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广本型格:满足年轻人对运动的无限渴望?

2021年12月17日 16:2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王云朋

来源|汽车大观

无论你是否接受,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A级车市场的天平向“运动化”倾斜已是事实。

而市场风向的转变,也让设计、性能等词汇或标签,成为了不少汽车品牌抢占细分市场、实现品牌向上的重要手段。上一代思域、上汽名爵6、领克03系列等运动家轿车型的强势崛起,就是这一点的最好例证。

随着“运动”、“性能”等属性逐步渗透到市场的各个角落,车企该如何与年轻人对话,并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12月16日,“逐梦者”广汽本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当晚,广汽本田全新战略车型INTEGRA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个版本,CVT版本指导价为14.29万-16.69万元,MT手动挡版本指导价为12.99万元。

广汽本田INTEGRA中文命名为型格,定位为格调运动中级车,全系搭载240TURBO动力,“这是一款同步时代先端年轻人的渴望,由内至外都是全面焕新产品印记的潮流座驾。”广汽本田方面表示。

对于“型格”这一命名,广汽本田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型”即帅气、个性;“格”即格调、品位。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就寓意着运动、有格调的品牌魅力和疾驰于时代先端的帅气。

在笔者看来,广汽本田之所以重启INTEGRA,除了有致敬经典、借名为新车赋予运动属性外,还有向外界表达其对运动型轿车市场寸步不让的态度的考量。

型格是什么来头?

谈及广汽本田的这款新车型,或许很多人都会感到陌生,毕竟该车此前并未过多涉足过国内市场。但事实上,这款很多人不太熟悉的车型,已经历了4代更迭,并且曾经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力。

回顾型格的发展历程,第一代车型可以追溯到1985年。彼时,为了取代不太成功的思域姊妹车型HONDA QUINT,本田推出了与思域相同架构打造的INTEGRA,但由于定位稍高,在美国市场该车一直悬挂讴歌的标识。

时间来到1993年,随着第三代车型的推出,INTEGRA开始真进入国内汽车爱好者们的视野。由于集强悍性能、优美造型、个性前卫于一身,INTEGRA也成为了当时汽车爱好者们梦寐以求的高性能“Dream Car”,是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和不懈追逐的梦想。

而在运动、性能再次成为汽车消费潮流的当下,传承了INTEGRA精髓的型格也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市的型格不仅继承了INTEGRA的精神,同时也与INTEGRA一样有着相当出众的运动外观,有着本田极具辨识度的最新家族式设计。

外观设计上,型格虽然延续了思域的整体风格,但对前脸细节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分体式的格栅突出了车头的层次感以及立体感,内部熏黑的蜂窝状中网很好地体现了运动气息,狭长的头灯组犀利有神,相比于思域,型格前脸整体风格更显运动感和冲击力。

车身侧面,型格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尾灯,整体设计颇为锐利,线面交融相得益彰,清爽简约同时又给人精气神十足的视觉感受。配合上18英寸切削轮毂、运动型轮胎以及低重心车身设计,让型格一看就很有运动“格”调。

车尾部分,尾翼、扩散器、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管,都在显示型格的运动特征。同时,有丰富线条感的尾灯,棱角纵横之间尽显车尾的力量感。尺寸方面,型格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车身比思域长15mm,这也凸显出其定位要更加激进。

内饰方面,型格沿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理念,中控台整体布局与十一代思域大体相同,但在方向盘等部分细节处有所区别。此外,型格还配备了BOSE音响、卡片式钥匙和手机蓝牙钥匙等。从上述配置也可以看出,型格瞄准的是更年轻潮流的用户。

“型格是为运动破局而来,而且它的加入也将进一步构筑广汽本田完善的轿车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广汽本田方面表示。

将“运动化”做到与众不同

自第一代车型诞生起,INTEGRA这个名字就承载着本田追求极致性能的初衷,并开始了对运动轿车时代潮流的引领。

而今天,传承INTEGRA品牌精髓的型格,又将如何做到与众不同,满足年轻人对运动的无限渴望?

型格给出的答案是:首先从动力方面入手。资料显示,型格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功率VTEC发动机。该发动机排气侧采用本田VTEC技术,并采用高功率涡轮增压器、高刚性曲轴、高刚性油底壳等先进技术,拥有高燃动力性能,其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达240N·m。

传动方面,除了匹配集成有G-Design Shift技术的CVT变速器外,型格还推出了专属的MT车型。在思域都已经取消了手动挡车型的情况下,型格反其道而行的做法,无疑是给了那些预算有限,又热爱驾驶的年轻消费者一个难以拒绝的理由。毕竟在他们看来MT手动挡才是极致性能的象征性元素,能够带来人车合一的激情驾驭快感,而型格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此外,型格与众不同的“运动化”还体现在底盘调校上。据介绍,型格底盘采用了低摩擦技术、轻量化高刚性铝合金副车架等,能让底盘表现得既运动又扎实。

而在安全性方面,在新架构新基准下,型格车身刚性得到了突破性提升。得益于新架构铝合金、高张力材料的应用,车身扭转刚性提升了8%,弯曲刚性提升了13%。同时,该车还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以及行人保护系统。

尤其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全面护航用户出行。其中,配备的单目广角摄像头,可实现更长距离、更精确识别;TJA功能(Traffic Jam Assistan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与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配合,可实现全速域的操舵辅助,降低日常驾驶疲劳;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可随转向灯和方向盘照亮内侧道路,保证驾驶视野;ADB自适应远光灯系统,可根据前方视野中的车辆位置自动切换远光灯,既能减少对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光线干扰,又能扩大照明范围,保证清晰视野。

在这个同质化愈发明显的市场中,如何进一步深化品牌形象,已成为每一个汽车品牌都必须思考,并做出回答的问题。

这一点,广汽本田也不例外。具体而言,纵观广汽本田现有的产品体系,确实缺少一款能够强化自身热血运动品牌基因的车型,但随着传承了INTEGRA性能血脉的型格的到来,上述问题将得到改善。

不过,未来在凌派与雅阁之间,型格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成为吸引年轻人的家轿以承上启下、拓宽市场,还有待时间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