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型格摆了思域一道:你全系自动挡,我全系高功率发动机

2021年12月18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Honda的南北策略非常精准,广汽本田在姊妹车型推进速度上,比我们要快。

从工信部申报到正式上市,型格打满时间也才用了半年,也就是说,广汽本田的最后一块空白市场,随着型格的登场而被补齐。

型格之后,广汽本田拥有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矩阵,轿车序列的飞度、凌派、型格、雅阁,多功能车序列的缤智、皓影、冠道以及奥德赛,截止到目前,广汽本田至少拥有8款车型。

这意味着,广汽本田已经拥有冲击百万销量的布局优势,产能解除限制之后,冲破百万只是时间问题。

关于全新上市的型格,能聊的东西有很多。一个是价格,一个是产品力,还有一个是对手。

广汽本田给型格订了一个非常有规律的价格,那就是遵循全球化车型的定价策略,型格的定价必然遵循成功车型思域的策略。

思域入门版车型定价12.99万,主力车型放在了14.29万。

同样,型格的起售价同样是12.99万,主力车型也是14.29万,两款车型价格标定完全相同,第一次南北本田有着完全一样的定价数字。

这意味着,思域目前成功的定价优势被套用在型格上,广汽本田既保证了缺芯市场下的利润,还保证了市场的接受度。

不同的是,型格的产品力与思域呈现差异化方向。

思域遵循的是家用车原则,全系装备了更让人省心的CVT变速箱,这与产品定位有很大的关系,从八代进入国内到今天演变成的十一代车型,思域更多卖给了有家用诉求的用户群体。

型格不同,它的背书是有运动的全球车型,广汽本田在做市场策略的时候,就要把姊妹车型定位给分开。

毕竟背书是运动,但技术、设计、平台和运动与思域没有直接的差异化表现,只是为了打开定位的差异化背书。

所以,型格配备了更加运动的手动挡车型,并且搭配的是高功率发动机,全系没有低功率车型。

从产品力上来看,型格全系都是最大功率134kW,182Ps马力发动机,入门车型装备6MT变速箱,中高配车型则是一台CVT变速箱。

对于消费者来说,思域与型格的市场被直接拉开。

其实在这一代产品的定调上,Honda聪明了许多,十代思域销售的现状是,低配180版的三缸1.0T发动机,将主力车型的价格拉升到了14万级。

价格高意味着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弱,毕竟面对的是更强的对手。

这一代看得出来,广汽本田在给型格定价的时候,选择了本田全新一代1.5T高功率发动机,并且做到了全系标配,把可购买建议门槛拉低到了13万,虽然配备的是MT变速箱,但未必不能行。

价格更低就意味着竞争力更强, 毕竟型格的定位更加运动,同时出处就是更年轻、更时尚更出色的产品市场。

这也意味着,虽然型格是一台全新的车型,但能够在15万以内运动合资车市场做到很强的影响力,毕竟它的对手并不多。

如果回归到产品选择角度来看,有手动挡诉求的用户群体,12.99万的最低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这也是思域所没有的直接优势。

综合分析这个全新的市场,型格面对的是一个广汽本田此前所没有的全新运动紧凑型轿车市场,它的到来一定会补其广汽本田80万到100万的20万销量缺口。

这也意味着,未来广汽本田需要考虑的其实不是怎么卖车的问题,而是如何交付更多的订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