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感、体验、专属感,不选BBA的他们,最终为何买了广汽讴歌CDX

2021年12月17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几年来,“新中产”成为了公众的热议词。在胡润研究院的报告里,将中产阶层定义为:除去家庭衣食住行等方面基本生活消费支出后,仍具备更高消费能力以及投资能力的社会群体。

对此,《新中产圈层白皮书》的说法则更加明确,“中国新中产的基本面貌为年轻有为、家庭美满、积极向上。”相比于上一代中产,除了财富层面外,他们最大的区别在于更加注重高品质、精神以及价值层面的富足。

那对于贯穿日常生活的第三空间——汽车,他们又会有怎样的品味与追求?为此,我们找到了广汽Acura CDX车主超哥,在大半天的接触中,挖掘其中的缘由。

其中,超哥便是此次钟叔驾道采访的主角。在生意场上打拼多年之后,身处而立之年的超哥在变得沉稳之余,对于车、生活乃至人生都有了更多的感悟。

豪车不止于身份感,还得有价值感和体验感

“我觉得,如果你真的开过这台车,那么大概率不会再去考虑同价位的那些BBA了。”

作为广汽Acura CDX车主的超哥,在跟钟叔驾道的聊天中非常肯定地表示。

作为当下“新中产”的典型代表,超哥白手起家,在历经多年拼搏过后,终于有了一番傲人的成绩,言语间总是能够透露出一股豪迈和自信。在他看来,大部分人选择BBA往往是出于盲从的心理,但会选择Acura的人必然是对车有着独特理解。

钟叔驾道此次与他有这番交谈的原因,便是基于对当下豪华车市场的一个疑问——相比于已经“烂大街”的BBA,偏向小众的豪华品牌究竟有着怎样独特的魅力,会选择它们的用户,又是基于怎样的理由呢。

将这个问题具象化后,我们抛给了超哥,“在购车时,有没有考虑过同级的其它车型,最后为什么选择了广汽Acura CDX呢?”

超哥不紧不慢地为我们沏了杯茶,为我们讲述起他的购车经历。事实上,广汽Acura CDX并非他的唯一一台车,家里还有一台特斯拉Model 3,广汽Acura CDX有时候也会作为他夫人上下班代步使用。

在当初选车时,超哥曾看过同级的宝马X1,但无论是驾驶感和整体配置,都很难符合心理预期。至于所谓蓝天白云车标的加成,在超哥看来却不值一提,“其实现在开BBA并没有太多的身份感和优越感,我会更加注重一台车的内在本质。”

在他看来,广汽Acura CDX在驾乘质感、操控性方面的表现要优于同级对手。以这台1.5T版本为例,最大输出功率182Ps,最大扭矩可达240N·m,高性能兼具低油耗,动力能够做到随踩随有,高速时速120km/h下超车毫不费力;而即便是在拥堵的都市路况,油耗也只需要7L/100km。

与之匹配的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是得到了超哥的好评。得益于采用了液力变矩器的设计,整个换挡动作能够做到非常轻微,而且换挡逻辑标定很全面,每次加速减速,变速箱都能很精确地选择到合适的挡位。

“其实在日常生活里,相比于家里另一台Model 3,我更喜欢开CDX。”说起这个,超哥脸上涌上了一丝笑容。

在谈及两者之间的差距时,超哥表示,虽然这台CDX是燃油车,但他的车厢静谧性丝毫不输于一台电动车,而且底盘在面对坑洼路况时要更加从容舒适,有种稳稳的厚重高级感,再加上足够丰富的配置和优秀的做工用料,以至于经常会跟老婆抢着开CDX。

对于超哥这类新中产人群而言,高价值与强体验自然必不可少,一辆车之于他们的意义已然超越了基本的功能诉求,尊享豪华但不张扬,引人夺目但更显气质,广汽Acura CDX无疑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符合个人价值观的,才是合适座驾

“当你取得一定的成就,站在一定的高度时,就不会太过在意一些外在的事物,而开始追求一件事情的本质是什么。”

在被问及“选择广汽Acura CDX之后,身边有没有一些异样的目光”这个问题时,超哥给出了上面这个颇具深度的回答。

这显然符合一个广东人务实、低调的特点,也跟当下“新中产”人群的消费观念转变息息相关。汽车作为曾经被视为高级奢侈品和重大支出的大件,其消费趋势的变化则很好地体现了新中产消费观的转变。

即便是在今天,作为交通工具的私家车,往往也被当做个人身份的彰显,但过去它用来彰显的是财力,告诉别人“我有钱”,而今天它彰显的是性格与品味,用来告诉别人“我是谁”。

与身边一些朋友喜欢出入高档会所,晒名贵手表不同,超哥日常更加喜欢在办公室练习书法,平日里更是对当代艺术的大家作品和风格如数家珍,包括徐冰的“天书”、蔡国强的火药爆破、草间弥生的圆点风格,都让他受益匪浅,敬佩不已。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成为了超哥这类“新中产”的行事准则。要想让他们对一台车动心,除了过硬的品质和强大的性能,其设计理念、空间内饰也要突出区别于以往的独特美学,和新中产消费者为主的驾驶者群体产生精神共鸣。

广汽Acura CDX无疑做到了同级难得的优秀水准。钻石五边形前格栅+Jewel Eye®LED高性能前照灯,犀利动感的造型设计足以让人眼前一亮,A-Spec运动款车型的加入,更是为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生,满足消费者对运动、个性、时尚的多元化追求。

如果对于高级感和运动感有更高的追求,那么广汽Acura CDX Sport Hybrid车型配备了全新的混动版定制仪表,以及HUD抬头显示等驾驶辅助信息,搭配全新更换的白金银及钢琴黑饰板,进一步加强内饰质感。

而由2.0L 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 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控制双电机的动力控制单元、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DC-DC变换器等组成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能够提供更加迅捷的响应速度以及更加平顺的加速性能,真正实现以性能论豪华。

更懂你,才是“专属豪华”

在采访的最后,超哥向钟叔驾道坦言,身边还是选择BBA的朋友多一些,尤其是在他的交友圈里,开Acura的朋友不算多。

“毕竟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港真,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依然会买这台车。”

对于他而言,选择了广汽Acura CDX,更多地是为了好车和好服务买单。

在购车一年多以来,超哥相继参加过广汽Acura官方举行的“车主圆梦赛道体验日”、“车主回家”溯源性能豪华之旅等活动,其中的探访工厂活动更是让他印象深刻。亲临冲压-焊装-总装-VQ(整车品质)生产一线,感受广汽Acura精湛造车工艺和严苛品控的同时,见证爱车的生产过程,让他对这个品牌充满了信赖。

在超哥的安利下,周围已经有多个朋友选择了广汽Acura。而他的朋友,同样也是事业有成,对生活品质和格调有着一定追求,此前都是BBA的“忠实粉丝”。

随着广汽Acura “以用户为中心”营销战略全面落地实施,将会让更多的Acura车主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幸福和快乐。接下来,广汽Acura将继续聚焦年轻化、圈层化、互动化,提升营销体系能力,丰满Acura品牌价值标签,为用户持续创造喜悦和感动。

钟述

一个品牌的好与坏,用户最有发言权;一辆车的好与坏,开过的车主无疑最有发言权,购买即是一种身份认同。在这一点上,广汽Acura CDX已经用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也征服了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