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通过第二代CS75 PLUS读懂何为新科技智慧美学

2021年12月17日 13:00: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随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以及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汽车领域中的重要性逐渐加强,越来越多的好产品在市场中奔涌而出,为用户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用车体验。当然也为车企增加了更多挑战——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购车需求。

时间回到2019年9月,长安旗下的新车CS75PLUS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在“明日座驾”的称号下,新车的销量一路飞驰,多次冲到了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头部位置。上市两年的时间里,不仅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站稳了脚跟,更在2020年成为中国SUV单品销量王,并助推长安CS75系列在2021年10月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大关!时至今日,这款车依旧是很多用户的选择。

两年之后,2021年12月,第二代长安CS75PLUS正式亮相,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明日座驾”的印象。

诚如我们所知,在一般情况下,每代车型的生命周期在四年左右,作为中国品牌中的“领头羊”企业——长安,其深知中国市场变化之快,消费者需求变化之莫测,因此在两年的时间就快速推出新一代车型,对产品进行全维度升级,从而更快、更精准地捕捉用户的选择,也让“长安CS75PLUS”的爆款特征持续下去。

美,是视觉上的碰撞

在这个追求真实的时代中,如果说“看脸”是一种虚荣,那“不看脸”就成为了一种虚伪,没有人能拒绝美颜赐予我们感官上的刺激与喜悦——这是人之常情。

车,也是如此。

在这个强调潮流的年代,究竟什么是潮流似乎成为了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但年轻一代消费者给出的观点则是“当你开始迎合潮流的时候,你距离潮流就更远了”。的确,所谓个性化,不是人云亦云,而是在潮流出现之前,先潮流一步。

第二代长安CS75PLUS取消了此前贯通式X型前脸,改用V型放射状的进气格栅,并在车标的上方使用了贯穿式的装饰面板链接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在视觉上拉宽了整车的前脸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75PLUS分别采用了鲸尾击浪格栅与晶体矩阵格栅两种款式。其中,鲸尾击浪格栅来自于长安LOGO中的46.7度夹角,看起来就像是鲸鱼在水中跳跃时扬起的尾巴,与前灯的镭雕能量光栅一起构成三维能量矩阵,在细节上拉高车辆设计感。而晶体矩阵格栅的灵感则来源于能量晶体的概念,将现代简洁科技以最直观的样子呈现在用户面前。

两种设计都爆发出运动感,但在整体的塑造方式中又体现出差距,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审美,让所谓潮流,有了更多样的定义。

除此之外,第二代长安CS75PLUS还采用了全LED组合前大灯,在车辆解锁之后大灯及贯穿式流光前位灯呈脉冲式闪烁,而贯穿式流光前位灯由61颗LED构成,通过镭雕实现流光璀璨的效果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酷炫风。

与之相呼应的是由62+132颗+62颗超红光LED构成的尾灯,颇具未来感。搭配双边双排设计的排气管,整体看上去非常像是战斗机的尾部,在力量与速度之间找了一个平衡点,兼具两种美感。

什么是好看?在这个尊重差异化的世界里,没有人在定义好看。第二代CS75PLUS在做的,不过就是听到了用户的声音,看到了用户的需求,并以此演化出一款车型的设计,让用户的“想要”成为了“可选择”。

舒适,是精神上的交流

事实上,长安CS75PLUS实在算不上幸运,在第一代长安CS75PLUS上市至今的两年时间里,经历中国汽车市场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负增长,但其销量表现依然屹立潮头。在这份成绩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对定位人群的洞察,也是其对新时代下汽车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车辆与用户之间建立沟通的第一层联系,那么内饰便是车辆与用户建立友好关系的第一次握手。不过,相较于外观来说,新车内饰升级的难度更大,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锦上添花”,第二代长安CS75PLUS似乎已经掌握了“销量密码”。

第二代长安CS75PLUS采用了轻奢科技风的星际智慧座舱,重新诠释了智慧美学理念。车内采用了拼色和撞色设计,利用光线和型面的天然变化,从而实现立体层视觉感,这种精致、优雅的美学体验刚好符合当下消费升级的时代特点——除必备功能外,还给予用户视觉、精神上的享受。

在布局上,第二代长安CS75PLUS采用了一体无曲面的双12.3英寸连屏,配合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全新造型的游艇挡把,内饰的科技氛围感顿生。全新造型的D型方向盘在科技感的内饰下衬托得也格外耐看。

消费升级,不只是浮于表面的视觉享受,更是用户所到之处皆为豪华的真实触摸。第二代长安CS75PLUS使用了大量的软质包裹,承托感与包裹感极佳的座椅更是给予用户更高层次的出行享受。除此之外,场景音乐、氛围灯、璀璨星光表皮等都在强调出行的幸福感,1334mm×850mm的超大全景天窗让白天的车内更为透亮,到了夜晚,也为用户创造了浏览星河、灯光的视觉享受。

另外,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储物空间超过了30多处,几乎满足大多数用户出行的储物场景。或许是一直铅笔、一枚硬币,又或许是一个旅行箱、一张儿童座椅,甚至是想要将后排放倒,让车辆成为一个“临时卧室”……每一次用户可能会用到的细节,第二代长安CS75PLUS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描述之下,用户对“明日座驾”有了新的认识——那些我们曾经幻想的产品画面此时此刻正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写在最后:

行业转型恰逢疫情反复、芯片缺失等问题,在一连串的困难前,中国品牌已经站在了一个十字路口,如何找到正确的方向?用户才是唯一的答案。在第二代长安CS75PLUS身上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对于用户的关注与偏爱,只有真正的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出发,产品才能有效地满足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品牌才能爆发出源源不断的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