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的“初心”与“野心”

2021年12月17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2月16日,后浪们期待已久的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正式上市。新车共有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16.69万元。

“披挂”着INTEGRA的名号,型格可以说天生就是聚光灯的焦点,再加上务实的定价,自然已经是爆款预定。

但广汽本田对它的期待,很显然不止于此。

在功夫汽车看来,型格彰显了广本的“初心”与“野心”。

(1)广本的“初心”:穿越30多年的期待

初代INTEGRA诞生于1985年,作为本田运动轿车的代表,在研发之初就拥有出色的运动基因。它还是本田旗下首款搭载VTEC技术的车型,以前驱的架构,取得了比肩跑车的操控质感,赢得了“前驱之光”的称号,也在车迷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既然选择“复活”这样一款车型,广本自然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与时俱进的产品力,才是对粉丝期待的最好回应。

首先,在外形方面绝对不能让步。

虽然新一代的本田轿车在造型方面已经没有那么锋芒毕露,但型格依然选择举起运动大旗。犀利的三瞳LED前大灯与立体式前格栅配合,呈现出简洁犀利的前脸造型,舒展贯穿式腰线加上18英寸切削轮毂,让它看上去极具攻击性,吸睛指数自然是点满的。

其次,性能值更是要拉满。

全系标配最新款的1.5T涡轮增压功率VTEC发动机,高功率涡轮增压器、高刚性油底壳、高刚性曲轴这些先进技术一网打尽,打造真正的高燃动力。最大马力182匹、最大扭矩240Nm,并且最大扭矩覆盖区间达到了惊人的1700-4500rpm。

这基本上是整个中高速区间都能维持狂暴的动力输出,这样的性能,自然配得上INTEGRA之名。

至于Design Shift CVT变速箱,自然不用多说。除了有非常出色的力矩承载能力之外,它还拥有极宽的齿轮比。这保证CVT模拟换挡的区间更为宽广,也让型格更加省油。自动挡综合油耗控制在5.9L/100km,考虑到1.5T发动机是加92#汽油的,型格的用车费用可以说相当低。

而精准的液压控制技术,则让它的换挡速度更快、反应更灵敏,是这个级别竞品们的“对标”对象。而型格则让动力输出更进一步,拥有令对手们更加望尘莫及的速度。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型格还罕见加入了手动挡的配置,专属MT版本售价12.99万元。

这可不是为了拉低售价门槛这么简单。要知道包括本田在内的几乎所有一线合资厂商,几乎都已经全线投入自动挡,本田甚至在国内已经没有手动挡的生产厂,型格的6MT是纯进口的。尤其是像型格这样高定位的车型,更是不会配手动挡“自降身份”,像迈腾、凯美瑞们配手动挡的时日,更是早已逝去多年。

那型格为何要一反常态呢?答案是传承INTEGRA的纯粹性能精髓,满足更多年轻人对终极运动操控的追求。这不正是型格的“初心”体现吗?!

对于年轻人而言,MT手动挡变速箱刚性更强,换挡冲程更短,更容易达到“人车合一”的境界。至于说拉低售价门槛,就更是无稽之谈了,要知道型格手动挡可是配备了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10安全气囊,还有专门为它开发的AUTO HOLD功能。

说白了,广本对型格的定义远不止是打造一个爆款,或者追求利润最大化这么简单。而是要将复活INTEGRA这件事做得漂漂亮亮,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运动标杆,这也对得住它的赫赫名声,对得住车迷们的期待。

(2)广本的“野心”:解锁科技潮流密码

除了打造运动标杆之外,型格还肩负着另外一个任务。作为一款定位年轻的车型,它要负责为广汽本田解锁科技潮流密码,弄懂年轻人想要的是什么。这大概是型格的“野心”。

从内部设计来看,型格可以说相当年轻化。

10.2英寸的液晶仪表与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极具科技感,整洁流畅的仪表台布局让内部更加清爽舒朗,独创的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个性十足,拼色真皮座椅、回馈手感舒适的按键以及高质感填充材料,让年轻人可以充分感受到触及之处皆为心动。

当然,还有低矮车头和宽大玻璃区域的配合设计,让高度只有1415mm的型格也能拥有前所未有的宽阔视野。

可以说,这些贯注心思的小细节,让年轻用户欲罢不能。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型格也相当出众。

本田最引以为傲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成功“上车”,在昨晚上市现场的演绎,颇具特色。这套系统将智能语音、车家互联、远程操控以及OTA在线升级功能融合到了一起。新一代的智能语音系统识别率极高,即使是嘈杂的市区也能有95%以上的精准识别率,还能“听懂”大部分的方言,用起来自然非常方便。

远程操控可以避开夏季的“铁板烧”和冬季的“冰窖”,车家互联可以远程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OTA在线升级这可以保证车辆越用越好用……这些都是当下年轻人们非常喜欢的功能,型格选择将它们尽数搭载。

除此之外,型格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的卡片钥匙。这种钥匙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不管是拿在手里还是放在手包、口袋,只要进入到车辆范围就能轻松感应、自动连接,对于不喜欢“动手”的年轻人来说,自然是爱不释手。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型格搭载了最新一代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单目广角摄像头实现更长距离、更精确识别,而且它的各项功能之间的“耦合”特别出色,让操控变得更加轻松。

比如,它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就可以与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配合使用,这样一来不仅高速可以主动跟车,在市区也能完成操舵辅助,让日常繁杂的市区通勤变得更加轻松。它的ADB自适应远光灯系统也能ACL主动转向照明系统配合,既可以扩大照明范围,又能保证清晰的视野,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

实际上,型格还做了一件更加“不讲武德”的事,那就是作为一款15万级的A级车,配备了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值得提及的细节是,装配这套音响系统并不是临时起意,在此之前本田和BOSE的工程师们,用了足足4年的时间精心设计和专门调校,就为了这一刻的惊艳,带来“身临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

在型格这款车身上,广本的“野心”可以说彰显无疑,基本上就是年轻人想要什么,它就给出什么,完全没有给合资对手们可乘之机。

(3)功夫拍案

型格绝对是一款宝藏车型:

当你以为它只是一款普及型大众车型时,实际上它是一款复活的传奇运动轿车;

当你以为它只是运动标杆时,它还拥有非常高的科技配置,可以带来越级的科技体验。

关键是价格还非常接地气,在市场上投入这样一款车型,无疑是没给对手们留下余地。

这才是车市年轻化的正确打开方式,更是“宠粉”的极致化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