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室操戈!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与一汽大众探歌对弈,难顶

2021年12月19日 11:53:01
分享到:

就在最近,12月5日,浙江杭州一对8岁的双胞胎姐妹玩捉迷藏,竟然捡到了20万元现金。摆地摊的妈妈知道后非常吃惊,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马上报了警。经了解,双胞胎姐妹分别叫陈吉娜、陈吉媛,是闲林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妈妈林女士平时摆地摊贩卖水果和干货,家境并不富裕。妈妈用言传身教,告诉了双胞胎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该如何践行,同样在汽车领域也有一对“双胞胎”,只不过在得到了同样的技术支持后,却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今天笔者就带各位认识一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的恩怨纠葛。

笔者挑选了它们旗下的紧凑型家用SUV的代表车型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珞克和一汽大众T-ROC探歌来进行一场比对,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到底体现在何处。

简单介绍一下,上汽大众成立于1984年,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所以上汽大众因为有先到先得的优势,在一汽大众还未来临之际就已经占据了不少市场份额,所以在对于中国本土化方面,上汽大众是优于一汽大众的。在技术层面上来说,我们就拿柯珞克与探歌来讲,从整体的造型设计来看,显然是柯珞克更加符合前卫的设计,上汽大众的创新理念在这一刻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一汽大众过于保守的设计风格,还需要改进。

柯珞克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延伸至分段式的LED大灯,镀铬饰条的外框显得大气十足,LED大灯下方棱角分明的雾灯,再搭配上其切割式的前保险杠区前脸,彰显动感,给人一种冷峻的飒爽姿态。而反观探歌这边,则是保留了经典的大众设计风格,前脸进气格栅横向布局,搭配上大灯组,将前脸与引擎盖割裂开来,显得十分具有侵略性,下方的不规则进气口,虽稍显突兀,但是也多了几分亮点,隐藏式的雾灯也被一起放在此处,有点设计的小心思在内。

柯珞克从侧面来看呢,整体造型也是十分的规整,特别是其战斧式的18寸铝合金疾风质感轮毂,显得整台车都变得运动感十足,这个轮毂设计简直有画龙点睛般的重要作用。车身一体化的线条,没有一丝丝的凹凸,显得流畅无比,一体化的造型风格,提高了整车的质感;探歌这边呢,采用的是五辐式的17寸铝合金轮毂,在整体造型上依旧延续了其德式风格,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不突出不强调,就是这么的大众形象,非常主流的造型感设计,胜在车辆整体流线型的设计,看上去比较具有年轻活力。

我们再来看看后身部分,探歌这边沿用了大众标下带字母的设计,可惜并不是每一台大众带字母都会出彩,分隔式的尾灯造型,悬浮式的车顶设计,终于让人看见了一汽大众吸睛的地方,唯一的不协调的地方就是单独为车牌区域规划一块梯形区域,显得整个后备箱部分步调不一,协调感差了一些。而柯珞克这边塑造的就非常好,一体化的后身部分,采用C型LED立体尾灯,源自斯柯达“C”型的设计灵感,极具辨识度,点亮效果极佳;3D立体型面凌厉夺目,灵动感呼之欲出,而且同样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加强灵动感;给车牌区域规划也非常合理,车牌居中设计,免受尘土的洗礼,而且其略微的凹陷区域,仿若蓄势待发的弓箭,极其富有张力,更加凸显柯珞克的凌厉和理念。

通过两车的外形设计对比,很明显的看到了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国内市场的精准把握,可谓是每一次改动都深深的吸引了本土的年轻人目光,不少新青年以及年轻家庭非常喜欢柯珞克这款车,无论是日常代步通勤,还是接送孩子,都十分符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