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全新的“S级” 试驾奔驰EQS 580

2021年12月17日 12:3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用S级来表达豪华汽车的标杆应该是什么样子,相信大多汽车爱好者心中也都有着对S级的无限向往。但在这个万物皆向年轻化发展的时代,是不是也该有一辆拒绝油腻、为年轻精英服务同时尽显豪华的全新“S级”轿车呢?2021年12月17日,它正式上市了:奔驰EQS。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2021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代表着全新一代电气化豪华的奔驰EQS正式与国内用户见面。我们这次拿到的试驾车(EQS 580版本)仍处于工程车阶段,且截至发稿,EQS的很多参数数据还都是未知,所以关于EQS的所有参数信息均要以最终车辆上市后公布的信息为准。

●无细节不豪华

奔驰对EQS的期望是“做纯电动车中的S级”,这一点单从外观就能得到体现。为了空气动力学的优化,EQS重新设计了车身结构,做到了比全新一代S级更低的风阻系数;另外,迈巴赫的双色车身、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四门电吸门、像素式头灯等等元素也都出现在了EQS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QS要完成的一个首要任务就是年轻化转变,S级看起来多少有点不怒自威的严肃感,穿着一身运动装从S级上下来可能稍微有点不对味儿;但EQS俨然一辆大型豪华GT车的样子,同时它依然具备“S级”应有的豪华感、端庄感,开着它去参加聚会,大家会觉得你是年少有为,而不是把家里的车偷开出来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在S级上,只有S 500 L是配备像素式头灯的,其余车型均标配几何多光束大灯,像素式头灯选装价格为26800元。

该灯光系统在功能性上可以尽量做到灯光不打扰对向驾驶员及路上的行人,在监测到行人或车辆中的人员脸部时,灯光系统能自动关闭人脸区域的光源,且能做到看得清、照的远的效果,同时根据导航信息系统可以随上下坡自动调节光束投射方向,像随动转向照明等也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另外在仪式感上,得益于高度精确的光束分布,这套头灯还能实现“流星雨”的迎宾效果。

汽车之家

封闭式面板+开眼角头灯是EQ家族的设计语言,所谓“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并非只是装饰而已,未来这块面板背后也会隐藏一系列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比如超声波传感器、环视摄像头、长波雷达以及激光雷达等等,这和宝马iX的做法近似,如此一来诸多传感器不会影响到车头的设计一体性。

此外,在我和身边同事看来,EQS车头也正好集齐了奔驰的三代LOGO。比如“暗夜星阵”面板上的三叉星正是戴姆勒公司在1909年设计的LOGO;而机盖前端则是1926年戴姆勒和奔驰合并后设计的LOGO,它也一直沿用至今;车头正前方超大号的LOGO则是奔驰在近几年为了迎合年轻运动化而采用的设计,这也能看出来奔驰给EQS的年轻化定位。三代LOGO集于一车,这是不是也代表着EQS是时代不断进化的产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降低风阻,EQS车顶线条配合车头、车尾形成了弓形设计,加上隐藏式门把手、平整的底盘、不可开启的前机盖等元素,EQS达成了目前量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Cd 0.20。低风阻不单会降低能耗,也会对车内静谧性提供帮助。

作为奔驰纯电动平台EVA的首款产品,EQS也做到了更大化的乘坐空间,其相比最新一代S级的车长减少104mm,但两车轴距几乎相近,相比Model S而言,EQS也有更大比例的轴距。目前在大型纯电动车市场中,EQS还是唯一的选择,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S都是中大型车。

汽车之家

虽然没有长车头的霸气感,但舒展的车侧线条配上溜背造型足够优雅,相比S级少了太多行政气息,S级车侧四平八稳的线条到EQS上也变成了向前俯冲的姿态,这真的不是行政大型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触摸门把手外侧,电动门把手向外推出,同时四门都是电动门锁机构、电吸门,开关门动作可以变得非常轻松。在S级上,以上配置是全系标配,我猜EQS也会是标配。有了这些还不够,当车主晚上揣着钥匙靠近车辆,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迎宾,同时门把手内侧灯带柔和点亮、后视镜定位灯渐渐移出,这高级的仪式感一定能满足挑剔的女主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觉得EQS的车尾造型比S级要成功,虽然S级车尾也一定具备奔驰旗舰应有的气场,但EQS在保证了豪华基调后,更是营造出了符合定位的动感,小鸭尾、精致饱满的灯腔、EQS 580的标识都能让人一眼看出来这是不一样的“S级”。

小结:

首先我觉得EQS外观是成功的,它本身就有着年轻化的定位,但同时又不能舍弃一辆旗舰级车型应有的豪华感、气场,在这方面,EQS兼顾的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