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上市,手动挡+起步1.5T高功率,会是思域最大对手吗

2021年12月19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日听到一句话,能挑战思域的只有下一代思域,从此前的市场表现来看,思域的确对得起这句话的赞誉。但是在今天,这句话并不那么绝对了,因为来自思域的同门师弟——广汽本田型格正式到来,它,会成为思域最大的对手吗?

12月16日,笔者参加了广汽本田型格上市发布会,首先不得不说,这场发布会的创意和设计值得高分——现场搭建成一个笔记本电脑的造型,大屏幕作为显示屏,台下的座位和观众则扮演起了键盘的角色,左侧的大音响、右侧的副屏幕、以及几人高度的手机等等,体现得就是一个科技范和年轻范。发布会的整个流程也是模拟了电脑操作,在微信聊天中展开,既感受到了科技,又是很接地气的操作方式,非常有代入感和参与感。

接着说回车本身,型格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99-16.69万元,比较大的亮点是,新车配置了手动挡车型,同时全系都是1.5T高功率发动机(240TURBO),毫无疑问,对比同为12.99万起步,但入门仅1.5T低功率发动机,并且全系没有手动挡的第十一代思域,型格的优势已经体现出来了。

其实说起型格,它的英文名显然更为人熟知——INTEGRA,作为1985年就推出的车型,型格并非是一台“横空出世”的全新车型,更像是被广汽本田复活的一款可追溯前生的车型。在历代INTEGRA演变中,这台车始终保持了一个基因,那就是“运动”。众所周知,思域的天花板是思域Type-R,而INTEGRA同样有它的Type-R车型。说到这里,INTEGRA的运动实力就不用多解释了吧。因此,以INTEGRA之名的型格,也得将这一车系的运动基因延续下去吧?

外观方面不用多说,见仁见智的问题,个人看来还是帅的,跟思域并不太像,但追求的都是一样的。这里提一下型格的两个比较有特点的配色,一个是亮黄,一个是亮青,颜色偏明亮,给人一种很有活力的感觉,这也是我在这台车色彩方面读到的年轻感。

来到型格内饰部分,跟思域差不太多,在目前的本田车系中,应该是最前卫最年轻的内饰设计了。此外,型格也通过不同的颜色搭配,以及撞色的设计,来体现出内饰的年轻化。座椅部分提供了织物、皮+织物、以及皮质的选择。

型格的车身尺寸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跟思域差不太多,毕竟同一平台打造的。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cm,将前排座椅调整好后,坐在后排,此时腿部空间剩余2拳,头部2指,和思域不相上下,也是比较够用的。

动力部分无疑是喜欢运动的车迷最为关注的一点,当然,既然是思域的兄弟车型,那么它的动力总成不会和思域有太多差异。不过值得点赞的是,型格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N·m,和思域保持一致。没有通过不那么运动的1.5T低功率拉低起步价;与此同时,型格提供了一款手动挡6MT的车型,这是第十一代思域没有提供的,其余车型则是常规的CVT变速箱。

配置方面,型格还是用了心的,尤其是在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示等;次低配起就提供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此外,其余配置方面,次低配车型起,型格就配置了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2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自动大灯、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就性价比来说,我认为次低配车型的配置就比较丰富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次低配和低配车型采用的是织物座椅,但是想必问题并不大,尤其是选择手动挡的消费者,恐怕不会太考虑配置如何,能提供一个手动挡,就够了。

智能车机方面,此前日系一直是落后于自主品牌,不过本田为目前一些车型升级到Honda CONNECT 3.0之后,智能化提升很是明显,除了常规的语音交互、在线应用、联网车机之外,这台车机还内置了天猫精灵程序,可以通过它,来远程操控家中的电器设备,非常智能。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广汽本田型格,从运动属性(设计和动力)、尺寸空间、安全、智能等方面,显然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较为出色的水准,结合这台车的运动基因和背景,以及还算可以的售价,相信这台来自广汽本田的新车会在今后,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甚至冲击下思域的地位也是可以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