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个性配色,1.5T动力,本田型格能赢过“豪车”奥迪A3?

2021年12月17日 17:45: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广汽本田型格全新上市,推出了6款车型,定位紧凑车型,售价12.99万元起。除了个性化的配色以外,型格全系都匹配了1.5T高功率发动机,而且还有车迷期待已久的手动挡车型,比一般的紧凑车产品力更好,对于想要购买轿车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而在A级车中还有一款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奥迪A3,其认知度也很高,那么新上市的本田型格有能力与豪华品牌的奥迪A3竞争吗?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分析一下。

用个性配色or简约设计展现年轻?

在车身外型上,本田型格在外观上的运动感很强,前脸的线条感十分清晰,蜂窝状设计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狭长造型的LED大灯融为一体,看起来显得前脸很有气势的感觉。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了三段式的造型,两侧突起的线条也展现了型格对整车运动氛围的营造。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常规的白色、黑色等车身颜色以外,还有亮眼的黄色以及蓝色可供选择,开着这两种个性化配色的型格上路,想必定能吸引不少回头率了。

奥迪A3虽然也是一款定位运动型的A级车,但在对比起来,却不如本田型格这样具有个性色彩。前脸也是蜂窝状的格栅设计,但范围更大,两侧V形的LED大灯设计感很强,再搭配下方大尺寸进气口,显得奥迪A3的前脸既精致又动感。

在车身侧面上,本田型格侧面的双腰线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上腰线是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而下腰线从前轮开始向上扬起,显得整个车侧层次感分明。而且在门把手等位置的熏黑设计,在细节处增添了型格的运动属性。型格的车尾正是整车运动感的点睛之处,7字形状的尾灯组非常具有辨识度,搭配后背上微翘的小鸭尾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期设计,让全车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

和型格对比起来,奥迪A3在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较平缓的车顶线条搭配车尾简约的造型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舒展。

靠Honda CONNECT 3.0/BOSE音响,“完胜”奥迪A3

进入车内,我们发现本田型格在内饰上的设计并不复杂,其中蜂窝式的空调出风口和下方旋钮式的控制按钮,有种复古的味道,也显得型格在内饰上也很有个性。另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和软性材质包裹,不仅摸起来触感很好,而且看起来也显得很高级,看起来完全不像10万级的轿车。车内10.2英寸液晶仪表与9英寸中控屏分区清晰,布局看起来非常简单明了。

奥迪A3的内饰风格也很简约,车内同样采用了很多皮革以及软性材质覆盖,在配上些许银色饰条点缀,显得很有质感,延续了奥迪一贯以来的高品质。另外,偏向驾驶座的中控台设计也很贴心。

在配置上,本田型格的科技智能程度也很不错,车机系统上采用了本田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包含AI语音智能助手,不仅能够语音控制空调、导航等设施,还可控制手机里的软件,以及手机远程控制,实现了手机远程锁车、车家互联等功能,另外还有数字钥匙,拥有通过手机开启车门、车窗等等和实体钥匙一样的作用。此外型格还具备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功能。奥迪A3在科技性上也支持CarPlay、语音控制空调导航等功能,但比起本田的Honda CONNECT 3.0还是稍微逊色一些。

此外,在安全性配置上,本田型格不仅具备前后侧气囊,还配备了膝部气囊,在这方面比奥迪A3更完善一些。而且型格除了和奥迪A3一样配备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外,还具有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并线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在行车安全性上更高些。

而舒适性配置上,型格和奥迪A3都装备了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技术以及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不过,另外型格还具有自动驻车、以及真皮座椅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型格高配车型上还将提供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保证了良好的聆听环境,并配备卡片式钥匙,让车主能够实现轻松感应上车。在这些实用且舒适的配置上比奥迪A3更丰富。可以看出,不管在科技程度、安全性能,还是舒适性体验上,作为新车的型格都要更胜一筹。

要A3的加长空间,还是型格的1.5T动力?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本田型格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奥迪A3的长宽高分别为4343/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型格的前排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都不算优秀,但好在后排空间并不紧凑,后排坐姿也很舒服。奥迪A3作为三厢车型,其空间表现属于同级车型中的主流水平,完全可以满足家用需要。另外两款车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保证了用车空间的灵活性。可以看出,虽然奥迪A3在车身尺寸上并不突出,但实际乘坐体验表现却比型格要宽裕一些。

动力方面,本田型格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4kW,最大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方面,它将同时提供CVT变速器以及6挡手动变速器,其中手动挡的回归也满足了本田车迷们的呼声。奥迪A3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在动力参数上,型格要更为优秀一些。另外在油耗上,型格的WLTC综合油耗为5.6-6.2L/100km,奥迪A3的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不同测试标准下的两台车的油耗区别较为明显,不过实际上的差别还需要等待型格车主的进一步反馈才能准确判断了。

写在最后

本田型格色彩鲜艳的个性化配色,在同级紧凑车型领域都是独特亮眼的存在,奥迪A3也略逊一筹。另外,Honda CONNECT3.0车机系统搭配BOSE音响,想必也能吸引更多科技迷的目光,在安全以及舒适性配置上比奥迪A3要更丰富。而且型格在动力上搭载的1.5T发动机比奥迪A3还高出32马力,使它在动力上的表现还蛮让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