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能给出4.5万优惠,凯迪拉克XT5买早了?

2021年12月17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网上逛多了,会觉得豪华品牌车型遍地都是,不要说凯迪拉克沃尔沃了,就算是奔驰宝马买起来也不是一件难事。其实现实生活中,买个豪华车还是很不容易的,甚至是一件值得在小圈子里“显摆”一下的喜事。不过自K君拿下这台凯迪拉克XT5之后,不管是撸串还是踢球,都免不了被他“秀一脸”。似乎他早就忘记了一个多月之前,因为“囊中羞涩”放弃上奔驰宝马的遗憾了。(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存一半,“补”一半,40万元预算还有难处?

K君作为“土著”,虽然自己也成立了小家庭,但是两家人一起对车的需求也并没有那么大。不过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家里还是跟他定下了买车计划。预算则是他能存多少,家里就同等再“补贴”多少。而他则认为,既然是要买车,那就非豪华品牌不买,争取一步到位。所以这些年撸串也不那么积极了,小两口终于存了小20万元。家里倒是也兑现承诺,一共凑齐了40万元的购车款。

边存钱,K君也边留意预算能满足的潜在车型,路上多打量,回家逛论坛,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最后他的结论就是,除了品牌要豪华,车型也要够“大气”。简而言之就是大,再明确一点,就是看预算内的豪华SUV车型。但是40万元的购车预算,居然还是出现了“高不成,低不就”的状况。

以第一梯队的BBA为例,奔驰GLC和宝马X3入门车型的指导价就基本“吃光”了预算。再算上买车的硬开支,妥妥超预算。如果优惠大一点,或许还有商量的余地,但是这两款车当时的优惠幅度分别只有1.2万元、1.8万元左右,连缴纳购置税都不够。虽然只是超预算几万元,但对于辛辛苦苦存了一半预算的他来说,也并不会一时头脑发热。

最终K君还是选择了妥协,并且妥协的很彻底。他甚至没有考虑“夹中间”的奥迪,而是直接把性价比“拉满”,选择了凯迪拉克XT5。提车的时候超过7万元的现金优惠幅度,确实是很诱人。即使选择四驱豪华型,最后的落地价也“只需要”33万元左右。他还能结余小7万元钱进腰包,岂不美哉。

但是当我透露当时他看上的奔驰GLC,现在优惠变大了的时候,他的“喜悦”似乎瞬间消失了,然后看似不在乎的打听,现在的优惠情况到底怎么样。为了满足他的“心愿”,我们就去了一趟奔驰4S店,看看奔驰GLC如果现在“到手”的话,会是怎样的情况。

降4.5万元还没见底?春节前能提车

我们也没藏着掖着,进来就单刀直入,询问起奔驰GLC的优惠状况。销售员介绍到,目前店内到库的基本都是改款之后的新款奔驰GLC车型。至于优惠的话,现在可以做到现金优惠4.5万元的幅度。听到这里,K君人都懵了,但他还是不死心,想在“现车问题”上找回场子。销售也是赶紧“安抚”到,虽然现在车源不多,但是预订的话,一个半月左右是能够提到车的。算下来也就是明年一月中旬左右,至少能赶在农历新年之前。

看我们“犹豫不决”,销售还“私下”透露,目前这个优惠幅度还有松动的可能。如果我们再等等,多几千元的优惠还是有可能的,但是春节之前应该不会超过5万元优惠幅度。这话说完,K君的心态更是“爆炸”了。因为,即使按照4.5万元优惠幅度来粗略计算,指导价39.98万元的奔驰GLC 2022款 改款 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优惠之后“裸车价”约为35.48万元。再加上预估3万元的购置税,以及约7000元的保险费用和约1000元的上牌等其它费用,最终该车型的“落地价”大约在39万元出头,刚好可以卡在他此前的预算内。

动力、空间差不多,选凯迪拉克XT5不后悔?

不过虽然勉强满足了预算,但这计算的毕竟是一台“丐版”的奔驰GLC车型,相比他购买的凯迪拉克XT5的四驱豪华型,落地价还是要贵不少,而且产品力就一定更强吗?首先在账面上,凯迪拉克XT5的动力参数似乎要更强一些。但是从实际体验上来看奔驰GLC低功率版本的调校,相较而言也并不逊色,特别是变速箱逻辑方面,似乎显得更为丝滑一些。

尺寸方面,凯迪拉克XT5的“三围”似乎都要大一些,但奔驰GLC的轴距要领先不少。最终在体验中,其实两款车给人的感觉也都差不多,应付他的需求简直绰绰有余。配置上凯迪拉克XT5也并非是性价比“完胜”。即使考虑价格差异,用凯迪拉克XT5的四驱铂金型来比较,在液晶仪表、中控屏等科技配置上,也要稍逊奔驰GLC一筹。不过凯迪拉克XT5在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方面,要明显优于奔驰GLC这款入门车型。然后再考虑两款车的品牌力、认知度等因素,已经提了凯迪拉克XT5的K君真能做到不后悔吗?

写在最后:

想到这里,我决定再“补一刀”,这一“刀”便是保值率。从网上搜索资料,一台奔驰GLC 2018款 GLC 260 4MATIC 豪华型,上牌约4年,里程约5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大约33万元左右。而一台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上牌约4年,里程约5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约22.5万元左右。

作为两台车龄、车况都非常接近车型,而且落地价奔驰GLC还更高,这在计算年折损费用的时候还会更吃亏一些。但结果显而易见,奔驰GLC的保值状况明显比凯迪拉克XT5更好。可是K君就算是后悔也没有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