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树立燃油车智能天花板,看摩卡NOH的底气何在

2021年12月17日 19:41: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谈到车企智能化转型,长城汽车可谓是一马当先,尤其是旗下以“新一代智能汽车”定位的魏牌,更是将智能化做到了极致。作为魏牌旗下首款智能旗舰车型,摩卡自亮相以来,行业关注度在持续升高,原因就在于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表现已经处于越级领先的水平。据官方透露,用户使用摩卡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行驶里程已累计突破200万公里,累计使用时长突破3万小时,这些都是摩卡智能化实力的最佳例证。

前不久,摩卡亮相一款搭载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车型,该系统让摩卡的智能驾驶辅助水平再度进阶,并且使摩卡成为中国传统车企首个(燃油车首款)具备高速智能领航辅助功能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摩卡NOH上线前还专门开启“NOH 30000公里智行中国”活动,用实际行动验证其稳定性、可靠性、易用性等。可以说,摩卡再次定义了自主品牌燃油车的智能天花板。

Part

1

摩卡靠什么实现智能超越

在智能化进阶赛道上,相比于其他车企所提出的智能化概念,魏牌显得更加全面、务实且极富前瞻性。魏牌自诞生以来,始终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的理念,在智能科技领域不断刷新极限,特别是在“咖啡智能”平台的加持下,魏牌智能化步伐已然领先了竞争对手一大步。

摩卡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搭配了大量面向未来出行的前瞻智能技术装备,比如超强运算能力的芯片、大量雷达摄像头等配置,皆是魏牌不惜成本的硬核投入。这些硬核科技不仅使车辆拥有领先同级对手的实力,还提前迎合了更高阶智能驾驶时代的硬件要求。

摩卡目前率先实现了HWA和NOH两项智能驾驶功能。据介绍,HWA基本上涵盖了目前量产的高阶驾驶辅助功能,除了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还可以打转向完成自动变道。NOH在特定场景下可以自动变道、超车、进出匝道,全程无需人为操作。

为了给用户更安全、更智能的驾驶体验,搭载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的摩卡在上市前已完成长达70.33公里的自动驾驶挑战,创造了“世界使用自动驾驶高速公路行驶距离最长的智能汽车”的世界纪录。另外官方还透露,截至目前,摩卡用户使用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的总里程数已经超过200万公里,使用时长更是突破3万小时,这些数据足以证明用户对于摩卡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喜爱,也反映出用户驾驶习惯的改变。

从0到200万公里、3万小时,摩卡用户用不到半年时间就创造了中国智能驾驶的里程碑。这样的成绩不仅说明了用户对于智能汽车的依赖性,也证明智能化这条赛道将是行业前进的方向。作为燃油车阵营的智能化先行者,摩卡将以领先的智能科技开辟智能驾驶领域的新赛道、新体验,成为该领域的全新标杆。

Part

2

最聪明的高速驾驶,NOH助力摩卡“加速超车”

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 魏牌宣布摩卡NOH智慧领航版正式上市,新车将 搭载 一项 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这让摩卡的智能辅助驾驶水平 达到特斯拉、小鹏等车企最新的技术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实现此功能的都是纯电动车,而摩卡是全球第一个具备高速智能领航辅助功能的燃油车。

从技术实现路线而言,摩卡NOH、蔚来NOP、小鹏NGP三者在本质上没有根本性的技术差别。只不过,摩卡NOH在软硬件策略上有所不同,一方面,摩卡具备了全球领先的电气架构以及综合算力,在准确性、安全性方面表现更出色;另一方面,摩卡NOH更符合国人驾驶习惯,调校风格属于相对保守类型,更加注重安全。同时,摩卡NOH智慧领航版车型的定价仅为22.38万元,这大概是目前整个高阶智能辅助驾驶领域最具质价比的选择。

摩卡NOH深度融合了车载导航系统、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用户只需要设定好导航路线,就可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是一种极具实用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套NOH系统具有6大核心功能:可根据高精地图线路自动进出匝道;实时监测后方车辆保证己方变道安全;智能避让汇入口,提前规避驾驶风险;在高精地图下的制导下,易混淆分岔路口智能分辨,并提前2公里驶入适合车道;当临近车道有大型车辆时自动避让。

虽然摩卡NOH很先进,但我国高速公路具有“多弯、多隧、多坡”等特点,路况非常复杂。可能还有部分用户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可靠性心存顾虑,为此魏牌还开启了“全球首次挑战中国五大最具特色高速”3万公里拉练挑战。根据目前反馈的数据,摩卡NOH系统变道超车成功率达96.9%;隧道通过率95.5%;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为94.8%;躲避大货车数量679辆,避让触发成功率98.8%,堪称同级最智能的燃油SUV。

从以上结果可知,摩卡NOH在面对诸多复杂的高速路段,依然能够最大程度为车内人员提供安全保障。从智能科技这一层面来看,摩卡的水平已经达到了越级车标准,有能力做到这个级别的标杆。另外, 有了这些硬核的实践和数据,摩卡NOH不仅可以更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同时也进一步强化用户对智能辅助驾驶的认可与信赖,让用户的出行更为轻松自在。

Part

3

为用户打造智能出行“第三空间”

在智能化迅速发展的今天,未来的汽车不再是简单的移动出行工具,其正从出行工具转变成智能终端。 而摩卡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打造,通过众多温暖科技,让用户与车辆更亲密无间,在有需要的时候也可替用户完成枯燥的驾驶,给用户带来更惬意、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当用户打开车门坐入车内,对着摩卡发出我要去某地的语音指令后,导航系统自动计算路径,智能驾驶系统则负责把你安全快速地送到目的地,同时还通过识别车内人员的情绪来播放相应歌曲或提示。此外,摩卡还有AR-HUD、自动泊车等众多黑科技,能给用户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总地来说,在众多科技的加持下,摩卡呈现出的智能化体验,已经和造车新势力的智能电动车一样,改变了人们印象里燃油车的传统用车模式。接下来摩卡还能实现渐进式迭代升级,其将给用户提供一个更智能的出行“第三生活空间”,承载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智能出行的新体验。

智能驾驶代表着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各大车企争相抢占的技术制高点之一。在智能化这条赛道上,魏牌已经越跑越快,其正在以强大的实力,化身成为智能汽车的推动者。正如前文提到,魏牌不仅对未来智能化趋势有着精准的判断,更是凭借“过度投入,过度研发”的理念构建起属于自己的“智能化”护城河,展现了自主高端品牌敢于攻克技术难题的决心和底气。

虽然目前的智能驾驶系统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但只要能为用户的出行提供足够安心和惬意的驾驶环境,就足以成为一项非常有吸引力的卖点。相信有了NOH赋能的摩卡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毕竟其已不是冰冷的交通工具,而是关怀备至的“智能汽车”,接下来其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智能“福利”,进一步改变人们的智能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