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仅是车本身 广本全价值更关注带给车主的喜悦

2021年12月19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话说本田汽车开发团队日常沟通最常用的暗语是“回归原点”,这里所谓的“原点”当然就是指“用户”。只有回归到用户的立场,才能够了解到用户的心思,造出来的车才能满足用户需求。

就拿本田在中国市场合资生产的飞度、缤智、冠道来说都是完全按照国内消费者的使用喜好进行设计开发的。

让我想起本田的汽车,我相信本田党都会说出这么几个特征:本田车拥有年轻动感的形象、爽快的动力、清晰的路感反馈(俗称底盘吵)、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订价还比同级日系/德系车更亲民。

翻看本田的历史资料,其实早在70年前,本田宗一郎“老爷子”就已经将“三个喜悦”和“互相尊重”当做了社训。

三个喜悦即“制造的喜悦、销售的喜悦、购买的喜悦”。

制造和销售我没在本田体系里体验过,不太能感受得到,但是我从我自己购买了两台飞度的实际体验来分享还是能感受得到本田宗一郎“老爷子”坚持的“购买的喜悦”。

我当时买的第三代飞度,长时间使用后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当时9万多落地,能买到加速那么平顺线性、运动挡甚至可以维持在3000转以上爽快秒掉路上大多数慢车,后排和后备厢空间可用出SUV的感觉。

所以,开惯了飞度代步真的会让出行变得非常高效。

这是飞度带给我购买后前半期体验的喜悦感受,后半期则在每次保养维修以及二手买卖环节。

本田在全国各地都有很多4S店,即便是我会韶关老家也有,所以日常出远门给车辆保养根本不用担心。

广本全国4S店的服务除了标准统一之外还有很多特色的地方,例如透明的售后车间,透明的零配件价格,旧件或剩余的机油展示甚至自己带走都行。

现在还增加了很多网上预约、网上选购保养套餐的方式,其实都是很贴心很经济的方式提供给车主们选择。

特别是今年3月份,广本“云展厅”还上线了一对一服务。

例如广本EA6绎乐、雅阁、皓影、型格等多个车型都已经开展了一对一服务,进入云展厅开始一对一服务后。

也就是说在手机端就可通过云服务,听到专业的销售顾问语音讲解新车信息,购买信息,保养信息等。

这也难怪,广汽本田凭借贴心的销售、售后服务,包揽了2021年J.D. Power 汽车销售满意度(SSI)第一名、汽车售后服务(CSI)满意度第一名、经销商满意度(DAS)第一名。

其实对于广本车主来说,我认为广本做的这些其实都是十分正确的,能确质量可靠的产品。不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都能获得市场认可,买新车的用着省心,卖二手车时还能因为保值率高而卖得喜悦。

2021年尽管受芯片供应的影响,但是广汽本田聚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还是落实在了6款新车上。

例如今年更新的新雅阁、新凌派、型格INTEGRA、皓影锐·混动e+、新款VE-1 TA系列以及绎乐。它们构建起了广本“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完整产品布局。

汽车具有运动性能、舒适性、安全性等各种各样的价值,价值具有多样性。在国内虽然我们的汽车保有总量大,但是人均汽车保有量占比相比发达高收入国家还是小的,因此汽车在当下也具有较为浓厚的社交属性。

要不然每次广本活动竟会有那么多本田车主聚集到一块来,今年在广州的噪梦节来自新疆、北京、武汉、长沙等地的车主都开着自己的车不远千里提前14天赶到广州,车主们对品牌聚会的狂热程度可见一斑。

广汽本田躁梦节,是广汽本田为车主、粉丝打造的大型“宠粉”活动,只要你来到现场,完全就是沉浸式地和车主、粉丝、玩家、收藏家等“玩”在一起,其乐无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