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囡访谈录」李大龙:2022虎年,路虎之年

2021年12月17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受访人: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 李大龙

访谈人:汽车维基APP创始人 关囡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地点:2021广州车展捷豹路虎展台

“在市场表现上,我们对于纯粹地追求销量,并不感兴趣。我们的经营理念是可持续、有盈利空间的增长。”

——李大龙

随着今年2月份捷豹路虎发布全新全球战略“重塑未来”,经过近一年的布局,“重塑未来”战略在中国市场的方向、路线逐渐清晰,我们能够从全新的产品中明显感受到重塑之下,捷豹路虎的全新品牌面貌。

尤其在刚刚结束的2021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带来路虎揽胜运动版虎威雄心版、路虎·卫士90虎威雄心版两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基于“重塑未来”战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攻势越来越迅猛,其“新现代豪华主义”也愈发深入人心。

电动化加速

事实上,在已经到来的电动化时代,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都无法阻挡这一趋势。

捷豹路虎的“重塑未来”战略中,电动化将是全新战略的核心,在此次交流中,李大龙也频频提及捷豹路虎电动化的规划与最新进展。

“对于路虎品牌将在未来5年间推出6款纯电产品,第一款纯电路虎车型将于2024年推出,到2030年路虎60%的产品将是纯电动车型。而从2025年开始,捷豹将成为纯电气化的品牌,其产品将在全新的电气化平台上打造。到了2039年我们公司的全部运营将达到近零排放目标。”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说道。

当然我们也看到,当下一些传统豪华品牌在转型电动化的路上并不平坦,其产品还并未让更多消费者所接受。

如何让自己的纯电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李大龙也有自己的考虑在里面。

“比如常熟生产基地有着全球领先的全铝智能架构;比如全新捷豹XFL这样一款豪华轿车在F2级赛道上的表现超乎所有人的预料;再比如卫士上市的过程中在敦煌的试驾,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路虎的全地形能力。”

是的,在李大龙看来对于电气化时代,捷豹路虎两个品牌都依然会传承各自的品牌特性,保持各自独特的英伦设计风范。

就好比在未来,如果你想要一辆纯电动车,同时有着极佳的越野性能,你一定会想到路虎。如果你想要杰出的性能及非常独特的英伦设计,一定会想到捷豹。所以对于未来,李大龙是很乐见的。

以设计赋能

笔者注意到,在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中,有一句很关键的话就是“以设计赋能”。要知道,很少有品牌在行业变革的关键节点强调设计的核心作用,但这恰恰就是捷豹路虎独一无二的优势。

李大龙告诉笔者,讲到“重塑未来”的战略,还有“新现代豪华主义”,是需要时间去消化和精进的。

“设计是捷豹路虎在豪华汽车中品牌区隔性的关键所在,路虎最新发布的揽胜车型,就充分诠释了“新现代豪华主义”的设计理念,这款车也代表了公司未来的方向。”

值得一提大是,2022年中国将迎来农历壬寅虎年,为提前庆贺这个与品牌名称颇具渊源且别具寓意的特殊年份,向客户送上美好祝福,路虎特别发布路虎揽胜运动版虎威雄心版和路虎卫士90虎威雄心版。

具体来看,路虎揽胜运动版是揽胜家族中深具动感的车型,强劲有力的线条勾勒出运动风格的外型,简洁的设计风格和优雅的细节带来极具运动风格的豪华内饰。

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路虎揽胜运动版虎威雄心版由路虎SV中心定制打造,延续家族设计语言,拥有圣托里尼黑车身和桑吉耐洛橙色车身加黑色车顶两种外观配色选择,尾部有专属Tiger徽标,配备22寸5辐黑色效果铝合金轮毂和黑色轮毂盖。

其有黑檀木和象牙白两色内饰,并包含众多量身定制的设计元素,Tiger图案迎宾灯、Tiger迎宾踏板和Tiger浮雕头枕,无不流露出路虎对优雅和细节的精雕细琢。

比如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还有路虎卫士110 V8 007典藏版。和路虎揽胜SVA巅峰典藏版 & 路虎揽胜SVA耀动典藏版,它们都体现了捷豹路虎对于“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全新诠释。

未来可期待

欣慰的是,在访谈中李大龙也迫不及待与笔者分享捷豹路虎今年所取得的成绩。

“你们可以看到,今年是我们的产品攻势年,很多新产品上市,这样的势头将会延续到2022年。今年,我们的增势也非常的可喜。捷豹路虎2021年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54669辆,同比增长52%,同比连续10个月增长。”

李大龙还指出,“在市场表现上,我们对于纯粹地追求销量,并不感兴趣。我们的经营理念是可持续、有盈利空间的增长。为了量而做量的做法并不符合捷豹路虎的哲学,品牌、口碑、客户满意度和经销商的盈利,这几点对我们而言更为重要。”

通过持续多年的深耕和不懈的努力,捷豹路虎得到了市场与客户的高度认可。今年,我们在J.D.POWER所有的奖项评定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比如2021 J. D. Power中国APEAL研究报中,路虎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三,路虎卫士在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位列榜首。

如今看来,李大龙今年的三个小目标持续提升用户的满意度、经销商网络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强化两个品牌英伦独特的设计风格已经逐步实现。

有趣的是,李大龙还用中文说道:“明年是虎年,毫无疑问是路虎之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