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家灯火背后的家国情怀 品味第二代CS75PLUS设计之道

2021年12月18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庸先生一语道破中国侠士之道。而就汽车的设计而言,能从产品层面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家国情怀,这样的设计就达到了与用户的精神共鸣。设计是物化表象,而深层次的家国情怀则是设计师们的精神归属和品牌溯源,此番在重庆故宫文物南迁博物馆,波帆品鉴了长安汽车第二代CS75PLUS,设计师们用高超自信的设计语言隔空对话中国传统的家国情怀,侠义文化凸显出的文化自信诠释着长安设计团队正在跻身国际一流汽车设计水平。

百年时空对话 故宫文物南迁遇见长安设计

一切偶然其实是必然,在重庆的故宫文物南迁博物馆,充满设计感全国唯二的故宫角楼咖啡,一个在北京故宫,另一个就在重庆故宫南迁博物馆,这样的场景碰撞很有意思,第二代长安CS75PLUS展车背后是始于唐代的慈云寺,而对面就是21世纪享誉全球的重庆地标来福士。设计师在讲解设计的地方,几十年前这里可是放着故宫瑰宝的地方,这些偶然的背后,所有线索的指向都可以归一到家国情怀的文化主线。

首先故宫文物南迁博物馆这个地方和这个事件是上个世纪风雨飘摇之际,那个时代的有识之士冒着生命危险,将故宫文物以及中国文化和设计的瑰宝由北到南,一路护送到重庆,那个时代保护中华文脉就是他们的家国情怀。而长安汽车的前身就是洋务运动时期的上海洋炮局,在那个时代,师夷长技以制夷就是当时的家国情怀。随着国运的飘摇,从上海到苏州、到南京、再到重庆。159年的历史里不管是军工制造还是民用汽车,家国情怀的文化烙印就深深的刻在长安品牌基因之上。

时间跨越到21世纪,当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米梦冬在非洲时候,听到那么多友人在表达想要拥有长安汽车,让长安设计冲出中国,走向全球就成了这一代长安人的家国情怀。

文化溯源背后 设计师的家国情怀

时代的洪流正裹挟着每个人奋勇前行,全球疫情后时代,中国智造一枝独秀,独领全球风骚。而长安汽车第二代CS75PLUS,设计语言中源自明日城市之光的灵感随处可见,灯具设计的万家灯火就是取材于我们深深热爱的这座城市,米梦冬这样介绍他的设计灵感。

21世纪的车水马龙组成一条条光的射线,和星空交相辉映,天上地下两条银河,那叫一个美不胜收。这就是都市的烟火气,是每一个乐活族认真投入生活,并且享受生活的最佳体现。交通光影闪烁在立交桥上、两江交汇汇总与来福士、建筑中的万家灯火......共同组成一张张独特的都市画像。点亮的是灯,映照出的是生活。

一个好的设计师,一定充满着对生活的向往和热爱,显然第二代CS75PLUS的设计团队就是这样的好团队,内饰设计师大胆的运用红色作为主调,吸引运动年轻态的用户,而内饰颜色上大胆尝试与第一代截然相反的浅色蓝白的撞色方案,这是长安首次尝试大面积浅色的运用,清爽干净,带给用户全新的体验。

V型鲸尾击浪格栅既鲜明融入了品牌特色,又像一条条流星光带,动感升级。第二代CS75PLUS把象征人们憧憬的星星点点之光融入进前格栅的设计,品质感大幅提升,所有的设计创新体验背后,都充满着对这座城市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家国情怀。

新科技智慧美学 明日之光国民车格的形成

随着国潮兴起,长安汽车也成为拥有两千万基盘用户的中国汽车品牌顶流。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设计DNA进化到2.0阶段的全新设计语言,在其指导下诞生了两个全新定义的序列,其中一支是象征未来科技的UNI序列,另一支,则是CS75PLUS所属的象征明日城市的CS序列。前代75P作为一款CS序列的代表产品顺利担负起了使命,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一座快节奏的时尚都市,给用户们带来了城市专属的潮流动感生活。

现在,新科技智慧美学赋予了进阶后的第二代CS75PLUS全新的语言,它的整车体态更加简洁有力,灯具设计更有温度,格栅造型更有科技感,第二代CS75PLUS让未来城市变成了一座看得见的城市。

汽车设计师们施展腾挪空间更大,CS75序列就是集中体现,2013年亮相,2014年上市的CS75就用适度超前的设计开创了中国品牌SUV热销的时代,每次迭代,CS75序列都能带来惊喜,CS75PLUS 2020年成为中国SUV单品销量王,并助推长安CS75系列在2021年10月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大关!

此番长安汽车第二代CS75 PLUS亮相,双线作战,多种选择的策略,国民SUV的车格正在形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