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勒开发新型燃料电池冷却器内涂层

2021年12月19日 06: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马勒开发了一种创新的燃料电池冷却器内涂层,它兼具高操作安全性和高冷却性能,且能延长电池冷却器使用寿命。新的涂层不需要重金属或其他对环境有害的化学物质。该技术小组正在推广燃料电池汽车的大众市场适用性。

汽车之家

冷却器内部铝表面上的新涂层是一层非常薄的陶瓷附膜。它确保冷却剂基本上不受有害离子的影响,从而保持其长期不导电特性。为了设计安全运行的燃料电池冷却回路,所使用的冷却剂必须是不导电的,因为它会与燃料电池内部的载流元件接触。导电冷却剂会产生不良的泄漏电流。该系统使用带添加剂的去离子化的高纯水。如果这种液体与冷却器的铝表面接触,它会沾上铝材料,并再次成为具有导电性。而马勒的新涂层防止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马勒集团从事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已有十多年的经验,并在斯图加特运营着一个占地1400平方米的氢技术测试中心,有大约100名员工从事与氢燃料技术相关的项目研发工作。马勒在涂料、流体管理、热管理、过滤和电子领域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