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子龙:在长坂坡“七进七出”,2.0T够吗?

2021年12月17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捷途的新车被命名为捷途X90 子龙,而我们试驾这款车的地点,也选在了当年赵子龙长坂坡单骑救主的湖北当阳。其实从诸葛到子龙,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捷途品牌为车型命名,都选择了三国时期蜀汉的英雄,或许这也是捷途品牌和历史的一种共鸣,在三国乱世,刘备所带领的蜀汉没有曹魏天下九州得其六的恢弘,也没有孙吴虎踞长江的风流,但从桃园结义开始,他们如星星之火,为心中的理想而战。这也恰如捷途品牌如今的模样,作为一个比较新的品牌,没有一些老牌中国品牌所占据的天时地利,但是却一直在用自己的努力在市场中搏杀出一条坦途。

子龙,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这两个字代表的是刘备麾下颇具传奇色彩的将军赵云,在小说演义中,他一生忠肝义胆,未尝一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扁舟飞汉水,匹马向当阳”的救主传奇。而我们这次试驾的捷途X90 子龙,得配得上子龙的名号,确实还是需要一些实力,在试驾这款车之前,我也的确一直在好奇,用“子龙”二字,捷途品牌在这款车上究竟有怎样的底气?

普通模式“够劲”,运动模式“更凶”

其实在一个多月之前,我在莫干山试驾过捷途X90系列的另外一款车捷途X90 PLUS,当时,它给我的感受是外观不错、空间够大、配置表现也很优秀。但是它也给了我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那就是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捷途X90 PLUS在动力表现上还是属于一个家用够用的水平,对于喜欢强劲动力所带来的快乐的我而言,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味道”。

所以这次在试驾捷途X90 子龙版的时候,我对它搭载的2.0T鲲鹏动力还是有‍不小的期待的,想看看在这套更优秀的动力组合加持之下,捷途X90 子龙能否弥补我在捷途X90 PLUS动力上面的遗憾?

所以在试驾之前,我也大概了解了一下这套动力组合的账面参数,这套来自奇瑞鲲鹏动力的2.0T发动机+7DC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对于一套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参数确实属于一个比较亮眼的水平。

在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所带来的表现,也确实符合我在看完它的动力参数之后的期待。先说一下我们这次试驾线路的道路情况,基本上分为两个部分,前半段为铺装路面的城市道路及省道,后半段则属于铺装路面和非铺装里面混合的上坡为主的山路。在试驾过程中,前半段我基本使用标准模式的动力输出,而山路上坡路段则切换到运动模式来进行体验。

在标准模式下,这款车的动力表现确实已经符合我对日常驾驶的动力需求,前段的动力输出非常不错,基本上踩下油门踏板就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动力响应,在超车或者红绿灯起步的时候,都有着比较优秀的表现。并且值得一说的是,虽然搭载的是一款7DCT变速箱,但是整个动力输出足够线性,甚至让我一度怀疑自己驾驶的是一台CVT变速箱的车辆。不过由于是在开放道路上的编队驾驶,我没有合适的机会感受它在后段动力表现,但是能够感受到的是,它一直有着一个不错的动力储备。

在山路驾驶中,我选择了可以提供更多动力的运动模式,如果说普通模式下它的动力表现对我来说是“有信心”,那么在运动模式下,随着转速的增加和扭矩的放大,它的动力表现确实可以称之为“亮眼”,它不但给到我更多的动力储备,在我用的比较多的前段动力上,它也随着降挡的积极,变得更加激进。在比较陡峭的上坡道路中,它更大的扭矩带来了更从容的动力表现,一路上基本上可以说是“毫不吃力”。

而它的制动表现也比较符合我的驾驶习惯,不同于很多SUV车型在制动踏板的前段给出了比较大的虚位,捷途X90 子龙的制动踏板在前段的时候就给到了一个比较线性的反馈,而这样的制动效果,也让我在驾驶过程中更有信心一些。

