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前提车又贵又难,不如等一波这些新车

2021年12月18日 19:2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公司里有一位同事,家里住得比较远,每天上下班通勤都得要近3小时的时间,南方的夏天酷热难当,每天上下班都要公交转地铁,感觉太折腾了,而且每天早晨来到公司都干流浃背,很不舒服。所以在9月份的时候,他终于下定决心要买一辆车。

他在9月份时订了一辆宋PLUS DM-i车型,但是到了现在依然还没有提车的消息。前几天打电话问销售时,销售表示他订的这辆车估计得要农历新年之后才能提车了。原本想着提前4个月订车,可以开着新车回家过大年,但这个消息可把他给愁坏了。

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我相信还有很多粉丝朋友与他的情况类似,如果过年前真的等不到交付,要不考虑一下明年即将上市的这几款新车吧。

#1

长安 二代CS75PLUS

长安CS75PLUS应该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车型了,在2020年推出市场时,一下子把“常胜将军”H6都感到了迫切的危机感,火急火燎推出了第三代H6车型,并且新车上市后,很快就有了幅度较大的终端优惠。2022款CS75PLUS上市后,仅作了一些细节方面的小幅改动,

长安已经公布了二代CS75PLUS的官图,从图片来看,新车的外观变化还是挺大的,线条更硬朗,特别是中网的设计,还有两种款式可选,,一种是“V”字形,看上去动感十足;另一种是鳞片样式的造型,看上去更加视觉效果更加丰富。二代CS75PLUS取消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变为一体贯穿式灯组,让前脸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尾灯同样也是贯穿式设计,搭配复杂的后扰流设计,视觉效果比现款车型更有亮点。

二代CS75PLUS的车内设计相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精致,换上了全新的内饰颜色,看起来高级感更加强烈。中控台的布局变化不大,依旧是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主驾前方同样是一块悬浮式双联屏。二代CS75PLUS车身尺寸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与现款车型几乎没有差别。在动力方面,虽然官方尚未公布,但懂哥认为应该是会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有可能会增加混合动力的配置。

#2

坦克 500

坦克500在网络上一直是热度比较高的车型,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更是引来了许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两台展车被围得水泄不通。自从坦克300火爆全网之后,更多人也开始在期待新款的坦克车型,因此坦克500可以说是被给予了厚望。坦克500早前已经在其他车展上公开亮相了,今年在广州车展上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33.50-39.50万元,这个价格可要比坦克300贵不少。

坦克500定位为中大型SUV,实车看起来是个大块头,前脸采用了镀铬装饰并向前突出的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霸气。坦克500的车身尺寸为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分别有5座以及7座车型。一般来说,超过5米长的SUV可以说是比较夸张的数据了。而在动力方面,坦克500全系搭载了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传统系统搭配了9AT变速箱,最大马力达354Ps,最大扭矩达500N·m。

坐进坦克500车内,首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内饰宽敞豪华,座椅宽大柔软,车内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大面积皮质覆盖,缝线和做工都非常细腻,整体坐姿较高,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我也直呼大爱。坦克500有着2850mm的轴距,第二排空间同样宽敞舒适,而且后排座椅也带有双分区空调,座椅还有通风和加热功能,对于这个价位来说,配置可以说是天花板级别了。

#3

小鹏 G9

由于小鹏的前期产品G3和P7两款车型的用户量逐渐增多,大家对于这个新势力造车品牌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同样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小鹏终于发布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首款中大型SUV-小鹏G9。G9的前脸设计采用了与P7同款的“X Robot Face”家族式设计风格,并采用了全新的车标LOGO,从设计方面来说,G9的原创度非常高,这是首先值得肯定的。

从侧面看,G9的车身整体给人一种很强的厚重感,而且尺寸看起来也是一个大块头,所搭配的21寸大轮毂,竟然没有一丝违和感。G9给人的感觉并不像前面3款车型那样比较倾向于年轻化群体,作为小鹏旗下的旗舰车型,G9的定位则更偏向成熟稳重的感觉,与蔚来ES8、理想ONE这类车型的定位比较相似。据了解,小鹏G9是基于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也是首款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量产车。

小鹏G9还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不过关于G9的内饰设计、动力配置、续航里程等信息目前官方尚未公开,懂哥也会对它持续关注。关于定价方面,懂哥认为它的起售价预估不会超过30万元,但是具体如何,我们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