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第七个子品牌要来了?定位高端轿车,要抢谁的饭碗

2021年12月19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据长城控股电子招标平台信息显示,长城汽车正在进行“长城汽车轿车品牌渠道形象设计项目”招标工作。而从这个信息来看,长城汽车已经开始着手重启轿车项目,并且该项目有望独立成品牌,成为继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坦克、沙龙之后,第七个全新的品牌。

另外从曝光的信息来看,长城汽车轿车品牌渠道分为新零售和传统零售两种模式,其中包括4S店、品牌体验店、城市展厅、商超店4种形态。此外在招标文件中显示,参与招标的供应商需要具备丰富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形象设计经验,进口、合资品牌,新造车势力品牌,以及一线大厂旗下品牌的原创合作经验2年内不低于2个。由此来看,长城汽车全新的轿车品牌或将主打中高端市场。

其实近些年来,长城汽车一直在加速推出全新的品牌来试图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统计,长城汽车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达到了122510辆,其中欧拉品牌的销量达到16136辆,同比大涨39.2%,创造新高;而坦克300的销量也首次破万,达到10108辆。而这两大新兴品牌的强势表现,也进一步助力长城汽车斩获了不错的成绩。而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已超越去年全年销量,达1118624辆,同比增长16.3%。

而在销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已经制定了更为远大的目标。在今年6月份,长城汽车发布了2025战略,表示到2025年,长城汽车计划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而从当前的100多万辆的年销量跨越到400万辆的目标,差距其实并不小。因此,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长城汽车就必须向更多的细分市场延伸。因此当前占据国内最大细分市场的轿车产品,无疑会成为长城汽车积极布局的对象。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长城汽车也曾推出过多款轿车产品,诸如长城C30、C50以及炫丽、精灵等,其中长城C30也曾经创造过不错的成绩。不过在市场大势下,长城汽车果断的调整了产品战略,全面聚焦SUV车型,并且还曾表示要把SUV产品做到全球第一才会开展轿车业务。

而在近些年长城汽车已经在SUV市场取得相当辉煌的成绩,哈弗H6已经连续多年占据国内SUV市场头名的位置。而新推出的主打硬派越野的坦克品牌更是在终端出现加价销售、一车难求的现象。因此,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曾公开表示:轿车是一定要干的。

而在今年,长城汽车在全新的轿车品牌方面就已经有所动向。据媒体报道,此前担任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的余飞已经调入该轿车品牌。不过这个全新的轿车品牌究竟如何进行产品布局,目前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除了轿车项目外,长城汽车和宝马汽车合资建立的光束汽车,也在近期曝光了首款车型,新车外观能看到明显的MINI车型的影子,新车也有望在2022年正式投产。而随着更多品牌和产品的加入,长城汽车未来的销量表现也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