件(包括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软件FSD)的安全冒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