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时代,连轮胎都在“EV”!

2021年12月18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轮胎,可能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项配置。有些人喜欢高谈阔论发动机的参数、车辆的运动化配置以及性能参数,但却忘记了轮胎的重要性。

作为车辆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轮胎的好与坏无疑也会决定着车辆的驾乘感受以及性能表现。当然在面对电动化的浪潮之下,轮胎同样也在“EV”化。

比如米其林就为纯电动车打造了两款EV系列的轮胎,米其林e·聆悦和竞驰EV。

如果你熟悉米其林轮胎的产品,应该会知道Primacy(浩悦)系列和Pilot Sport(竞驰)系列。前者主打静音舒适,后者更倾向于运动性能,而e·聆悦和竞驰EV就是这两大系列的EV化产品。

在定位上,e·聆悦与竞驰EV依然保持了之前浩悦系列和竞驰系列的特点,e·聆悦主要针对舒适性电动车市场,特点就是静音、耐用和长续航。竞驰EV更倾向于高端运动型电动车,除了在具备e·聆悦的特性以外,更强调运动表现。

具体来说,在静音表现上,米其林通过Acoustic隔音棉和静音筋技术的结合,可以有效降低车辆在行驶中产生的胎噪,带来更加安静的行驶品质。同时特殊的胎面设计和配方以及低生热橡胶材料和节能带束层可以有效降低车辆在行驶中的内能损耗,从而达到提升电动车续航表现的目的。

至于在性能表现上,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纯电动车不仅自重更大,电机与生俱来的动力输出特性也让扭矩来得更加直接。

那么为了优化电动车的性能表现,米其林竞驰EV采用了双胎面的设计,胎面中间和边缘部分采用了不同的材料,从而提升了转向刚性,增加了这些高性能纯电动车在过弯时的稳定性。

所以,如果驾驶着纯电动车的你正在考虑为你的爱车更换一套更适合的轮胎,没什么好犹豫的,选择同样“EV”化的轮胎产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