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C-HR双擎:丰田的混动难寻对手

2021年12月18日 04: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消费者的传统观念里,丰田品牌的车型基本都是适合父辈级的造型和老派的风格,所以丰田一直都很难拥有年轻用户的偏爱。

但今时不同往日。在12月的第一周,【汽车维基】迎来了一位造型独特的奶油小生——广汽丰田C-HR双擎,与以往的丰田车型不同的是,它的造型完全符合年轻审美,大胆的造型将代表着丰田未来十几年对于年轻消费者的造型设计,而它也是丰田在小型SUV车型领域的开山之作。

显然,丰田就是想用独特的造型来收获这片市场,而比外形更亮眼的是丰田的混动技术。

颜值即正义

C-HR可以说是目前颜值非常在线的丰田SUV车型,只是这个颜值笔者实在欣赏不来。但毕竟颜值这东西因人而异,每个车型也都有着它的定位人群,起码就口碑来看,C-HR的颜值是公认还不错的,而且车看起来比实际要小,给人小巧可爱的感觉,小姐姐们估计是比较喜欢这种设计风格。

相比于本田缤智、XR-V来说,眼前的C-HR真的是太个性了,整个车头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带来了夸张的视觉效果,两个头灯组很犀利,尤其是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一股子狠劲。只不过白色的车身颜色更适合女性,黑色的造型应该才是男生们的最爱。

整车比例很协调,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十分巧妙,同时增加了车型的个性化特征。车尾溜背的造型,配上凸出的后尾灯,显得十分夸张、炫酷、独特,当然这样的尾部造型也是很多人选择C-HR的理由。

作为丰田旗下的全球车型,C-HR外观极为炫酷,无论前脸、侧面,还是尾部线条均十分丰富,设计出的层次感十分强烈。

空间待提升

由于溜背的造型和后车门隐藏式把手的设计,C-HR的后门窗极为狭小,所以这辆车的前排空间十分充足,但是后排就对乘客不太友好了,所以如果你是情侣间的用车完全够用,但经常多人用车的话,后排会显得较为憋屈。

进入车内的话,能够看出整体的仪表台是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上方采用了皮质包裹,相比很多车型采用搪塑材质而言,这一点似乎很不符合丰田的作风。中期改款后的9英寸的屏幕不算精致,有些不符合潮流的审美,但是车机的实用性还是完全够用的。本以为中期改款时会将屏幕进行升级,但是这次依旧还是一个遗憾。

车内配备了不少实体按键,按压的反馈也不错,其中三幅式方向盘上的排列是有些向下倾斜的,而非水平的结构,这需要在用车后的一段时间里去做适应。

车辆的座椅还是非常柔软的,但皮质座椅却缺少了座椅加热和通风,这对于用户来说不太友好。后排座椅的坐垫有着较大的倾斜角度,有一种陷进去的坐姿,而腿部空间其实够用,前提是正副驾驶位的身高尽量都保持在180公分以内。溜背的造型对头部空间有些影响,但是并没有压抑的感觉。

双擎一步到位

双擎版本除了丰田集团用于标明HEV身份的蓝色描边LOGO和翼子板上的HYBRID徽标之外,与燃油版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悬挂着蓝色点缀的丰田标版本的C-HR,就是它的混动双擎版本了。

车辆在冬日里启动时偶尔会得到感受到一阵震动和轰鸣,但是在车辆起步后,声音逐渐减弱。车辆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146马力,最大扭矩188N·m、电机最大功率80kW、前电动机最大扭矩202·Nm。虽然马力上的数据并不出色,但是在城市中驾驶C-HR双擎版会带给你很轻快的感觉。而这种感觉的来源,电动机绝对功不可没。

在车辆起步时,电动机会率先进入工作状态,只要轻踩加速踏板,就会有很直接地动力响应,即便是车内乘坐多人时,这种动力感觉也几乎相同,轻快和迅速绝对是它的标签。

将近一周的体验下来,城市路况下车辆的平均油耗在5.5L/100km,表现已经十分优秀,考虑到北京上下班的高峰期加上一段高速的行驶,这般表现也已经值得称赞了。

得益于TNGA架构,C-HR的操控性确实有着不错的提升,车辆有着较低的重心,而E-CVT的无缝换挡也让动力来的十分粗暴,前麦弗逊式前悬架和后双叉臂式后悬架,在保证驾驶稳定性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总的来看,C-HR是一辆十分适合两口之家的精品小车,既有高颜值也有躁动的“心”,较为平顺的调校风格却也能在双擎的帮助下让每个人都体验到运动的感觉,也能让他们都时刻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