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倍言论引发美媒热议!美鹰派感慨日本是好奴才:原子弹效果真好

2021年12月19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西方媒体本月18日最新消息披露,自从最高领导人位置上退隐后,安倍晋三的一举一动却仍持续吸引着外界的广泛关注。近日安倍在东京出席活动期间,当谈到有关于战争的敏感话题时竟公开抛出要为美国人而战的危险言论。当获悉上述情形后,不少美军方强硬派人士纷纷表示,安倍的亲美表态凸显日本对美国始终顺从的心理。对此许多网友纷纷感慨日本人算是彻底患上了“原子弹恐惧症”,不曾想这种恐惧心态一直蔓延至今。

众所周知,日本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的策源国,在军国主义的指引下而不断实施对外侵略扩张,在征服大多数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基础上给当地造成了沉重的民族灾难。在美国等反法西斯同盟国的共同打击下,1945年8月日本最终战败投降。期间,美国在彻底打垮日本帝国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尤其在广岛和长崎分别投掷的原子弹成为摧毁其最后抵抗力的重要方面。正是凭借强大军事优势,美国在二战结束后全面占领日本,后逐步将其打造成为远东地区对抗苏联社会主义阵营的战略前沿阵地。

通过《日美安保条约》的签署和履行,美国完成了在日本常态化驻军的机制,由此正式建立起可靠的日美同盟关系。 在整个冷战对峙时代,美国利用日本独特地位而构建了所谓“C型包围圈”,并依靠日本来遏制苏联势力的扩张。而在近年来,美国为实施大国对抗战略,进一步强化了美日同盟关系,增加了联合演习次数,建立“2+2”防务合作机制等。比如此前不久,美国同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印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尝试在印太地区构建“小北约”体系。

在美国推行上述战略过程中,日本方面始终以从属者的姿态来体现自身作用,为美国利益而马首是瞻,这在该国前任领导人安倍身上得到了充分见证。作为日本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最高领导人,安倍在对美关系上将弱者的姿态表现的淋漓尽致。比如在外交层面,安倍在同美国领导人会面时总是尽力展示温和,对美方的各种要求始终保持倾听。

虽然下台已久,安倍却未曾彻底远离政治生活,此前还受邀担任了自民党某种要职。而在近日在东京举行的一场演讲活动中,安倍却再次现身,但其抛出的亲美言论却引发外界广泛热议。据了解,安倍在针对有关于战争的话题时表示,美国对日本负有安全保障的法律承诺,但这不意味着美军要单独应对战争威胁,因为日本方面也必须担负同样的责任,不能在美军士兵面临阵亡时而无动于衷。在外界看来,安倍上述亲美言论凸显当下日本外交政策的现状,体现了战争弱者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