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国产化作支撑、全新QX60作筹码,英菲尼迪将豪赌一场

2021年12月17日 19:41: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从来不缺实力强劲的选手,奔驰宝马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常年占据销量榜前列。想要撼动它们的位置,除了要有过硬的产品力外,高性价比也是有效的竞争方式。

想要满足高性价比要求,国产化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凯迪拉克还是林肯,都通过国产化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车型的性价比,从而推动了销量的增长。有见及此,同为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也朝着国产化的方面进一步迈进,推出国产全新一代QX60车型。

12月16日,全新英菲尼迪QX60公布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45-66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在国内投产,而这也是东风英菲尼迪推出的第三款车型。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60将凭何实力与同级对手展开竞争?新车又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融合日式豪华与精致,尺寸于同级有优势

全新英菲尼迪QX60整体外型与海外版本保持一致,大尺寸的梯形前中网以粗壮的镀铬饰条包围,中间以菱形网状格栅装饰,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感。修长的大灯组内嵌三段式LED日行灯,更具辨识度,熏黑的灯腔处理,透露出深邃的视觉效果。车头的整体造型大气且不失精致,相当讨喜。

新车侧面轮廓尤为魁梧,但通过由前机盖延伸至车尾的平直腰线,再配合黑化处理的车顶,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视觉臃肿感,显得车身更为简洁。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新车的尺寸较奥迪Q7凯迪拉克XT6雷克萨斯RX更具优势,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车尾有着不错的新鲜感和层次感,贯穿式造型的尾灯组点亮后效果出众,下部的"INFINITI"标识在质感和识别度方面,足以令人满意。而银黑相间的下护板则呈现出一丝野性,能更好地契合车型的定位。

对于英菲尼迪而言,全新一代QX60是品牌迈入新设计时代的代表,其兼具了精致和优雅的特质。英菲尼迪设计主管 Taisuke Nakamura 表示,全新一代QX60是具有影响力的存在,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引起关注。

内饰造型用料出众,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内饰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同样遵循日式豪华的设计风格,多层式的中控台营造出鲜明的层次感,菱形格饰面的装饰与座椅遥相呼应,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更显大气。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配合多功能操作区,进一步突出科技感。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也能很好地烘托出豪华氛围。

全新英菲尼迪QX60提供2+2+2的六座和2+2+3的七座座椅布局,能更好地满足多人出行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第一排采用了“零重力”座椅,以及配备按摩和电动调节功能,使驾乘人员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二三排座椅也经过重新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提供更强的支撑性,可减缓长时间乘坐的疲惫感。

动力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全系皆搭载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6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产品实力不俗,品牌影响力仍待提升

乍眼一看,似乎全新英菲尼迪QX60并没有过于亮眼的特点,但优势都得靠同行衬托才能显现。对比同级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60的车身尺寸具有一定的优势,而这不仅能营造出更强的车型气场,更可带来相对出色的乘坐体验。

其次是动力方面,全新英菲尼迪QX60搭载的2.0T VC-Turbo发动机,不仅拥有可变压缩比、可变气门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更是完胜同级的凯迪拉克XT6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300、奥迪Q7 45TFSI车型,兼得强劲动力和高效能的优势。

而最为关键的一点是售价,国产后的全新英菲尼迪QX60进一步降低了售价,成为豪华中大型SUV中的又一高性价比代表车型。这不仅能对抗同级的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更可下攻合资品牌产品,有效地拓宽市场竞争广度。

当然,有优势也有不足,对于英菲尼迪而言,目前最大的困扰便是缺乏品牌影响力,特别是上到中大型SUV市场,消费者对于品牌影响力尤为看重。相较如日中天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品牌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仅为7691辆,月均销售不足700辆。

面对低迷的市场表现,英菲尼迪似乎也不太重视品牌的建设,令品牌逐渐失去影响力。若英菲尼迪想要靠全新QX60打一场“翻身仗”,重拾品牌建设远比大打性价比牌更为具深远意义。

作为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在产品推进节奏上可谓相当迟缓。近年除了QX60和QX55便没有其他全新车型面世,新品相当匮乏,而这也是令品牌关注度持续下滑的主因。

在电动化方面,当其他豪华品牌快速切入电动化赛道,频密地推出电动车型占领市场时,英菲尼迪却仅对电动化发展侃侃而谈,并无公布详细的推进计划或技术路线,难免令人为之着急。

从此前的规划来看,英菲尼迪在QX60车型面世后,紧接着便会推出QX55车型,两款全新产品的登场,将进一步丰富品牌的产品矩阵,但如何在激烈的豪华品牌市场展开竞争,对于英菲尼迪却是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