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极光:插混版月养车2千?能耗省,但保养比燃油版贵

2021年12月17日 17:04:07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路虎揽胜星脉推出之前,路虎揽胜极光一直是不少人心中的“最美路虎”,作为揽胜系列的入门车系,路虎揽胜极光也在自家销量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过作为一款路虎品牌的中型SUV,路虎揽胜极光常年有着还不错的优惠,不过很多消费者都反馈说,虽然它的终端价格确实不错,但是后期养车成本还是不算便宜。而我们知道,后来路虎又基于路虎揽胜极光的基础上推出了路虎揽胜极光新能源,但是它的售价却比燃油版车型贵了5万元左右,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作为一台插电式混动车型,路虎揽胜极光新能源对于消费者来说,真的比燃油版揽胜极光“更省钱”吗?

路虎揽胜极光新能源目前的在售车型为2021款 极光L P300e 豪华版,本期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的能耗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是一个什么情况?

能耗费用:

由于比发现运动版新能源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虽然采用的是同一套动力系统,但是路虎揽胜极光新能源在纯电续航里程上要表现略好一点,它的官方纯电续航里程为56公里,我们实际测试出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差不多是45公里左右。在计算能耗费用时,我们依旧假设这么一种情况: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其中15000公里作为消耗燃油的混合动力驱动,剩下5000公里在纯电模式下行驶。

首先我们来计算需要消耗汽油的15000公里的能源消耗,根据官方介绍,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1.9L/100km,我们实际测试得出这款车的油耗差不多是5.5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7.6元/L。所以计算下来,行驶15000公里所需要的油费为6270元。

我们再算一下纯电行驶5000公里所需要的电费,这款车的实际纯电续航是45公里,根据我们在路虎4S店询问的数据,这款车的电池容量为15.5kWh。我们按照电费价格0.56元/kWh来计算,这款车行驶5000公里所需要的电费为 964元。

通过将油费和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我们假定的情况下,这款车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能耗开支为7234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602元。

保养费用:

路虎揽胜极光新能源的保养周期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A保养和B保养两种交替进行,A保养是更换机油、机滤外加三电检查,费用为1323元。B保养在A保养的基础上,外加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B保养需要花费2326元。刹车油每4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377元。火花塞和变速箱油则是在每6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更换它们一次需要4492元。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5816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5272元来做保养,和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能源的保养费用基本一样。另外值得一说的是,由于需要检查三电,它的保养费用,比起燃油版揽胜极光还是要稍贵一些。

保险费用:

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运动版是不需要缴纳车船使用税的,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来计算是12071元。我们假设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30177元,平均一年所需要的保险开支为10059元。

总结:

通过将能耗费用、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台路虎揽胜极光新能源一年的养车费用为22465元,平均一个月的养车费用为1880元,虽然作为一台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算是比较优秀的表现了,比起使用同样动力组合的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能源每个月还要省100元,但是对于希望达到省钱的目的的消费者来说依旧不是一台合适的座驾,至于原因就是,虽然养车每个月能便宜几百块,但是买车时和燃油版揽胜极光在终端市场上接近5万元的差价还是很难用省下来的钱填补的。至于路虎为什么推出这样的新能源车型,主要还是方便购车者在一些限牌的地方上绿牌。而我们了解的情况也验证了这一点,在没有限牌政策的华中某城市,这款车基本上是没有在销售的,但是在有限牌政策的广州,它的销量还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