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Vision EQXX将于2022年1月3日亮相发布 续航里程将达到998km

2021年12月17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表示全新概念车Vision EQXX将按照此前计划,于2022年1月3日在线上正式亮相发布,然后该款车型将在1月5日至8日期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展出。

在首秀发布会上,梅赛德斯首席设计官Gorden Wagener、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和首席运营薛夫铭(Markus Schäferother)以及Vision EQXX开发团队的专家将为我们介绍这款新车。

梅赛德斯官方表示:“该款原型车是以软件定义并研究的,它是该品牌迄今制造的最高效车型。它的诞生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具有强悍的创新实力,也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在电动汽车和汽车软件领域成为引领者。”

从此前发布的官图来看,奔驰Vision EQXX整车具有圆滑流畅的造型,尤其是四个隆起的轮眉,以及车顶的线条。这些设计加上前舱盖的两个通风口,能有效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而细长的头灯以及三段式的光带,增加了新车的优雅和时尚气质。

在外观设计的加成之下,Vision EQXX的风阻系数降到了0.20,目前量产车的风阻系数记录由奔驰EQS保持,系数同样是0.20。除此以外奔驰还将提升电池单元的能量密度,比目前EQS所使用的电池能量密度再提高20%。官方表示,该款车型将具备约998km的续航能力。

据了解,奔驰研发团队的目标是想让Vision EQXX的百公里能耗达到个位数水平,但就目前测试情况来看,这款概念车的能耗还是超过了10kWh/100km。目前在售的最高效电动车是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它欧盟认证的能耗为14kWh/100km,如果Vision EQXX真能将电耗降至10度以下,那将是巨大的技术进步。

此外,官方表示在研发这款车型的过程中,会注重每一项可以提升效能的细节和因素,而不是只专注于单一零部件的研究,所以该项目的研发团队将由许多领域的专家组成。Vision EQXX将会在能源效率、车辆概念开发、eDrive系统集成、软件和设计方面齐头并进,奔驰AMG高性能动力系统也将加入其中。

奔驰表示,Vision EQXX是最大限度提高能源效率项目的一部分。它将采用最先进的动力系统,并采用轻质和可持续材料打造,还装配了先进的软件来进一步提高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