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754元 奔驰EQS养车成本来了!

2021年12月17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就在刚才, 奔驰EQS ( 参数 | 询价 ) 正式上市了,指导价:107.96-151.86万元。不同于奔驰EQA、EQB和EQC,奔驰EQS是基于全新的EVA电驱平台所打造的,它创造了0.20的全球量产车风阻系数最低记录,着实让人惊叹,那么这一记录能否对我们的日常用车成本有所助益呢?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这款豪华纯电动车的用车成本吧。

外观方面,奔驰EQS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非常未来感、豪华感,诸如前脸的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的科技感大灯设计,以及的贯穿式LED灯带,均让这款车型的前脸拥有前所未有的未来既视感和极高识别度。车身侧面,流畅设计带来了极低风阻和优雅的视觉体验,来到尾部,3D螺旋式尾灯灯带让夜晚的点亮效果充满惊喜。

进入座舱,奔驰EQS的颜值同样让人惊艳——56英寸Hyperscreen超联屏,它由三块大屏幕构成,且集成12个传感器,拥有更愉悦的触控体验。值得注意的是,内饰的浅色大配与奔驰引以为傲的多色氛围灯加持,可谓是极尽奢华、优雅之能事了。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分别配备单电机和双电机,其中,入门版最大功率 245kW、峰值扭矩 550N·m;双电机板综合最大功率 385kW、峰值扭矩 828N·m。续航方面,新车搭载 108.7kWh 的锂电池组,WLTP 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849公里。充电方面,使用400V直流快充下则仅需31分钟即可充10%充至 80%。

用电费用:每公里0.08元,每年1694

用电层面,我们就以装备107.8kWh的入门版车型来讲解,这款车型的WLTP工况下849km续航,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两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539kWh的电,我们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694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19220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指导价107.96万元的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19220元左右,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33

作为纯电车,奔驰EQS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以奔驰EQC为例,奔驰目前会提供车主6年/12万公里的基础免费保养,那么以上保养花费的成本就不存在了,剩下的,每四万公里换一次刹车油,费用大概在400元含工时费,这样算下来,根据奔驰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特殊保养政策,三年内的保养费用仅仅是400元,非常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奔驰EQS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1047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754元,整体的花费相对于其豪华车的身份来说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主要归结于保养花费可以忽略不计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