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年独爱广汽日野 这家危化品运输企业为何初心不改?

2021年12月1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从2010年开始到现在,11年的时光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但是对于从事危化品运输的范亚锋来说,他唯一不变的就是对广汽日野的喜爱,从第1台到现在的8台,从国四到现在的国六,唯广汽日野。

因可靠结缘广汽日野 一直持续采购

“我2003年毕业后就开始从事工业液氮、液氧等空气产品相关的工作,从最开始的市场调度、统计到2012年成立化工公司,再到2017年收购物流公司,从最开始的几台车到现在的二十余台车,我们企业一直在稳步发展当中。”

范亚锋

尽管成立物流运输公司较晚,但是范总对于运输车辆的选择却非常老道。当年从事空气化工的贸易业务时,他就经常与运输车打交道,尤其是2000年中国加入WTO世贸组织后,外贸的流通也带动了整个国内市场的增速,在源源不断的货源带动下,物流运输行业也异常的繁荣。

也就是在那时,范总开始接触并关注物流运输车。“我是从国产车开始了解的,市面上这些品牌基本上都用过,后来接触了一台二手的日本卡车,没想到这台车质量特别好,使用了五年后,我们发现这台车相比国产车的新车在舒适性、可靠性上还有优势,后来我们就将目光投向了日系卡车。

也就是这个时候,广汽日野闯入了范总的视野,2010年公司购买了两台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

广汽日野700系列重卡

“这两台车我们一直用了十年,也就是说用到了报废,跑了100多万公里没有大修过。甚至我们的驾驶员都说,这个车虽然报废了但是从可靠性和舒适性来看与国产新车可以媲美。“正是这两台车的使用给范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公司买车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要是有选择,必选广汽日野。时至今日,在陆续的更换中,公司仍然有8台广汽日野,其中有2台是今年刚采购的国六车型。

降本增效明显 运输成本非常有竞争力

车辆的可靠性对于物流运输来说必不可少,但是对于物流企业来说,成本更是一个重要课题。广汽日野的表现又是如何的呢?

实际上,毕业于工业工程专业的范总对于企业管理、质量成本控制非常在行,作为物流企业的管理者,他对此同样很关注:“我们不仅仅关注车辆的购车价格,还包括整个使用中出勤率、维修保养等等全生命周期的成本。”

广汽日野运营成本更低

以广汽日野700臻值系为例,目前来看,进行同样的运输相比其他车型,广汽日野百公里可以节省2个油,一台车每年可以行驶12万公里左右,那么一台车一年仅仅油费(柴油以7元/L计算)就可以节省16800元。10年使用下来,仅仅油耗成本就能节省将近17万,广汽日野卡车整体节省的运营成本可想而知。

在出勤率方面,广汽日野同样不遑多让。据了解, 范总公司使用的广汽日野基本都是满勤的状态, “平时我们都是跑江浙沪这一块,从上海到宁波、杭州、南京等地,路况相对来说也非常好,公司的其他品牌车辆基本上就是二十七、八天的出勤,但是广汽日野最多也就是休息一天做做保养,出勤率非常有保障。“据范总介绍,使用国产车基本上6-7年就要进行更换,但是广汽日野的卡车都会使用9-10年,直至报废,成本回收后的运营收益高低立现。

当然,广汽日野的高品质以及公司的定时、规范的保养也保障了车辆的无大修长里程行驶,维修、保养成本同样非常有竞争力。

广汽日野为安全运输护航

从事危化品运输绕不开的一个词就是“安全”。对于物流运输而言,安全一方面来源于运输设备的安全,另一方面则是来源于驾驶员。范总所在的物流公司一方面选择广汽日野这样高品质高安全的车型,一方面加强驾驶员的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确保人、车、货不会轻易发生事故和问题。在广汽日野车辆和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范总所在的公司至今没有出现过大事故。

回顾这些年的发展,尽管行业人喜欢用“站在风口,猪都能上天”来形容时势造英雄,但是在范总看来,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同样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彼时,刚毕业的范总踌躇满志,又恰逢改革开放后的经济飞速发展期,国运昌盛之下,他投身的空气化工迎来了发展的有利时机,并且相对于其他地区,华东华南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又是发展最好的地方,尤其是华东地区占到了全国的50%以上,加之选择的运输车也非常的靠谱,正是凭借天时、地利以及将近20年的摸爬滚打积累的人气,范总的化工企业和运输公司都经营的风生水起。

“我主张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么多年我就只做这几个空气产品,而且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选车上我们同样如此,车子好了,我们自然会一直采购。” 范总笑言,公司其实和广汽日野一起在成长,大家见证了彼此的发展,也一起朝着更美好的未来不断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