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能大于2?40万辆的销量目标,马自达拿什么实现?

2021年12月17日 11:3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时代前进的步伐中,总有新事物在兴起,总有事物在落幕,但在这些落幕的事物中,是高兴的还是落寞的。今年8月30日,一汽马自达发布了一篇名为“没错,这是我们最后一篇推送了”的通告信息之后,宣告一汽马自达将正式退出市场,而取代它的则是长安马自达,网上盛传已久的“两马”合并终于真正实现。

但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不管自愿与否,都能感受它背后的心酸和无奈,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很期待“两马”合并之后是否会呈现出1+1大于2的状态。所以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上,长安马自达的目标还是很宏伟的,在此前的广州车展上,它便宣布打造“441渠道体系”。

那么何为“441渠道体系”?其官方给出的解释是:“441渠道体系”就是指承载40万销量的400家4S店,每家店的销售能力可达到1千台。在此基础上,长安马自达将统一销售及售后服务标准,实现国内市场320万马自达用户品牌体验归一。可以看到,对于40万的年销量目标,对于目前的马自达而言,确实是一个比较远大的目标。

毕竟从近几年的销量数据来看,不理想的状态,始终贯穿其中,比如2020年,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总共也只有217357辆,而2021年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也只有137300辆,就算加上最后两个月销量,能赶上去年就已经很不错了,那么合并之后,马自达又有怎样的底气来说出年销40万辆的目标呢?

是有新技术还是有新产品?好像都没有,从这个“441渠道体系”的字面意思看起来,其重点还是在强调销售“渠道”,想依靠统一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渠道来实现40万辆的销售目标,但各位读者觉得想依靠这种办法来实现目标,现实吗?

斯基觉得,说的夸张一点,简直就是“天方夜谈”,因为太过理想主义,虽然统一经销商渠道来达到更好的产品服务,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产品出售的便捷性,但是马自达在国内销量不好的原因难道是因为经销商渠道不统一?肯定不是,说到底,还是因为产品,首先第一点,产品质量,此前,阿特兹、CX-4昂克赛拉等车型因为异响问题上过车质网投诉榜单的前10,而这也是使得马自达产品本身就不“富裕”的产品口碑极速下滑。

第二点就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小而美”的产品路线,在如今这个在绝大部分车企都以“大空间”、高配置,强动力的特征来迎合消费者消费需求时,马自达的产品除了颜值这方方面拿的出手,在配置,动力等方面似乎都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并且,在现在推成出新速度愈发加快的汽车市场,马自达此前还宣称两年内不在推出全新产品,这种“闭关锁国”的做法无疑是在自毁前程,所以既没有新车支撑,又没有品牌力加持,马自达拿什么实现40万的销量目标?

此外,在电气化的推进上面,马自达也没有太大的进展,如今在国内的纯电动车型仅有CX-30 EV,其最高450公里的续航和顶配达到20.18万元的售价,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中都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其销量也相当惨淡,月销量仅维持在两位数左右。

【写在最后】

没有产品的支撑,马自达想要实现年销40万辆的目标是否是一场空谈呢?这几年在华表现不佳,被迫离场的国外品牌并不在少数,虽然现在已经“两马”合一,但团结的力量究竟能被发挥出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