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smart变大了,还有内味儿吗?

2021年12月17日 19:1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早在2019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就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这也预示着未来smart旗下车型将在华实现国产。

smart fortwo

前几年,smart旗下的微型车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凭借可爱呆萌的造型设计,加上小巧的车身,以及不错的便利性和灵活性,一度成为了不少女性朋友的购车首选。现在,smart发布了它旗下的纯电SUV概念车型,新车命名为“精灵#1”,昔日的精品小车摇身一变成了一台SUV,不知道大家是否能适应。

两年时间过得飞快,如今smart的全新概念车型正式亮相了。新车由奔驰设计、吉利做工程研发,但让懂哥没想到的是,概念车不再是微型车,而是摇身一变,成了一台纯电动小型SUV,而且从设计上看,似乎于现款smart撇清了关系。

横看竖看,在它身上你似乎都找不到,它跟现款设计有关联的地方,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

具体来看,新车第一眼给人感觉及以上非常前卫潮流,概念车确实有概念车该有的样子,前脸下方采用了当下封闭式格栅设计,并还进行了熏黑处理,细长的LED灯带完美的与两侧大灯组相互连接,加上引擎盖上的“字母”标识,从而让人感觉非常的时尚动感。

如果说前脸这些设计元素在如今遍地电动车的年代,已经显得有些司空见惯的话,那劳斯莱斯同款的对开门设计,绝对称得上「罕见」两字。

对开门设计+无B柱设计,再配合上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骚气程度与上周所写的MINI EV敞篷版比,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别的不说,要是量产版车型真要采用对开门设计的话,那上下车的回头率直接爆炸,我为这句话负责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三围尺寸为4290/1910/1698mm,轴距为2750mm,这样的车身数据相较于同级别(小型SUV)而言,还算不错。但如果跟曾经的“自己”比,那简直不知道大到哪里去了。

尺寸暴涨+多出后排座椅(相较于最受欢迎的smart fortwo而言),新老款smart显然是面向两拨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

至于内饰方面,新车看上去非常的简洁,中控区域的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屏,增添了几分应有的科技气息,并还配备了Beats音响系统,新车采用的是4座布局,未来或还将会提供5座车型可选,以此来满足不同人群的购车需求,整体内饰氛围看上去非常的简洁舒适。

与极氪汽车一样,smart精灵#1也将来自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某个角度来说,这算是一台国产车了。按照浩瀚SEA平台的动力布局,懂哥猜测smart精灵#1有可能会匹配一台功率为200kW(约272匹马力)的后置电机,据悉其NEDC续航里程也可能突破500公里,对于这样一台小车来说,这数据已经算是强悍,当然这些都是猜测,具体参数还是要等官方公布。

而根据此前曝光的产品规划,smart精灵#1首批代理商将在明年5月起陆续开业,也就是smart首款SUV预计要到明年5月后才可以交付,此外smart精灵#1也是采用线上和线下的购车方式。

写到最后

smart的字面意思是小巧、灵巧的。

诚然,如今新款的smart更高级、更精致了,更何况国产之后价格也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下探,对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新款smart无疑是更香了。但在懂哥看来,这款车给我的感觉一点都不「smart」了,用最近流行的网络语来形容,就是没内味儿(注意一定要翘舌)。

那既然没内味儿,我觉得它就不配smart这个名号,如果按照尺寸来命名的话,我觉得叫它「medium」可能更合适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