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纽北圈速最快的5台SUV 3秒8是入场券

2021年12月18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从汽车诞生以来,人类从未停止过对速度极限的追求。翻开一款车型的配置表,0-100km/h加速时间以及最高时速是很多人最关心的两个参数。加速和极速只能作为车辆性能指标客观的参考依据之一,拉上赛道跑一跑圈,或许圈速更能体现一台车的性能极限。说起刷圈,就不能不提车迷们的朝拜圣地——纽北赛道。最近刚刚在国内开启预售的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以7分38秒925的成绩刷新了纽北“SUV、越野车型、厢式货车、小型货车”组别的记录,让该组别最速量产车也被斯图加特人占据。“纽北最速”再一次被提及,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这个组别最快的5台车都是谁,另外4位也曾是No.1啊!

纽北赛道全称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它也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赛道之一。它的出名原因不仅仅因为很多性能车在这里刷圈,更为重要的是这条赛道充满故事,并且难度极大、事故频繁。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纽北赛道。

需要和大家说明的是,在纽北完成刷圈并且拥有成绩的车型非常之多,目前并未有较为正式的官方排名一说。此外,不少车型都在20.6km处提前“掐表”,所以纽北榜单较为混乱,我们这次盘点的5款车型中,Stelvio QV为20.6km成绩,而Urus则是非对外公布成绩。

绿色地狱 纽博格林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以下简称Stelvio QV)也就是我们俗称的Stelvio四叶草版,它以7分51秒7的成绩在2017年成为纽北最速量产SUV。(7分51秒7为20.6km成绩)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Quadrifoglio点评:虽然Stelvio QV是今天唯一的一位6缸选手,但它的成绩足够出众。阿尔法·罗密欧虽然是小众品牌,但在狂热的汽车爱好者心中仍然是不可多得的驾驶利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车手周冠宇加盟了阿尔法·罗密欧竞速F1车队,不久前阿尔法·罗密欧也发布了Giulia四叶草周冠宇特别版,或许这个机具意式风情的品牌未来会在中国获得更多的知名度。

在Stelvio QV刷新纽北圈速榜一年后,AMG GLC 63 S将这一纪录再次刷新,时间来到了7分49秒36(20.8km)。与Stelvio QV相比,AMG GLC 63 S采用了8缸发动机,参数上仅仅是峰值扭矩高出了100Nm。

AMG GLC 63 S点评:或许它并没有Stelvio QV那样热情似火,但是作为德产性能机器,它的存在充满了更多的理性元素。这台M177发动机出现在奔驰的多款车型中,其强大的性能不言而喻,而这也是我们见一次少一次的V8 AMG车型了,下一代AMG GLC 63还会是8缸吗?几率不足1%!

AMG GLC/Stelvio QV

7分47秒,看到这里你脑袋里可能会打个问号,为什么Urus的成绩后面没有小数点?其实,7分47秒这个成绩兰博基尼并未对外宣布,该成绩由现场工作人员测得。兰博基尼Urus曾多次在纽北进行测试,成绩一直未对外公布,但我们仍能发现一些端倪,比如它与排名前二的两车采用同一款发动机,参数更加优秀且整备质量更轻......

兰博基尼Urus点评:在Urus的车主中,68%为首次购买兰博基尼车型,所以你不得不感叹,超跑品牌造SUV利大于弊,“两条腿走路”也是有道理的。至于兰博车主群会不会鄙视Urus车主呢?谁知道呢,我觉得大牛小牛车主反而应该感谢Urus的车主们吧。

在AMG GLC 63 S霸榜一年后,2019年底奥迪RS Q8横空出世,在纽北以7分42秒253的成绩刷新”最速量产SUV“记录。这一次奥迪粉们应该激动,因为奥迪的性能车总被认为是“容易上手但驾驶无趣”以及“直线王、弯道亡”的存在,RS Q8为奥迪正名!

奥迪RS Q8点评:或许,它就是今天最为朴素的一款车型。RS Q8或许没有RS 6与RS 7那么令人神往,但它曾经最速的名号依旧会被世人所记得。扮猪吃虎形容RS 6不太准确,我倒是认为RS Q8更适合这个称号。

RS Q8/Urus

最后一页,我们单独留给了今年破纪录的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它以7分38秒925的成绩打败了奥迪RS Q8,让最速SUV这一殊荣再一次回到了保时捷手里。(4年前,Stelvio QV击败了Cayenne Turbo S刷新记录。)

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点评:再次刷新记录,保时捷用SUV车型再一次向世人展示自己为赛道而生的特质。911一定会感谢Cayenne的存在,因为是Cayenne与Macan让保时捷活下来并拥有更多的研发经费。在此刻,Cayenne Turbo GT就如同911 GT2 RS/GT3 RS一般的存在。

编辑点评:不是马力大圈速就快,不是加速快就能尾速高,纽北最速量产SUV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被一款新的车型所打破,人类不会停止追逐自己的梦想。车手、天气、轮胎都会对车辆的刷圈造成影响,所以这些成绩大家看个乐就好,不必特别较真。

而如今,像蔚来、领克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来到纽北刷圈,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汽车制造的实力。第一终将易主,没有谁能永远独占鳌头,下一个刷新榜单的量产SUV会是谁呢?中国品牌又何时能刷新这个榜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