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狂的马斯克又出狂言?称要提取二氧化碳给SpaceX火箭当燃料

2021年12月18日 00:17: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疯狂的马斯克在其社交媒体上再度爆出天马行空的发言,他说:“SpaceX即将启动一个新的项目,那就是从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然后将其转化为火箭的燃料。如果感兴趣的话,请加入我们。”

看起来是不是特别荒谬?常理来说我们都知道燃烧生成二氧化碳,难道还能反向操作,让二氧化碳也能变废为宝?

其实今年年初,马斯克就曾公开悬赏1亿美元寻找“最棒的碳捕捉技术”。所谓“碳捕捉”是指多种拥有相同目的的技术组合,包括从工厂、发电厂甚至空气中直接捕捉二氧化碳,不让这种温室气体进入大气层,从而遏制气候变暖的趋势。有外媒推测,马斯克的目标之一可能是降低直接从空气捕捉二氧化碳的成本,以应用于合成火箭燃料,取代目前使用的化石燃料。

这里就要提到一种化学反应了,这个反应叫做萨巴捷反应,方程式如下——

这个反应需要的条件还是挺多的,但如果能够找到不那么严苛的方法就触发这个反应,那么收益是非常大的。

虽然想法大胆,实现起来非常困难,但马斯克就是这么个科技狂人,不信邪的性格也许能让他早日实现殖民火星的梦想,如今的二氧化碳变燃料理论也许也是为他的火星梦在做准备。研究表明,火星的大气层中,有96%都是二氧化碳,可以说相当丰富。如果能够利用这里的二氧化碳,那么就可以说获得了几乎无限的燃料。

总之,虽然化学方程式给了这个想法的理论可能性,但是反应的条件,成本的制约以及副作用的影响等问题还需等待后续进一步的进展才能得以知晓了。期待更牛的技术早日出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