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汉杰亲自站台 一汽解放发布的鹰途产品是何来头?

2021年12月17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在万众期待中,2021年12月17日,“智鹰畅途,创领未来--一汽解放鹰途产品发布暨下线仪式”在青岛即墨新工厂隆重举行。这次新产品下线不仅仅有青岛市区领导站台,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更是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致辞,并且包括卡车网在内的多家媒体还进行了直播及现场报道。

如此大的阵仗,鹰途到底有何来头?

全新战略平台 与解放J7开启高端重卡双品牌布局

“面向‘十四五’,一汽解放积极布局高端车型市场,继J7之后,重磅推出自主高端重卡典范鹰途,打造全新战略平台产品,领航国内商用车的产品定义和突破的新方向,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锐意进发。”正如胡汉杰所言,鹰途的发布对于一汽解放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解放J7+鹰途双高端重卡战略布局正式形成。

当前物流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化运营的物流公司、大型车队和企业客户成为消费市场的重要主体,对于高端卡车的需求正在逐步走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企业,一汽解放肩负着汽车强国梦想和民族工业复兴使命,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自主发展、开放合作”,不断进行技术与产品的迭代升级。此次鹰途的发布正是企业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大势,抢先布局高端市场的落地。

应势而来的鹰途汇聚了一汽解放融合65年的造车智慧,是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和设计理念重磅推出的全新高端重卡,依靠青岛基地即墨新工厂一流的技术实力,以行业领先的技术、产品、服务自信,为高端物流运营需求提供最优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作为新平台的战略产品,一汽解放对于鹰途绝对寄予厚望, 从名字也不难看出企业对其的期望。“

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兼青岛整车事业部总经理孔德军介绍,鹰”是传承一汽“鹰”文化,彰显解放鹰途独有特征,代表活力自由,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途”意为舒适之路途、美好之前途、雄心之鸿途,“鹰途”寓意安全高效、自由舒适,以“价值、舒适、活力”为核心理念,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高安全的危化运输、高可靠专用车市场等领域,为用户呈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将有效推动国产商用车在高端重卡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打造全新的物流运输环境 带来智领全球的驾乘体验

作为一款全新的高端重卡,鹰途以用户为中心,瞄准用户需求,针对卡车司机普遍面临的“运营环境差、吃饭休息难”等难题,从外观到内饰、从设计到制造、从造型到底盘等多方面焕新研发,塑造解放鹰途“价值、舒适、活力”产品内涵,改善用户运营痛点,为卡车司机带来高价值回报的用车体验、高度舒适的驾乘感受、极致的活力与激情。

根据用户的运营环境及实际需求,鹰途采用全新的座舱设计,推出了商务舱、头等舱和生活舱高端系列产品。

其中,鹰途头等舱拥有6平米的大空间以及组合卫浴等设施,商务舱车型可以提供5平米标间,迷你厨房等设施;生活舱是房车与重卡的创造性结合,提供7.5平米的套房、整体卫浴、家庭影院系统,多产品组合,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

为了让“以车为家”的卡车司机能随时吃上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鹰途还推出了健康厨房系统,包括车载冰箱、电磁炉等设备一应俱全,烧水做饭不在话下;同时最宽1.4的卧铺也能为卡车司机带来舒适的休息;此外,WiFi、电视,大屏等,也能满足司机的休息娱乐需求。

当然,在驾乘舒适之外,鹰途对于安全的配置也毫不含糊,全车标配AMT、多功能方向盘、360全方位视野辅助、疲劳预警系统、一键启动、预测性巡航系统等主被动安全设计,让司机安心驾驶。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胜对鹰途的研发理念进行了更为详细的阐述,据他介绍,通过创领节油、卓越品质、极致安全体现鹰途的价值特性,驾乘智享、家居尊享、视听乐享体现鹰途的舒适特性以及悦动时尚、智能交互、自由座舱体现鹰途的活力特性,鹰途将为为卡车司机带来智领全球的创新设计和感动至上的服务体验。

未来,一汽解放还将通过持续打造高品质产品、提供高水准的营销和服务策略,塑造鹰途高端形象;对标国际一线品牌,为用户带来全方位、全过程的高端体验,期待鹰途的早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