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拧耳朵”换挡,五菱Nano EV还有这些隐藏BUFF

2021年12月17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自从宏光mini EV开启了超值纯电微型代步车这一细分市场,广大普通工薪家庭的媳妇们就再也坐不住了,全都做起了撇下“司机”自己开车约闺蜜逛街的美梦,成天嚷嚷着要老爷们儿给她们买车。你说不买吧,得罪媳妇不说还要经常给她当司机限制自己的自由;你说买吧,要知道现在的女人心都大,驾驶技术又不好,又怕她恍恍惚惚开车惹祸,自己会开车了还成天和闺蜜掺和去买一衣柜服饰,穿都穿不完,浪费。不知各位此时是不是也在为这事儿伤脑筋?如果是,那么我给你推荐一款车,带有多项隐藏BUFF,既可让媳妇圆梦又让她不“败家”。就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五菱Nano EV。

推荐这款车的首要因素就是小巧好开成本低,五菱Nano EV是一款车身尺寸2497mm*1526mm*1616mm的新能源纯电动A00级三门两座车,车长还没有人家一辆紧凑型车的轴距长,其轴距更是只有1600mm,转弯半径低至3.8米,我就不相信这么小的车,媳妇开着遛不转。换句话说,即使你媳妇技术再拉胯,剐蹭也多不了,维修花销当然就少,让你带她“下副本”练车的时长也会短很多,老爷们儿事儿少点不好么?

另外再次强调下,五菱Nano EV是辆两座车,且后备厢空间相当有限。还没懂?我的意思是如果媳妇约上闺蜜,刚好两个座位坐满,后备厢又放不了多少东西,她能买多少衣服?如果不带闺蜜,她一个人逛街也就没劲了,也不会大包小包地往家里搬了,那岂不是为你节约?懂了吧。

你可别看五菱Nano EV车小,但人家可配备了一块25千瓦时的电池,续航能达到305公里。这就意味着,你无须斥巨资为其购买产权车位了。媳妇平时上下班通勤代步,周末约见闺蜜逛街,就算平均每天行驶30公里全程开空调,一周一充也没问题,磷酸铁锂电池也相对安全。同时也正因为车小,24千瓦、85牛米的电动机也能让这款车跑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低速更是轻盈灵活,你完全不用担心媳妇给你抱怨这车跑不了环路出不了地库,前后盘刹、全独立悬架,安全舒适也没什么毛病。

最后给你说一点,五菱Nano EV外观萌宠、配色鲜艳,车内中控台造型就像一些现代化Shopping mall的建筑一样洋气,媳妇保准喜欢。还有就是这款车的一些小设计比较有意思,比如换挡,就是拧方向盘后边的“耳朵”,有这玩意儿你的耳朵是不是就不会被拧了?至于车型配置嘛,就选次低配的“热爱款”,5万4千8,有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动折叠,让媳妇驾车更安全还是有必要的。

要说这车的缺点嘛,主要有两点,一是没有快充,慢充要13.5小时才能充满,二是价格相比同级车要略贵那么一万块钱。不过换个角度去看,充电时间长,也就相应地减少了媳妇逛街的时间,也是好事,车价贵1万,少买点衣服包包不就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