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劲销30049台,比亚迪秦为何可以雄踞中国家轿销量榜前列?

2021年12月18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前,合资品牌在国内家轿市场相当强势,少有自主品牌车型能实现突围。不过今年的市场形势有所变化,一些自主品牌家轿开始崭露头角,比如说比亚迪秦;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这款家轿劲销30049台,成功入围中国A级轿车销量榜前列。那么,比亚迪秦到底做对了什么?

秦PLUS DM-i贡献巨大,市场反响热烈

需要说明的是,比亚迪秦车系包含了秦Pro、秦新能源、秦PLUS等车型,而这款车系之所以能大卖,秦PLUS DM-i贡献最大,上市仅仅两周订单便突破了5万辆,甚至一度出现过一车难求的情况;而秦PLUS DM-i可以“所向披靡”,其DM-i超级混动技术功不可没。

得益于DM-i超级混动技术,秦PLUS DM-i带来了低至3.8L/100km的综合油耗,以及1245公里的超长续航,硬实力的确出众,许多合资品牌家轿面对这款家轿也只能自叹不如;再加上这款车拥有免购置税、上绿牌等优惠政策,颇受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欢迎。

而且秦PLUS DM-i的10.58万元起售价直接拉低了混动车型的入手门槛,能不断蚕食着原本属于A级燃油轿车的市场份额,也就水到渠成了。

新能源领域布局不断加深,比亚迪前景可观

凭心而论,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出现,改变了消费者对混动技术的认知,让消费者意识到原来混动技术可以这么亲民这么实用。

要知道,此前部分合资品牌车企手握出色的混动技术,但却只想靠技术垄断榨取更多利润,并没将混动技术与新能源趋势有机结合;而比亚迪则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油电混动思路,带来了DM-i超级混动技术这一变革,的确给人以惊喜。

除了混动技术外,比亚迪在动力电池领域也喜获丰收,其主推的磷酸铁锂电池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旗下的电动车型也呈增长态势。以比亚迪海豚为例,11月热销8,809辆,环比大增46.4%,甚至有媒体预言,这款电动车将会取代大众Polo丰田致炫等车型。

自主品牌表现喜人,市场格局或有变动

事实上,除了比亚迪旗下车型外,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比如说“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EV,就持续高光表现,11月份大卖40395台,高居轿车销量榜第二名。

可以看出,在新能源化浪潮下,自主品牌的弯道超车策略,开始逐渐发挥作用,自主品牌旗下的纯电动、插混车型愈加受到市场认可,而且销量还在持续增加。

与此同时,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传统优势选手,吉利帝豪的优秀市场表现也不容忽视,这款家轿在11月卖出了23182台,位居第八名,同样值得点赞。

结束语:

虽然在销量轿车榜前十名中,合资品牌依然占据了7个名次,但自主品牌的崛起依然让我们感到欣喜。而且以比亚迪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在新能源技术上甚至超过了合资品牌,并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体验。这让我们相信,新能源浪潮下的自主品牌汽车,还将在未来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