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型格购车手册:手动挡同级“独苗”?自动挡入门就好

2021年12月17日 14:2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传统合资A级车之中,曾经有不少专注运动、性能的产品,时至今日都被车迷们津津乐道。但随着同级别大多车型都纷纷转投“舒适区”,真正注重年轻、运动特点的传统合资A级车似乎已经不多了。而刚刚正式上市的广汽本田型格,可以说是被众多年轻消费者寄予厚望的一员。本田型格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并且保留了手动挡车型。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配置选择,官方售价12.99-16.69万元。

标配1.5T高功率,182马力是主要亮点?

本田型格全系搭载一台最大马力182Ps,最大扭矩240N·m的高功率版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并保留一款6MT车型。而聊到最近更新的1.5T动力,就不能不提已经发布的中期改款的大众速腾。中期改款的速腾除了常规的1.2T、1.4T发动机之外,还将搭载EA211 EVO发动机,其最大马力预计将达到160Ps。变速箱预计将延续7速干式双离合的匹配,按在售车型的布局,或将在低动力版本车型上保留部分手动挡选择。

大众速腾作为老牌高品质运动型合资A级车,在中期改款的基础上,新款速腾拥有了更大尺寸,且纹路更为复杂的中网结构。整体设计更富有力量感,但也显得更为稳重,一眼看过去依旧能够很轻松的辨识它大众车型的身份。本田型格则保留了溜背设计元素,并且整车外观对于镀铬装饰件的运用非常克制,尽量通过黑色元素来烘托运动感。包括双边双出的排气,以及高亮黑色尾翼等等,都在运动细节上下足了功夫。

除了动力/设计/可预估的驾驶乐趣等,其实在本田型格上的最大亮点该是HONDA Connet 3.0的加入,鉴于当下的同类车型里,大众依然是用的是MIB、丰田的相对保守,型格在语音控制/在线资源/反应速度/速度这些方面,是要比绝大多数主流车型更好的。所以,不用只盯着传统的不可变硬件部分,意义不算太大。

MT不为拉门槛,自动挡低配就足够

本田型格共带来了6款车型,按照配置来划分,除了最低配的手动专属版,其次就是只提供自动挡的科技版、豪华版、尊享版。其中科技版和豪华版,分别各提供一款幻夜车型。主要是在外观上有区别,加上配置细微调整等等,幻夜车型与对应的普通版车型,要贵5000-7000元不等。

聊回价格最低的手动挡车型,12.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为高功率版1.5T发动机保留了手动挡匹配,这也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搭配。更多同类型合资产品,在手动挡方面主要是匹配给低动力系统,并以此来拉低售价门槛,实际意义并不大。本田型格的手动专属版除了动力系统一致,被动安全配置也是一视同仁。包括LED大灯、9英寸中控屏等,也都有配备。车主需要DIY的地方,主要围绕音响、倒车雷达+影像,以及车内真皮等等。

而自动挡的入门车型CVT科技版,指导价14.29万元。除了变速箱改变外,还补充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驾驶辅助配置,并提供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舒适性方面还增加了后出风口、8扬声器音响,以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无钥匙进入等等,车型完成度已经相当不错。至于再加1万元升级的豪华版,主要是将轮圈增至17英寸,并增加皮质座椅、方向盘,前排电动调节等功能。

最后,尊享版还能享受18英寸的轮圈,以及全车系唯一的可开启全景天窗配置,还有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等。不过为此,你需要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再多付出1.4万元才行。

总结:更运动化的设计,以及不打折扣的动力系统,是本田型格试图后来居上的两大主要产品力。其中,唯一的手动挡车型,堪称是同类型合资产品中的“独苗”般存在,用来覆盖较为小众的需求。而标配配置的情况,特别是主被动安全配置的齐备,让本田型格在自动挡入门车型上,就具有很强的家用“全能”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