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1.5T高功,还有6速手动挡!本田型格开上路,比思域还要爽?

2021年12月18日 22:25:01
分享到:

如果你从小就是一名车迷或者喜欢看香港的电影,相信会对INTEGRA这个名字不陌生,而且直译中文名为“型格”。而广汽本田将这个帅气的名字套入到它们最新的15万元级紧凑型运动轿车身上,那么广汽本田型格的到来后能引起一批追求操控、运动的年轻人共鸣吗?今天就通过性能测试和动态体验来说明。

广汽本田型格已经上市,新车共推6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2.99-16.69万元。

01

全系1.5T高功率发动机

为什么标题突出全系是采用1.5T高功率发动机呢?因为型格的姊妹车型思域为了拉低价格门槛,还提供功率低一点版本的1.5T发动机,而型格这边没有低功率版本。那么说回型格这边的1.5发动机,它最大马力为182PS,最大扭矩为240N·m,搭配CVT变速箱和大家欢呼声很高的6速手动挡,要知道思域已经没有手动挡了。

型格的1.5T发动机在调校方面不会因为自身运动车的身份调得特别激进,而是一种循进式的动力输出。油门前段行程调校比较灵敏,因此开起来很畅快,在城市道路里穿梭十分轻松,因此哪怕你是普通的家庭用户,型格整台车的动力调校你是轻易上手。

当油门行程超过1/3时,你开始能感受到这台1.5T发动机的爆发力,并且给到轻微的推背感。可是你油门行程在深一点甚至全油门下去,推背感和之前一样没有明显的加深。这或许是CVT变速器的原因。虽然型格这副CVT有模拟换挡那种转速的变化,但本质上还是追求平顺性为主,所以想追求更澎湃的加速体验乃至“冠军的声音”,建议这些朋友选择手动挡车型。

另外1.5T发动机在涡轮介入时那种突兀感几乎不会出现,无论你是日常巡航还是全油门加速,它还是以一种线性的加速感觉展现出来。和思域一样,型格拥有ECO模式、S挡和L挡,其中ECO模式在我测油耗的时候,不会因为它是最经济的驾驶模式而感到动力乏力,日常城市道路驾驶已经完全足够;而挡位挂到S挡,动力响应速度快,提速会更加直接,但是换来较明显的发动机噪音。

02

0-100km/h加速测试

把试驾车挡位挂到S挡同时关闭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时踩下油门和制动踏板以憋转速的行驶进行加速测试,在2500rpm释放制动踏板。起步的时候轮胎没有出现打滑,车身姿态平稳,整个测试过程加速力度都是以线性的情况展现,最终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26s。(PS:测试路面湿滑,不是100%干燥状态。)

03

100-0km/h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时,虽然从外面车头前悬压缩得比较明显,但是在车内的感觉平稳。原车配备来自邓禄普SP SPORT MAXX轮胎,但也有部分车型配备普利司通Potenza RE050轮胎。经过几轮刹车测试,成绩都在37米左右,甚至去到36米,说明型格的制动能力还是不错的。(PS:测试路面湿滑,不是100%干燥状态。)

04

好开是型格应有的格调

型格来了以后,在15万元紧凑型车市场上就和凌派组成一套产品组合拳,凌派负责居家,型格走运动路线。而型格整个底子是和思域没多大差别,由于型格轮胎最大能去到18英寸,对于思域全系车型轮毂尺寸最大只能去到17英寸,因此传递到车内的路感型格在这一方面会比思域稍微多一点。

但是有路感是否代表这台车是完完全全偏向运动,也就是说和舒适完全不沾边呢?答案是否定。滤震时车身不会出现太明显的弹跳。反正如果那它和上一代思域做对比,型格的底盘素质会更高一点。

车身重心低、驾驶坐姿低,再加上本田工程师们调校,快速行驶时整台车能给人一种很稳的感觉,接近于“贴地行使”的效果。其次在过弯时,紧致的悬挂也能让车身的倾侧处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起码在这个价位里面它的过弯姿态是最好。

如果你开完思域再去开型格,会觉得后者的转向助力会沉一些。别看它方向盘尺寸较大,向一侧打满方向只需一圈多四分之一就行了,方向盘手感不错,另外当你打起转向时,车身动作反应迅速,转向虚位不明显。如果在转向这方面吹毛求疵的话,或许是缺少与路面的沟通感,不过这一点并不影响型格是一台有操控感的车型。

绕桩测试

虽然前面说到型格的方向盘在于路面的沟通点有点欠缺,但是转向很精准,加上较快的转向比例,整台车在连续变向的时候动作表现迅速。尝试把ESP系统关了去做测试,会有一点推头的感觉,而尾部反而会稳定,这时候的极限速度能去到60km/h。

如果把ESP系统打开,系统会在绕桩时会限制车辆动力输出,但是整体走线会更加紧致,换句话说就是车辆在绕桩时表现出很强的可控性,并且ESP介入动作会很自然,速度上限能去到62km/h。

噪音测试

型格有着不错的NVH表现,虽然行驶过程中,路噪还是容易抢戏,但整体表现已经不是你固有印象中本田车的嘈,甚至你会感觉本田车原来可以这么安静。特别是怠速情况下,测得数据对比一些同价位燃油车要好上不少。

油耗测试

测试前先把试驾车油量加满,然后调到ECON驾驶模式,空调设到24度加两格出风。跑了大约121.4km,平均时速为32km/h,表显平均油耗为7L/100km,第二次加油量为8.57L,最终实测油耗成绩为7.1L/100km。对于一台追求操控的车型,这个油耗成绩还算可以。

对于型格的一些静态方面的内容,想说说它和思域的一些外观差异、幻夜版车型套件相比其他车型的区别,和介绍一些智能化配置等。

05

怎么区分型格和思域?

06

幻夜版车型设计有什么不同?

07

本田终于迈入智能化

08

全文总结

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份额不算特别大,有一两台标杆车型就能满足它们的需求,而型格是一台充满本田运动基因的车型,从我对它的体验能感受到型格是有能力成为新一代的标杆车型,并且对一批深度玩家来说,型格还提供了几乎绝迹的手动挡车型,吸引力可谓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