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SUV如何选?这两款不同尺寸的SUV,个个都是年轻人的心头好!

2021年12月18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不同的家庭,对于SUV的选择也是不同的。有的家庭成员较多,比较在意的就是空间表现、驾乘舒适度,在进行购车选择的时候就会相对偏向7座版本的SUV;有的家庭就是一家三口,对于空间的需求度就比较低,更为在意的或许就是内饰、外观、动力等属性,在进行购车选择的时候也就相对偏向5座版本的SUV。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两款不同尺寸的SUV,分别是紧凑型的星越L和中型的传祺GS8。不同的尺寸,不同的价格,你会更偏爱哪款呢?

第一款:星越L

推荐车型:2021款 2.0TD DCT EVO两驱智尊型

指导价格:16.32万元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车的外观是否讨喜,对于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已经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属性。星越L在这点上就把握的比较到位,整车前脸设计较为干净简洁,配合方正的车头,显得更沉稳大气;车尾则搭配贯穿式尾灯来提升气势。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让星越L在颜值这个得分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次,星越L比较受欢迎的还是得益于它“越级”般的车身尺寸。星越L定位紧凑型SUV,4770mm的车长看起来也并不是特别突出,但2845mm的轴距对于同级车型来说无疑是“降维打击”。而且星越L的起售价仅13.72万元,同样的价格能给你更大的车身尺寸,优秀的空间表现也是星越L能火的重要原因之一。

内饰部分,星越L也抓准了现在消费者的喜好:“先不管配置怎么样,屏幕得大”,虽然屏幕大并不一定好用,但是在视觉感受上确实更具科技感。星越L采用了双12.3英寸的大联屏布局,搭配双拼色的座椅,整车内部竟给人些许豪华感的错觉(虽然在十几万的车型跟豪华感似乎不太搭嘎,但单从视觉感受上来说,星越L确实做到了)。

动力上,星越L搭载的是一台2.0T的发动机,这款车型虽是两驱版本,但官方的零百加速成绩已经能够达到7.9s,这对于一台十几万的SUV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成绩。整车的动力并没有因为价格低而缩水,相反,如果愿意提高一些预算的话,只需要17.52万元的价格就能选到高功率的四驱版。在小编看来,这样的价格配这样的动力,星越L性价比够高。

第二款:传祺GS8

推荐车型:2022款 双擎系列 2.0TM 四驱尊贵版 (七座)

指导价格:24.68万元

虽然第二代传祺GS8于前不久才刚刚上市,但是在其亮相车展的时候,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关注。为什么小编会把这样一个“大块头”推荐给年轻朋友呢?因为它如果单论性价比,或许会比星越L还更高一点。

第一代GS8由于相对沉稳的外观设计,导致看起来有些“爸爸车”的感觉,但第二代GS8的外观设计具相对年轻化了,尤其是前脸的变化。大尺寸的鳞片式中网搭配“倒L型”的头灯,再加上方正的车头,整体给人的感觉较为大气,但又不失运动感。

或许是为了提高品牌格调,GS8在内饰设计上比星越L更“狠”。同样的双拼色内饰,但是GS8采用的是一块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配合真皮座椅和宽大中央扶手,营造出了很浓的商务感,但又不会因为商务感浓厚而让内饰显得老气。

第二代GS8的车长5015mm,轴距2920mm,7座的布局让让消费者有了更多样化的选择。人多可以坐第三排,人少可以把第三排放倒增加后备箱的储物空间。那车子这么大会不会跑得很慢?并不会,这款GS8搭载一台2.0T的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20N·m,动力说不上多强劲,但是毕竟是双擎版本,还是比同价位的燃油SUV动力稍强一些,还配备了四驱系统。而且该车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吃的还是92的油。对于空间、燃油经济性有需求的朋友,第二代GS8在这个价格区间里还是挺香的。

这两款自主SUV的产品力确实足够抗打,不止是对于年轻朋友而言,对于其它年龄段的消费者同样具有不小的吸引力。所以,5座和7座你更Pick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