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不到7万,搭Ling OS灵犀系统,五菱星辰能成为“人民的SUV”?

2021年12月19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谈起五菱汽车,会不自觉地贴上实惠、皮实、可靠等标签,这也是五菱红标车型所塑造的经典形象。不过在9月份五菱汽车开启全球银标2.0全链路生态时代后,其已对公众传递出了往高端化方向发展的决心,全球银标战略级SUV五菱星辰也在那时候同步上市了。

显然,五菱星辰想摆脱五菱汽车的固有印象,并将目标人群锁定为年轻一代。那么,在当下的年轻人心中,这款起售价不到7万的SUV,到底有没有吸引力?又值不值得入手呢?

新设计能有好的反馈?空间表现又如何?

在许多消费者特别是许多年轻人的印象中,五菱汽车的外观设计偏向朴实无华,耐看之余,高级感略显不足。而想要赢得年轻一代的芳心,五菱星辰则需要一定程度上打破年轻人的固有认知,在外观上有所作为。那么,采用全新设计风格的五菱星辰,能获得怎样的“第一印象”呢?

采用了“翼动美学”设计理念的五菱星辰,看起来确实要比人们印象中的五菱红标车型更精致一些。前脸处,这款SUV采用了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配合炯炯有神的大灯组,显得还是比较“有精神”的。

车身侧面,这款SUV并没有采用复杂的线条设计,整个侧部轮廓较为饱满,线条分明,车顶还应用了悬浮式设计,不过对于部分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也许会稍显乏味,毕竟,这样的风格目前已经屡见不鲜了。

车辆尾部,五菱星辰采用了硬朗的线条设计,尾灯由中间的黑色装饰条相连,车尾的一体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强化。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辰在配色上花了不少心思,新车提供有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薄雾暖茶和皓月霜白等车身颜色,具有一定东方意境。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给别人看的,那空间则是给家人朋友的。尤其是,作为一款紧凑级SUV,消费者自然会对五菱星辰的空间要求会更高一些。毕竟,空间表现和驾乘舒适性,一定程度上算是SUV车型的必修课。五菱星辰在这个“必修课”上,可以拿到怎样的分数呢?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SUV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不能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但也勉强算得上是中上水平。

座椅方面,这辆车的前排座椅的填充物较有弹性,头枕中间的凹陷也可以比较好的去契合头部,枕上去还是比较舒适的;后排座椅则提供了多角度调节功能,极限位置时座椅几乎达到了半躺的姿态,乘员如果感觉疲劳了,可以把后排座椅放倒后,在停车场内半躺休息。

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五菱星辰真的可以读懂年轻人的需求?

在互联网科技越来越成熟的情况下,车辆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需要更符合实际用车场景并不断升级迭代,唯有如此才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智能用车需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五菱星辰也率先搭载了Ling OS灵犀系统,那么,这套系统真的能够及时读懂年轻人的需求吗?

从实际体验来看,Ling OS灵犀系统使用起来比较流畅,基本没有什么延迟;同时,系统的快捷页面包含了导航、音乐以及收音机三大常用功能模块,可以节省用户的切换操作时间。

从具体体验来看,Ling OS灵犀系统的语音交互功能还是比较好用的,其不仅支持指令连续输入,而且反应也算是比较迅速;对于一些常用的指令,系统可以支持免唤醒直接下命令,比如声音大一点、声音小一点、屏幕亮一点、接听电话、挂断电话等等,都可以免唤醒。

值得一说的是,Ling OS灵犀系统还搭载有组队功能,这有些像微信的群聊功能,当星辰车主们想要结队出行时候,可由1人发起组织车队,其他人加入即可。加入后,用户们便可以使用Ling OS灵犀系统互发消息,或是共享位置。再看Ling OS灵犀系统的路书功能,则像是微信+小红书的组合,既有微信的社交功能,还带有小红书的攻略作用,使用起来也有一定的趣味性。

另外,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远程控制功能。用户下载Ling Club App后,便可以对车辆车锁、车窗、发动机、空调等进行控制。当下正值严寒的冬日,天气较为寒冷,在远程控制功能的加持下,五菱星辰的用户可以提前打开车内空调,上车后便有暖风吹,舒适感也能得到一定程度提升。

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动态表现能过关?

如果说,优秀的智能配置是锦上添花,那一款车好不好开,用起来省不省,则是衡量一款车的必要条件。那么,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五菱星辰,其动态表现又如何呢?

凭心而论,五菱星辰14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250N·m的峰值扭矩说不上很强劲,无法支持用户的激情驾驶,不过也算是能够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同时,得益于不错的动力调校,这款SUV的动力输出较为平顺线性,油门踏板设置地也比较跟脚,整体驾驶还是比较好开易上手的。

并且,这款SUV配备了同级唯一的FSD减震阀,可以通过自动调节阻尼力和回弹速度,提高车辆的道路适应能力。

除了好开易上手外,五菱星辰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还算不错,百公里油耗为7.7L左右,虽说不及部分日系紧凑型SUV,但亦不算高,在油价不断攀升的当下,依然可以替用户省下部分油钱。

结束语:

总体来说,起价不到7万的五菱星辰一定程度上称得上是有吸引力的。而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就有15603位消费者选择了这辆SUV。同时针对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这辆SUV提供了5种车型配置,年轻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化诉求,选择合适的车型版本。综合来看,五菱星辰可以算是五菱旗下又一较为成功的车型产品;对于许多有意向的年轻用户而言,不妨考虑试驾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