不过在转向手感上,捷途X90 子龙的方向盘虚位还是比较大的,这也和我们之前试驾的捷途品牌其它车型一样,但是这样的转向手感对于一台长度接近五米的大车来说,能够带来更好的安全性,你有更多的行程去修正你在方向上面的判断。

接下来我们聊一下这台车底盘给我的感受,捷途X90 子龙采用的是这个价位车型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整个底盘调教还是偏运动的。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的时候,在座舱内我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路面的反馈。并且在过弯的时候,这款车的悬挂也有一个比较好的支撑性,对车身侧倾的抑制效果非常不错。

从整个驾驶体验上来看,捷途X90 子龙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和制动表现,在过弯的时候,车身的支撑性也不错,属于一台“开起来很爽”的车。

全景影像很实用,NVH足够优秀

接下来聊一聊这款车在其它地方带给我的感受。捷途X90 子龙在捷途X90 PLUS的基础上,对座舱内的高级感及科技感都做了进一步升级,给我感受比较深的地方在于,捷途X90 子龙在驾乘者经常触碰到的地方都做了皮质包裹,触感不错。并且在空调下方的控制面板区域也使用了触控大屏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

而它的空间表现也比较够用,这款车的轴距长度为2850mm,座舱内的乘坐空间确实得到了不错的保障,实际体验中,在后排乘坐时腿部空间甚至达到了不少C级轿车的水准,坐垫长度也不错,前后排座椅都给了身体一个比较好的支撑效果。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对这款车的语音功能也进行了一个比较深度的体验,这套语音控制系统的识别率不错,也能够快速的完成一些比较复杂的指令,给我的体验感受还是非常好的。在用车生活中,语音控制系统变得越来越重要,它不但体现着车辆的智能化,也从另外一个角度保障了驾乘者的用车安全,而在这一块,捷途X90 子龙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

另外一个亮眼的功能就是这款车的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功能,这块其实我们在试驾捷途X90 PLUS的时候就作为一个优秀的产品点提到过。而这套优秀的全景影像功能也被捷途X90 子龙很好的继承了下来,并且由于这一次试驾道路比上一次莫干山的路况更加复杂一些,这套全景影像系统很好的帮助我观察了车辆周边以及底盘之下的情况,让我在通过一些狭窄或者路况复杂的地方时,能够更有信心的驾驶这台车。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在上山过程中,在单车道和对向来车进行了一次会车,这套全景影像系统实实在在的帮助我避免了擦碰的发生。

还需要特别说一下的就是这台车的NVH表现,比起捷途X90 PLUS,由于捷途X90 子龙版更高的定位,车辆的NVH表现可以说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前排夹胶玻璃和后排的特殊玻璃材质都带来了很好的隔音效果,关上车窗的时候,我基本上听不到工作人员在车门边对我说话。而这样的车身静谧性配合这款车搭载的SONY音响,带来了一个优秀的听觉体验。

值得一说的说,作为捷途品牌一直宣扬的“开着捷途去旅行”的产品点,捷途X90 子龙确实可以作为一款功能全面的座驾让消费者开着它带着家人去感受旅行的快乐,它不但在舒适性配置和智能配置上表现都不错,在一些细节上,它也给了我们比较深刻的印象,比如前排中央扶手区有针对饮品的制冷功能,又或者是后备箱内的12V电源,都能够给旅途带来更多的“小美好”。

总结:

从目前试驾的情况来看,捷途X90 子龙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中型SUV,13.99—16.99万元的预售价格也确实比较有诚意。它的动力、空间以及配置表现确实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比起同等价位下的竞品车型,它的产品力表现也更亮眼一些。在这款车上,我们感受到了捷途品牌的诚意,它被冠以“子龙”之名也确实够格。如果考虑买一台15万元左右的中型SUV,捷途X90 子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有喜欢这款车的朋友,可以等它上市之后去4S店试驾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