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150万辆,争200万辆,年营收2000亿,奇瑞集团发布2022年年度目标

2021年12月17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新车85万辆,同比增速高达38.3%,远高于4.5%的行业整体增幅;营业收入为1301.8亿元,同比增长42.8%。

对于奇瑞集团而言,2021年是一个销量、营收、口碑齐飞的关键之年,旗下各大品牌:星途、奇瑞、捷途表现优异。接下来,如果12月奇瑞集团能再接再厉,再创新高,那么奇瑞集团将抵达“新的里程碑”——年销量破100万、全球用户累计突破1000万、年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

在高速增长的态势下,面对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2年,奇瑞制定了新的目标:2022年确保年销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

助力飞跃的两大思维

奇瑞2021年之所以能取得迅猛发展,除了一直以来深耕技术领域,今年发布了最为关键的390T和400T发动机,助力销量飞跃,在奇瑞自身看来,集团的大踏步还离不开“两大思维”。

一是用户思维。

这两年来,在营销方面奇瑞一直在做一件事:和用户交朋友。转变营销思维,不再埋头造车,而是尽可能贴合消费者需求,尤其是年轻人的喜好。

比如今年奇瑞集团发布了更年轻、个性的QQ冰淇淋,还有星途、捷途的品牌营销更接地气等等。

二是互联网思维。

奇瑞要做的的不仅是打通消费端口的互联网思维,直播带货,加快布局企业数字化建设;同时在生产端口,奇瑞也在进行“互联网”化。

目前,奇瑞的智能网联未来工厂一期已经建成,2022年将正式投产;同时将携手卡奥斯打造的汽车行业首个大规模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将助力奇瑞数字化建设,还将跨领域、跨行业赋能相关企业。

全球化是新突破口

当下,几乎每一家放眼世界的中国品牌都将全球市场作为新的突破口和销量增长点,包括奇瑞长城吉利比亚迪在内的一线品牌都在做全球化,但这其中奇瑞一定是最出彩的。

2021年,面对海外严峻的疫情环境,奇瑞集团出口量不减反增,前十一个月中,奇瑞单月出口已经七次突破2万辆,1-11月份累计出口超过24万辆,同比增长138%。全部出口量已经占据了整个奇瑞集团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这对于自主品牌而言,绝对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能做到这一步,奇瑞的方法论很简单:技术是“通行证”,质量是“敲门砖”,文化是“融合剂”。

在海外市场,奇瑞以扎实的技术实力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用品质和质量赢得全球用户青睐。与此同时又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文化特色适当调整产品。例如,奇瑞目前的出口车型上,应用的就是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能语音技术,能用几十种不同国家的语言流利对话,在世界各地受到广泛欢迎。

截至到目前,奇瑞集团全球用户超过990万,其中海外用户超过190万,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连续5次获得“最佳海外形象20强企业”,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车主热爱的“中国名片”。

接下来在2022年,随着“技术奇瑞”的不断发力,尤其是万众期待的奇瑞鲲鹏DHT混合动力的到来,加上QQ冰淇淋的上市,以及奇瑞在营销、渠道方面的创新举措,相信有可能实现“保150万辆,争200万辆”的年度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