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盘点丨你是新新新……新来的吧?盘点2021年新势力造车新面孔

2021年12月17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对于车企而言其实是很艰难的一年,芯片短缺造成,车型减配、停产、工厂停工……

可即便是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还有一大票新品牌就是要逆流而上,挤破脑袋想进来。今儿哥就带您看看,这些挤破脑袋想进来的品牌都有谁。

3月,小米造车

要说2021关于汽车新势力新品牌最火热的,莫过于小米。

虽然小米至今还没发布任何车型,但以雷布斯老人家高调的性格,那消息简直就是漫天飞舞啊!现在的新能源车市竞争早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小鹏、理想、哪吒,产品阵营持续扩容,新势力二线企业也不甘现状,纷纷准备向头部持续冲击,而来自传统势力的大象转身也进一步增加了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压力……

当然,这些问题对于财大气粗的小米而言都不算是问题。

小米汽车团队目前的扩张速度非常迅猛,已组建了超500人的研发团队,并计划将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首款车型。而且,小米的工厂已经落户北京亦庄开发区,落实了小米造车的重要一环。

回想手机起家的小米,围绕手机业务打造出了耳机、音响、移动电源等周边产品,并基于此打造出了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空调、电视等一系列家电,以及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技产品,组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全产业生态链和一群“米家狂热粉”,也正是因为全产业生态链和“米家狂热粉”的存在让小米在造车方面信心十足,开售第一年便计划销售10万辆,这个目标具体能不能实现,还有等到两年多以后首款车型落地之后才能知道。

4月,创维汽车

相信很多人对创维这个品牌比较熟悉,家电嘛~

不过,4月份创维汽车出现让很多人吃了一惊,造家电的也来凑热闹了?严格意义上说创维并不能算是今年的新品牌,也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新势力。

毕竟他们家十多年前就成立了开沃汽车,不过,开沃主要经营的是大型客车、货车以及小面、短头轻客一类的泛乘用车。

2019年11月,开沃推出了天美汽车这个品牌,正式进军了家用车行业,但天美的名气好像……

在天美一岁半的时候,开沃新能源与创维集团签订了商标转让协议,开沃新能源汽车正式获得创维在交通运输工具方面。“创维”、“Skyworth”等11个商标的转让,等下,这不是左兜掏右兜吗?也就是在这么一番操作之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创维汽车”品牌。

也许是因为在车圈“鸟悄的”混了十多年,创维的首款车型EV6并不像其它新势力那样,给人一种科技感爆棚的感觉,不过,包子有没有馅不在褶上。

据官方宣称,创维EV6融合了创维科技和开沃近10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积淀,搭载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Skylink一体式车家智能互联,沉浸式影音娱乐空间等高科技配置,他们还将在车机方面开发出更多的使用场景和新玩法,并不局限于“打开空调”一类的语音控制。

甭管怎么说,创维在家电方面是很成功的,这也让它在汽车领域有了更强的信心。

6月,宝能汽车

房产大亨宝能进军汽车领域虽然没有激起太大的浪花,但他们家也一直没放弃在手握观致这块牌,收购长安PSA 50%股权之后,宝能集团又在今年6月推出了一个。

中文名为“宝能汽车”,英文名为“BAO”的品牌,宝能汽车定位豪华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与观致形成了“一高一低”、“一油一电”的双品牌战略。

据宝能汽车集团介绍,全新品牌的中文名称“宝能汽车”中的“宝”指的是“把用户当宝贝,用户至上,给用户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能”则寓意能量、新能源、智能,简约好记的英文名“BAO”,便于海外用户认知与宝能汽车集团打造国际一流汽车品牌的愿景相呼应,通过官方的解释不难看出新品牌更注重用户体验和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

根据规划宝能汽车将在今年年内发布首款纯电动SUV,今后五年还有至少16款新车型,不过,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也不知道宝能的车啥时候出来……

11月,轻橙时代

要说今年造车速度最快的,一定是轻橙时代,11月9日轻橙时代正式宣布造车。

10天后的广州车展,其首款准量产级别的概念车VC就已经亮相了……并且,轻橙时代宣称其产品已经做到了全栈自主研发,甚至就连动力电池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也由自己拥有。公开资料显示轻橙时代成立于2021年6月25日,这短短几个月速度确实够迅猛……

另外,轻橙时代的在广州车展期间还同步VC概念车推出了其首个技术平台——第一代纯电动平台EEZI STEP1.0,其平台下产品将采用笼式车身结构、柔性底盘和电池包设计,并覆盖多个级别纯电动车型扩展产品开发真正实现模块化、集成化、智能化、定制化设计。

轻橙时代目前已完成天使轮融资,并计划在明年4月前后完成A轮融资,其车辆实现量产也是指日可待。

12月,自游家

眼瞅着年底了,本来哥觉得新品牌也就这些了。

但却突然在12月15日这天蹦出来了一个自游家,相比于其他的跨界选手来说自游家反而可以说是“根正苗红”,他们家是小牛电动车面向电动汽车产业的一次重大转型。

虽然之前的产业是电动自行车,但其一直主导锂电电动车,电动汽车上所使用的电池、电机、电控也是一样都不少,并且还有ECU行车电脑这类汽车上常见的配置。在2018版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发布还未实施的时候,小牛也是最早可以满足新国标的企业之一,在进军造车领域方面自游家也是选择了更稳妥的,纯电动和增程式电动两种技术路线并行的方向,并开发了Gemini双子平台。

虽然自游家现在并没有发布车型,但哥还是挺看好他们家的,好了,以上就是今年刚出来的新势力新品牌。

当然,传统造车势力还有极氪、沙龙等新品牌也是今年出来的。

我们下回再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